你想拚命追求「不凡」?還是只希望生活能「不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我也曾經覺得人生挺煩的~
像是明明客戶已經談到快成交了,
卻突然說反悔就反悔;
好不容易有2、30萬的收入進來,
立刻就會有狀況發生必須花錢花錢!
還曾經有一次,我努力了很長時間,
結果遇到公司內部出狀況,
於是只好自己振作、重新再來~
人生啊人生,真的是神秘又有趣,
在背後安排一切的那股神秘力量,
大概很不喜歡看我們閒著沒事吧~

因為生活實在太煩了,
所以有很多人的銳氣早就被磨光光,
雄心壯志全都煙消雲散,
「我的夢想」變成作文題目,
想來想去只剩下
三餐溫飽、出入平安,
身體健康、家人都好。
所有期待中的「不凡」,
都變成柴米油鹽的「不煩」~

其實,這些願望都很重要,
你可以用最低限度的標準,
來達成「不煩」的目的,
或者是你也可以用「不凡」的規格,
把尋常的簡單夢想,
變成通往不凡人生的墊腳石~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閱書筆記:宮崎駿《蒼鷺與少年》的原著究竟是本怎樣的書?前言 日本國寶級動畫大師宮崎駿在2013年推出動畫電影《風起》之後宣布引退,不久後又宣布復出,並在2017年公佈新作品片名《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是在1937年由日本兒童文學作家、反戰運動家和新聞工作者吉野源三郎所寫的小說,是寫給少年讀者看的,至今依然是被編入日本小學
Thumbnail
avatar
葭喬
2024-06-14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後悔的力量》做成影片有把之前兩篇閱讀心得做成影片,可以參考看看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eHUUdWGEY原文連結:https://vocus.cc/article/660e5a89fd89780001e54698 https://www.youtube.com
avatar
小豆pika
2024-05-11
你想知道怎麼立於不敗之地呢?因為每一步都是看不見的危險,只是你能否用最壞的打算穩穩地邁向成功,這是非常關鍵因素,
avatar
林小浩
2024-05-06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以下會討論到本業的插畫領域時下議題,但某些概念,其實可以舉一反三應用在各方面去思考 *內容主題不在於電影而是向其”借題“來,實則想討論從社群上看到的現象:大家的內容是否有被演算法操縱? 對常人來說,提問會是: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但對創作/造者(行為上會在這世上無中生有的人,例如藝術家、
Thumbnail
avatar
爐邊毯 Hearthrug
2024-05-06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對生命課題的提問與思考在去年看了宮崎駿的電影新作《蒼鷺與少年》認識了這本《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直到最近在圖書館借閱回家閱讀,跟大家分享這本可以啟發思考的好書。 本書講述中學生"小哥白尼"在家庭和學校的生活中,透過舅舅以聊天、書信日記等不同方式引導下,思考了各種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庭庭兒
2024-05-04
致,傷痕累累的我們-2、有一種愛,不是你不愛,而是你傷太深,而不敢去勇敢追求愛致,傷痕累累的我們-2、有一種愛,不是你不愛,而是你傷太深,而不敢去勇敢追求愛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04-12
投資隨記42_我追求的財務自由,不是你想像的那種自由很多人覺得,財務自由就是 想買什麼就可以買 想做什麼就可以做的那種自由 勉強來說,這個定義沒有錯 但我追求的 並不是這種中樂透後暴發戶式的鴻福生活 德國股神柯斯托蘭尼曾說過: 「我這輩子最大的成就,就是我不是任何人的僕人,也不是任何人的主人」 我的想法,會比較接近這樣的觀念 對我來說,財務自由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10-13
到達一個高峰後,就是不斷的墜落。那你畢生追求的是什麼?閱郭強生《尋琴者》嗜讀那些會啃咬激盪心靈的書,郭強生《尋琴者》。寫遺憾,寫音樂,寫情感。寫高峰後的失去。 留下的又會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1-08-02
想要展現專業價值,你該追求的是「高密度」簡報我們追求的是「高密度」的簡報。簡單來說,追求的是「質量」而不是「重量」。決定簡報好與壞的,不在於重量;也就是說,投影片少不代表好,投影片多不見得壞。視簡報的範疇、對象、目的,而有不同的合適頁數。質量,才是決定受眾感受到優劣之分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7-18
如蝶翩翩 - 年齡永遠不會是阻礙你去追求夢想的原因【#大頭安迪嗑影集】 李采祿19歲才開始學習芭蕾,但在經過栽培下逐漸展現天賦,即將去參加各種比賽。沈德出則是一名70歲的退休老人,因為朋友的身亡體悟到自己必須完成夢想 - 學習芭蕾,因此來到李采祿所在的舞蹈教室,究竟兩人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Thumbnail
avatar
大頭安迪BHA
202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