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生出文章?關於讀者思維(2)一個例子的簡單說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篇尾巴我說會具體說明「我當初創作這篇文章時是怎樣思考讀者思維的?」那篇文章是指〈公開承熙方格子、Potato 及 Matters 四月份收入 4,748、6,734、160 元,共 11,642 元〉。

情境

請先掌握以下幾個情境,這樣你會很快看懂本文,將來也方便運用在自己的文章。
  1. 我那篇文章的目標受眾是方格子的 3.5 萬「創作者」。
  2. 我認為這 3.5 萬人超過一半對創作變現有興趣,就當 2 萬人。
  3. 方格子有臉書社團,1 萬個成員裡我猜 99% 都是創作者,因此透過社團推廣文章是好方法,而且我還擔任版主,加分。
  4. 重點是,我的成績必須能看、必須拿得出手。三個平台一個月賺將近 12,000 元,我想很可以啦 ( 這就是為何我註冊 Potato 後就很拚的原因,當初是為現在鋪路 )
  5. 對素人創作者而言,在方格子平台要創作變現有難度,所以我把 Potato 跟方格子一起比較產生衝擊性。

讀者到底喜歡看什麼?

拉回來 SOP,假設我們要寫一篇文章,我建議先思考「讀者到底喜歡看什麼?」

因為我那篇文章的讀者/目標受眾已經鎖定是方格子的創作者,那當然「透過寫文章賺錢」絕對是最大多數人的目標。沒錢,喝西北風啊!還創作個屁 ( 恕我講粗話 )。

還有個關鍵點是,與其只告訴讀者結果 ( 賺 12,000 元 ),不如連方法都一起講,因為讀者想知道、想學起來、想因此也能賺錢。至於方法的部分要不要收費見仁見智,我是選擇公開一部份,完整閱讀則必須付費訂閱。

推廣時的注意事項

網路創作只在原生平台發文就拍拍屁股走人是不夠的,現在流量散布各處、而且集中性越來越差,文章發表後「一定」要透過自媒體推廣出去,這時有幾個問題要思考。

標題要吸睛

老話題了,以那篇文章為例,因為本身就吸睛,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標題,中規中矩就夠了。

首圖更重要

有些時候,讀者會不會點進去看文章是因為首圖的緣故。那篇文章是類似排行榜的比較文,首圖就放比較的表格。圖表也不用花太多時間製作,一目瞭然最重要。

首圖設定得好,那麼一文多發和推廣時,畫面就會很好看,就像以下三張圖。

內容要堅實

除了內涵不講,堅實的意思大致有以下三種。
1、文章體例要棒
例如下圖,H2、H3 甚至 H4 標題統統要美美的。
2、最好圖文並茂
雖然是文字創作,最好適當插入圖表輔助說明,讓讀者不用閱讀文字就能感受文章的威力,例如下圖這樣。
3、要分享「方法」
前面說方法我會公開一部份,就像下圖的前三個文章連結;至於更細膩更關鍵的方法則是如下圖最後兩個文章連結,是要付費才能看的。
希望你喜歡本文,如果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討論喔。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Potato臉書Matters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 延伸閱讀:(公開)
  1. Potato 的代幣 CFO 滿 500 顆 ( 1萬6千元 ) 感想文
  2. Potato 玩三個月的收益與心得:14,825 元(持續更新)
  3. 我三年來在方格子體驗到開啟出版專題的四個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974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怎樣才能處理好婆媳關係 這6點秘訣一定要記住問: 剛開始和老公結婚的時候並沒有和婆婆一起住,所以婆媳關係還是挺好的,但最近生了女兒後,婆婆過來幫忙一起帶小孩,婆媳矛盾就開始越積累越多了,我該怎麼處理好婆媳關係呢? 答: 從古至今婆媳關係一直是個很難解決的難題,如果處理不當那麼家庭矛盾不斷,如果處理得當就會家庭和睦,所以怎麼處理婆媳關係是一個大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12-28
怎樣交易貴金屬?這三步是關鍵!貴金屬是一種具有保值功能的產品,一直以來都受到大眾歡迎,近幾年市場避險情緒一直十分濃郁,貴金屬投資也變得越來越火,很多投資新手也想進入這個市場獲得屬於自己的財富,或者保護自己的財富,下麵為大家講講怎樣交易貴金屬?這三步是關鍵! 一 選擇正規好平臺 二 合理分配投資資金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6-17
怎樣叫美?讓我們培養正確的審美觀許多人會認為每個人審美觀不同,一件事物也有各種不同的角度可以去分析美醜,似乎美醜與否只是一個沒有絕對標準的意見抒發罷了。然而必須說,美醜絕對是有跡可循的,關鍵就是端看鑑賞者是否「有知」。
Thumbnail
avatar
程真
2022-06-09
怎樣知道有觀世音菩薩文/《人海慈航:怎樣知道有觀世音菩薩》星雲大師 圖/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香海文化 也許,你會懷疑:「真的有觀世音菩薩嗎?」或者,你會自問:「觀世音菩薩真的靈驗嗎?」 觀世音菩薩在哪裡? 他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當覺知到自己起慈悲心,即知有觀世音菩薩。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2-28
怎樣才是好的文章?純粹是個人想法,不需多加揣測!         文字總能帶我走過一段奇妙的旅程,但比起用詞華麗繁複但感受不到生氣,我更喜愛有生命的文字,看過便能回味無窮,那瞬間的感動也是無可取代的,就像遊樂園的雲霄飛車一樣,那瞬間帶來的激動與激情是無法取代的,即使再搭一次,感受也會不同了,所以第一次的閱讀是很珍貴的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19
怎樣讀詩比較好?   讀詩最好也寫詩,因為看人種田,跟自己種過田的收穫是絕對不同的。讀個幾千首,學著寫幾千首,應該夠了。   別只是看,詩是用來讀的,讀出美感是真理。   見識成熟很要緊。什麼是成熟?眼界遼闊深遠就是。例如搭捷運看人佔著博愛座就憤怒是幼稚,能想想對方是否隱藏殘疾?可能生理痛?或者疲倦非坐不可?就稍微
avatar
李四郎
2021-08-18
怎樣存到第一桶金,關於存錢、夢想和人生│吳馬克愛理財文章剛開始之前,先簡單的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到這個部落格 這是一個討論理財、美食、旅行的部落格 以下是我經營的自媒體 吳馬克|幸福理財家 Link tree: https://wumarkyoutube.soci.vip/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
Thumbnail
avatar
吳馬克 l 幸福理財家
2021-08-07
怎樣開筆——關於從主題到故事的問題日本首位取得榮格分析師資格的心理學家河合隼雄在《故事裡的不可思議》中提到:「人的心會被奇怪的事情所干擾,要把謎題解開後,知道了『為甚麼』我們才能重拾平靜。」2大凡冒險、推理的故事,都以挑動讀者這種心理為己任,愈深諳此道的作者,愈能把故事寫得出神入化,與讀者來一趟高潮迭起的冒險之旅。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19-03-07
怎樣的領導者,才能讓團隊 1+1>2?身為老闆,這是我的 3 點建議無論是規模多大的公司,是三、五人的小工作室,還是三、五百人的大企業都一樣;我常常聽到許多主管頭疼地說:「隨著事業愈做愈大,我才發現,做好商品並不困難,領導人心才是最難的!」  「商品力」可以藉由具體的
Thumbnail
avatar
老男人
2019-02-01
怎樣才算自學?如果自主學習是一個目標,那麼要怎樣才算是符合這個目標? 完全自主並且自由地主動執行某一項看起來像學習的事情,才能算嗎?如果給了一個不是自主而來的目標,但不介入走向目標的方向與過程歷時,這樣還能算是嗎?
Thumbnail
avatar
別問兒子是誰的馬麻
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