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人生感到富足?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篇文章沒有要分享如何賺大錢,而是我心境上的轉變,但在那之前我也感到到不滿足,日子日復一日沒有新的能量進入自己體內時,感覺生命像是按下了暫停鍵,也許像唐綺陽老師所說的我的太陽是十宮(事業宮)!工作而言對我不僅僅只是金錢上的滿足,更多的希望在精神上也可以得到提升,但殊不知第一份工作與我嚮往的工作形式還是有所落差,過去太執著於這些未得到一切,以至於不斷的往外找尋這些缺少的能量,最後起了換工作的念頭。
結果面試到第三關時就失敗了!因此又退回去先把自己原本的工作先做好,而這段期間就讓我去思考和摸索,這份迷茫感還有得不到導致的痛苦感,為何讓我如此難受?我去面試是真的喜歡這份工作?還是只是想逃離這份恐懼感?直到我漸漸把重心放到「生活」,認知到「工作」僅是生活中的其中一件事情,我執著要得到的念頭就沒有那麼強烈了,可是內心還是會不斷的產生懷疑以及不滿足。
一直到我去花蓮出差的時候,遇到當地非常熱心的按摩師,我問她:「為何冥想的時候腦袋總是冒出那些工作中需要改善或未完成的待辦事項?」她就反問我:「你是否很在意你的工作?」我躺在按摩床上內心默默的點點頭。
又聊到因疫情影響花蓮的觀光人潮已不如以往,按摩師還笑著說:「妳還能出差賺錢就已經好很多了!」是的!這段話提醒了我,一直以來都只注視自己還未得到的感受及成就感,但我卻沒有看見週邊已經讓我擁有的一切,人心變得貪婪不容易滿足,像是心理生了病一樣越過越迷惘,都不知道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但當自己慢慢把注意力回到那些已經擁有的事物時,我能理解這份工作雖說不到最滿意,但至少讓我能填飽肚子之外,還能給予家用,甚至還讓我有額外的時間和精力去學習自己的興趣,更好的運用金錢讓我去平衡我的生活,想到這裡我都要警惕自己,擁有這一切要感到知足且感恩。
在《我喜歡你的奇奇怪怪》這本書說「達不到理想的樣子的時候,坦然接受自己還不夠優秀,也還沒活成理想中的那個樣子。不要氣急敗壞了,再給自己一點時間。」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去探索和自我覺察,讓自己有空間去傾聽自己的內心。花蓮這趟公差讓我體認到「對於生命我們應該保持更加宏觀的視野來看待,有時候我們總是把眼光放在自己還未擁有的事物,導致那些細微的美好的事情無法被看見。」是啊~知足和珍惜才能讓自己感到人生的富足!可不是嗎?


























































































































































































































































































































































反思
知足
不要抱怨
看見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多聽多看看別人的人生
你會更加知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