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自己的呼吸,因為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會安慰你一定不會有事,因為每當發生什麼,我也不會這樣安慰我自己。
我只是知道,這些發生都在走一個過程,重要的是,我們在這個過程會經歷什麼,能感受到什麼,可以看見被我們深埋在內心裡,沒有過去的是什麼。
這些沒有通過的一切情緒、感受、認知、念頭,全都是一股能量,或許會讓我們身體出狀況,或許會讓我們一再重複不順利的生活,或許,會蝴蝶效應般的產生一連串事件,最終描繪出我們的人生故事。
除非,在一個一個愉快或痛苦的事件、體驗、機會中,我們能窺見最真實的自己,那個有黑暗、有光明,有勇敢、有懦弱,有逃避、有承擔,各種各面的自己,然後,可以愛上這樣的自己,願意為走到現在為止的所有自己負起全部照顧的責任,才有機會不斷打斷這種蝴蝶效應,才有機會完全從內心感覺到所謂:「發自內心的感謝我所擁有的一切」。
這個「發自內心的感謝我所擁有的一切」的感受,將會是我們重新拿回生命體驗主控權的開始。
感受自己的呼吸,因為活著,很好。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直接主動感受自己的經驗:自我發現的關鍵 本文出自陳明亮,存在無法說 當下的靈性經驗 如果有一件事是你需要了解的,那就是當下的存在。這才是真正的靈性,這就是你的經驗。注意你自己的經驗到底是什麼?實實在在的到底是什麼?這種注意使你能徹底而深刻地超越你原先認為的一切情況。換句話說,這經驗遠超過你以為已經知道的一切,沒有例外。自我發現就是發現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4-05-28
113/04/29-自己的感受生活是屬於每個人自己的感受,不屬於任何人的看法。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4-04-30
[瑜珈筆記] 學著認識並感謝自己的身體,練習專注自己的呼吸和感受喜歡瑜珈,是真正的專注。還搞不清楚太多姿勢的名稱,隨著老師的口令,左腳右腳、點地抬起,身體嘗試從未做過的動作,延展的、痠痛的,是已知脆弱無力的舊傷部位,或從未動用過的肌群,在自己的極限內,緩緩復健也好、開拓未知也有,一點一點探索藏在身體裡的更多可能性,覺知自己並不是真的那麼認識自己,即使是物理層面上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4-03-12
踏進自己的感受裡。把重心放在自己的身上,因此,你就做到了自尊自重。這份自尊自重,會帶著你去發覺,你內在有著充沛的力量,強大的韌性,得以讓你接納你自身經驗的種種艱難。你的存在因而得到擴展與深化。
Thumbnail
avatar
芫品
2024-02-20
W38 未完成 從外到內感受自己的整體性 [調性]「從頭開始,就像繪畫從未存在過一樣進行繪畫,這使畫家成為畫家」"to start from scratch, to paint as if painting never existed before... that made painters out of painters.” - Barnett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9-06
觀後感| 劇集《還有明天》:對未來的憂患,是自己努力活著的證明Netflix 韓劇《還有明天》,在本週低調(相較同時期其他棚的大勢之作)完結。 如果從未看過《還有明天》,透過影集的畫面張力來認識這部劇,是個不錯的選項;如果對生死或自殺議題抱持興趣,或者影集看到一半還蠻喜歡的人,那我強力推薦去 WEBTOON 拜讀漫畫原著。
Thumbnail
avatar
傑西麥卡妮
2022-05-23
20220401VS釩排列故事--感到討厭的人與行為,通常都因其投射著自己不喜歡自己的某個面向。案主換了新工作,由於與過去職務差異甚大,開始對這份工作的定位出現猶豫:究竟該當作跳板?還是該好好的做? 【案主心得】 經過今天的排列後,我調整為感恩現在的工作,離家較近薪水也更好阿,雖然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但我會好好跟它相處,相信會愈來愈好的,至於以後會不會再換工作就看緣分吧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4-01
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南之仰與郭勤勤這對兄妹,表面上一個外放熱情,一個內斂冷酷,但在關係裡,他們兩人的問題卻是類似的,他們自以為了解自己,實際上卻是誤解了自己,他們把自己的缺點,用顯微鏡放大到了無限大,所以沒有辦法喜歡自己,接納自己。或許,我們都是南之仰,也都是郭勤勤。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