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女子偶像流 Tokyo Idols》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紀錄片《東京女子偶像流 Tokyo Idols》
日本電影一直是我想放鬆的時候會看的影片。​

挑選輕鬆一點的題材,散散地走,一邊吃晚餐這樣。​只是沒想到,我晚餐看了這麼看似平實,卻有很深的情緒的紀錄片。
如題,是跟著一位少女追尋著她的偶像夢,還有她的粉絲應援,粉絲的人生、她的人生交織的去講。​

長大之後,一直覺得「夢想」這個字其實很重。​追尋著追尋著,哪裡是終點?​什麼樣叫做達成?​
如果,真的不行,什麼時候是退場的時機?​
努力這麼久,就是沒有像那些故事主角一般殺出重圍,知道遙遠的山頭在那裡,但是無止盡的撞牆以及不知從何調整才會符合大家的期待,那是多麽深的自我探索還有無助。追尋這一切,總是會忍不住自我質疑為的是什麼?

最真實的莫過於,開場偶像穿著舞台衣滿頭大汗喊著衣服很臭。
哈哈,好熟悉呢!​
以前做綜藝節目的時候,要準備才藝給藝人練,也要去張羅租借道具、衣服等。​那種亮晶晶的舞台衣,真的不能水洗的。要有閃亮閃亮的效果,繡滿亮片,一次表演流汗、兩次表演⋯⋯無數次表演,舞群的衣服也是、道具也是。會乾洗,但是我覺得清潔效果真的有限。​(過敏的人真的很難做這行)​

這部片看完的時候,我有上網爬一些風評,想看看別人有什麼想法。有一些會提到,要做為什麼不做AKB等,應該更真實去揭露裡面遇到的事情。​
我覺得當然有AKB的紀錄片一定很精彩,但是這樣的小人物,這樣身邊會遇到的難題,只有一個人,不斷面試、甄選、刷下來,表演、賣CD、直播、粉絲互動。也是有她的好看之處的。​

看到粉絲跟偶像一起擔心偶像的生涯,還有年紀等等限制,好奇妙的共生體系,又好像為粉絲提供了一個選妃環境(好奇妙的感覺?)

看完了,會很珍惜時間和青春。
(當初是在Netflix上看的,現已下架)
***文章是幾年前寫的,放在Blog中一直有Google搜尋而來的自然流量,也覺得有趣,就貼來這裡~雖然不算實境秀,但是我覺得有異曲同工之妙!
🔹《東京女子偶像流 Tokyo Idols》
🔹 喜歡這篇文章,歡迎留言及分享~
🔹 也歡迎追蹤IG @jessie9120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ssie製作人
Jessie製作人
節目編導 / 製作人 IG@jessie91205 ■ 作品:《讀力公民課》、​麥卡貝《Co-living 同居時代 冬季篇&夏季篇》、《夏午來讀書》、VSmedia《超有事商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