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寫出熱門文章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987我即使在方格子上也不算熱門創作者,不過不靠龐大的追蹤人數,任性的寫自己想寫的東西約有5%的機率上熱門第一名(付費/免費)後,來分享一下要怎麼寫出會上熱門的文章的心得分享。
https://quietrev.com/popular-power-likability-status-obsessed-world/

標題>縮圖>文章內容

方格子CEO看到這篇不要罵我(笑),當然文章的內容很重要,但,要上熱門真的是要標題為主。
標題跟縮圖就是一篇文章的門面,就好比一個人的臉跟頭銜。試想要在茫茫人海中成為一個大家都有興趣認識的人(注意,這裡是說認識),是因為你心地善良,還是要長得像金城武,又或是你是上市公司的老闆?
我們去看一篇文章,一定是第一眼就對這篇文章有興趣,那也必然是標題或縮圖很棒,我們才會點進去,深深體會內容。

標題的下法

經過個人不專業的研究,標題請用肯定句,且不要超級無敵長,像是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噴氣式阿姆斯特朗炮這種東西。簡單的告訴別人,這篇你要討論甚麼事,給別人甚麼重點。

一定是大眾議題

這點在方格子尤其。要上熱門=很多人看,那如果你的議題很小眾,即使關注這圈圈的人100%都來看了,也沒幾個,可如果是很大眾的議題,即使對這類文章有興趣的只有5%看你,可能也夠上熱門了~
當然我得說,要上熱門跟要靠文章賺錢是兩回事,大眾議題寫多了,除非寫到像蔡阿嘎一樣有名,不然是不可能接葉配賺錢的。

方格子上的熱門領域

看到大概就是這些: 感情、兩性、性、投資、找工作或薪水相關的議題
對,我最喜歡寫的調酒跟新創基本上沒人要看(嘆)

王道還是慢慢來

其實比起花里胡俏的技術,文章寫好,讓自己的追蹤拉高還是最簡單的,看看那些收費文章熱門的常客,像是施昇輝,這種破萬追蹤的作者一出筆還不直接第一名?順帶一提,我寫到第一名的文章可能觀看都沒破萬。
不過要高追蹤數代表文章有重點、有品質、且創作之路要長時間累積。如果寫的是不會賺錢的題目基本上不太可能。所以沒打算靠寫文章生活的,或是文章沒要特別目的的還是開心寫做就好~
各種有關酒類的冷知識、新聞、花邊 看這裡就對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