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每次困境都能覺察到負面信念並朝著自己的理想更進一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剛好也面臨困境,適合看看這篇文章】-人生的每次困境都能覺察到負面信念並朝著自己的理想更進一步
遇到困境時,當下的感受會浮現出非常多的焦慮、陷入負面泥濘中無法抽離,
不管別人給予什麼建議都無法聽下去,自顧自的批判自己怎麼那麼爛、認為自己還不夠好、去埋怨別人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上天怎麼要安排這麼鳥的功課給我。
最近我面臨的困境也許在別人眼中是無病呻吟,但是在我的內心非常了解這是非常嚴重的困擾,我喪失了賺錢的動力,不明白活著的目的為了什麼?不知道賺錢是為了什麼?
在過去的我可以投入所有時間專注在工作、金錢上是因為有現實世界裡的目標,還沒達成目標之前可以全心全意地投入,漸漸地建立在物質世界的目標譬如說買車、買房、邊旅行邊工作、把自己的興趣變成錢的形狀、買想要買的東西不需要在意價格都達成了。
當然我物慾並不是非常高,不崇尚名牌、對跑車、像全球首富一樣有錢都不太感興趣,實在不了解為什麼人的價值為什麼要靠「物品」來定義,說真的物品的本質其實只是鐵、水泥、紙、皮革等等,為何要跟人類的個人價值劃上等號?
原先以為現在賺錢的目的就是為了貸款所以對工作動力降低,後來發現是沒有了目標讓我陷入恐慌,我不是個安於現狀的人,個人不贊同平凡就是幸福這句話,當達到現實中理想的生活並穩定後;發現我對生命的熱情、存在的意義跟著消失。
陷入這種焦慮整整一週的時間,諮詢的訊息上百則沒有回覆,只要回覆就是代表著又有錢錢要進來,然而我竟然抗拒這件事,當我在跟錢過不去的時候非常訝異,這不是我過去心心念念追求的嗎?
漫無目的地過了一週,心情實在太過鬱悶,休息又有非常大的罪惡感,想想這樣下去不行,在摸索靈性世界的過程中了解到「臣服生命的力量」,當放下一切不再抗拒生命,學習接受現在的困境時才是自由與療癒的開始;把生命中的難題當作反饋、禮物才是突破逆境的鑰匙,於是停止了批判、謾罵自己,轉向思考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我失去工作的動力?
開始認真與內在的自己對話,我把內在的自己取名叫小小安XD
【以下是自我對話內容】
:小小安為什麼對工作沒有熱情了?賺錢的能力怎麼消失了呢?
小小安:感覺我傳遞給客人的資訊自己卻沒有完全落實在生活,所以思言行不一致好像在說謊
:很多愛情專家也是經歷過感情挫敗、離婚、分手收場那麼他們就不是專家然後教人時無止盡的說謊嗎?
小小安:他們就是經歷過好與不好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對的觀念,人也不是都完美的阿
:你可以接受別人曾經得不完美才有今天的成果,那怎對自己怎麼那麼苛刻呢?
小小安:我不知道....就覺得自己還不夠好、自己很爛,感覺自己沒有完全做到時,站穩不住立場
:原來阿,你的問題就是無法認同自己、沒有辦法接納不完美的自己,世界上一定也有很多人跟你一樣情緒、生活卡關的時候,那小小安你要不試試看記錄自己的生命經歷並分享出去給相同境遇的人知道呢?也許他們會受到啟發
小小安:我不知道我做不做的到......如果我寫得很爛怎麼辦?
:那是你的生命經歷,只有你能定義自己好不好,沒有任何人可以影響到你,試試看吧!你的親身經歷就不會有說謊還有站不住腳的問題了
小小安:好像有道理,幫助不了所有人,但如果記錄自己經歷而受惠到他人好像是個好點子!我會朝向認同自己的路上邁進
:加油!信任自己,可以做得到,你有能力創造出自己理想中的人生!
大概就是這麼一段自我對話讓我抽離了為期一週的焦慮,開始敲打鍵盤打文章、內在帶著自我肯定的回覆所有訊息。
生命中所有遇到的問題,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是「事件」影響了自己,事實上是「自己的念頭」在阻礙前進的道路,解決事件之前,倒不如先與自己真正的情緒共處吧!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讀書人選書】但願所有人都能如伯爵般 在困境中找到自由的方向—《莫斯科紳士》《莫斯科紳士》以貴族亞歷山大・羅斯托夫伯爵為主角,雖然因為一首同情革命的詩逃過死刑,但同時被限制只能在首都莫斯科的一家豪華飯店中度過餘生。在這裡,他失去了自由,卻也認識了許多好友,彷彿停滯的時空,甚至讓他得以用近乎旁觀的角度,見證了蘇聯數十年來的轉變。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5-14
    扭到腳怎麼辦? 用每個人都有的這樣東西,在家就能簡單調理從我第二次扭到腳,已經過了2星期。老師在體驗課上宣導生活四件事,就是這件事,我的執行率最高。腳現在已經不太痛了,來看看我做了什麼事吧!這個東西每個人家裡都有喔!
    Thumbnail
    avatar
    我是CF
    2021-03-04
    減少久坐習慣,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減少久坐習慣的方法: 1. 走路上班 or 每天至少步行20分鐘,並以此為樂。 2. 使用雙腳走樓梯,進而改善身體姿勢。 3. 參與休閒或社交活動。 4. …
    Thumbnail
    avatar
    義無反顧
    2021-01-12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願所有生命都能在困境邊緣得到最後一次救贖。常常在兩種思想之中被擠壓的有些混亂,但還堅信活下來的參考提案是願意與時俱進不與社會脫節,但別對他人的生活羨慕不已而掉入相互比較的漩渦,時時能夠停下腳步看看別人再看看自己,對自己所有感受有所覺知,去體驗或閱讀和思辨。讓開始到結束呢,完整了一個有機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11-19
    每個學生都是我的孩子, 讓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價值── 專訪呂燕卿老師長年致力於藝術教育的呂燕卿老師,同時也是藝術家,化育英才無數的她,這幾年常穿梭於各大藝術展覽開展茶會、評審會,不斷接收外界新知、帶來了新的觀點與創作靈感,也為藝術創作注入新活水。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0-06-06
    【夢想中的方格子】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愜意位置的書店咖啡廳筆者夢想中的方格子,不只是追求功能齊全、也不只有人數流量,而是能有自己的氣質、格調、味道,就像一間令人流連沉醉的書店咖啡廳一樣,不同背景、興趣和風格的人都能找到自己愜意位置。這需要主辦方的涵養氣度、作者和讀者的品味學養,加在一起才能造就一個宜聚、宜寫、宜讀的宜人平台。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05-18
    【書摘】每個人都能透視飆股重點速記4:懂弱點 意識到只要是個人投資者、只要是人都有的弱點連起來分析法:4懂弱點 把失敗的經驗視為自己的弱點去審視,並且思考如何克服。 平日需要上班,這在短期投資的世界裡是一個壓倒性的弱點。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