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無所求到有所得?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沒有十全十美;人生,就是修補的歷程;人生,唯有「無所求」的真,才有「有所得」的機緣。
我愛吃美食,更愛到處走透透,很多時候都是自己探索而得,或是信任的老饕朋友推薦,雖然不算吃遍天下,也無法世界走透透,但吃得很有料,玩得很有趣。常有朋友會問我,那麼會吃又會玩,很多私房美食和景點,為什麼不寫文放上網,比較容易衝人氣啊!

為什麼我不想成為美食、旅遊部落客?

痞客邦 PIXNET 的美食文常常上萬人氣,之前看了頗羨慕,但爬文到最後發現寫法雷同、氣味一致,大多是商業手法,有自我風格者少,還常常踩到雷,心中對這些 KOL 不免有些同情,他們為了生計或流量,得要寫下很多不真心的話。
人生只有美好是想像,吃到會挫賽、旅途有賽道是常態,有自己的風骨、風格,將自己的品味秀出來,還有給別人願意珍惜的價值,才是美食家及旅行家的風範。不想成為工具人,要有自己的個性,不要為了成為品牌而硬做品牌,而是要讓人有「舒服感」。
我從年輕到半百後不斷地 自我探索,才逐漸了解「我是誰」,也讓理想的人生成為可能。從確認自己的信仰和價值觀開始,也自我定義,再找到自己的熱情,確認人生目標,以終為始自訂了 人生金字塔。三年前成立臉書粉絲專頁《愛自己不阿雜》,以健康、家庭、興趣、人際、專業等議題開展,創建屬於自己的 富足人生,也希望大家都能多 愛自己,不會因為過度將重心放在別人身上而「阿雜」。

過多的網美文會讓人迷惘

吃有品味,寫文也要有品,這條筆耕之路真是篳路藍縷啊!常常是孤單又容易自我懷疑的,除了擔心文筆不好、沒想法觀點,還要忍受被感官刺激、聲光效果排擠到角落。多數人的眼球停留時間越來越短,就算願意花時間是看文也是為了美圖、美景、美女,看一堆人外表的風光,換來更多的不安、懷疑和不甘心、不滿足,於是有人搞笑、搞怪、搞別人,想博取網路聲量,這是科技的初衷嗎?
上週很開心因為粉專能幫一位遇到瓶頸的網友打氣,他覺得自己卡卡的,怕做不好所以都不敢做,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我擠出時間跟他對談,告訴他:「我知道這樣的挫折感,後來告訴自己,做10件就算6件沒成功,還有4件呢!如果一件都沒做,就沒有機會了。」我覺得他是有想法的人,也有能量,所以鼓勵他做就對了。他最後回我:「最近放棄自己的人太多了,有被嚇到,謝謝你給我的建言,我會好好想想怎麼執行,萬分感激。」

一生能帶走什麼?

我不用賣產品,不需設定目標客群,只要寫自己喜歡的,這是一種幸福,寫就對了,也藉此鍛鍊自己的執行力。未來不確定的因素太多,只能把握當下、享受美好,生活創造美好,能將喜歡的食物和角落分享給他人,會讓心有更大的力量,做了,才知道自己有什麼能力,呈現,別人才能知道。
過度的商業氣息、目的,其實看的人會有所感受,也會讓人不舒服,我只是想單純的分享好生活、有價值的內容,型塑自己的風格,勇敢分享自己的困頓和別人的生命故事,期待自己是不斷突破限制的創新者,我學習到的是,如何真誠地表達自己,勇敢坦承不安、恐懼、猶豫、挫折,人生不想要有後悔,沒做這個、沒做那個。先感動自己,才能打到別人的心,這是行銷 個人品牌 的利基點。
或許我不是 KOL,但可以成為 KOC。歡迎大家跟我拿資源,在這裡找到一些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104內容數
人生裡面最好的情景,是愛自己,好好生活,吃得下睡得著,並能發自內心微笑。 這麼簡單,卻很少人做到。「愛」是強迫不來的,「愛自己」也是一樣。 簡單來說,愛自己就是接受自己,接納自己的好與壞,重要的根本是,發揮自己的獨一無二! 人生不應受任何框架限制,每一步都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值得好好被對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