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是一種力量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世界是一個鏡像,當帶著笑意面對這個世界的時候,世界也會對著自己報以微笑。
曾經,我懷疑自己,不相信自己,活著功不成名不就,也沒有活在一個正常的軌跡裡,人生好像很失敗。某一天,突然覺得自己的心很寬廣,閱讀了很多的書,結識了很多不同的人,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故事,我努力的學習人生給予的功課,也認真的了解因果,善待著自己也善待著他人,也擁有一起努力分享的朋友,或許不是他人定義的富裕,但在心理層面自己過得很富足,於是我不再懷疑自己了,開始相信自己的可能。
經常看著鏡子,觀想著自己與菩薩相同的微笑,相同和善溫暖的表情,覺得自己很美很漂亮,帶著這樣的笑容,覺得自己無懼於人生的任何風雨,因為不論是什麼樣的風雨,都將滋潤著自己,讓自己能夠成長,而因為每次一點點的進步,讓我開始相信一種正向的能量會開始在周邊循環,而這樣正向的能量,總是會引領我到更好的地方,遇見該遇見的人,碰見更美好的事物。
偶而,也會陷入一種自己是否能夠達成某些事?然後開始想像完成他的未來該是什麼模樣,鼓起勇氣邁出第一步,有趣的事情是恐懼與不安,總是在踏出第一腳之後就消滅於無形,或許不是做得完美無瑕,但是因為起步了,就相信自己可以往下走,當每一步都走得踏實了,那麼每一分努力都將在未來給予回饋。
很感謝我的身體,承載著我的靈魂,無論我做多大的夢,身體都能陪伴著我向前邁進,雖然也會生病失靈,但身體可能希望自己休息片刻再出發,也可能我需要一點時間和業力和解,時間或許不等人,但是在善待自己的當下,也是認真努力的活著,那麼時間就不是白費,每一刻都過得很有意義。
現在的自己還是有著各式各樣的情緒,我開始懂得去覺知覺察,去了解背後的成因,以及明白自己的需求,開始懂得自己安撫自己,接納自己,與自己和解,不再將自己的問題歸結到他人身上,能夠照顧好自己,能夠全然了解自己的一直都是自己,他人只是合作與對照的對象,藉由他們審視自己,對應自己的問題,而後將問題一點一點的修正。
蝴蝶效應,一隻蝴蝶振翅,地球的另一端就會掀起颶風,而自己就是那隻蝴蝶,相信就是翅膀的力量,當堅定了自己,知道自己的目標,相信自己能達成,就能夠振翅,藉由一次又一次的修正調整,蝴蝶可以越飛越高,與自己相關的一切也會開始發生轉變,因為飛得高了,眼界不同了,因為飛得高了,環境改變了,因為飛得高了,認識的人開始有所不同。
相信有著很大的能量,因為相信自己,所以相信這個世界,看似不如我意,不得我願,只是沒有發現背後讓自己學習的意涵,只要挖掘出來,就會找到正確的道路,而每一次的覺察和覺知,都會成為更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正在往目標邁進,相信自己能夠完成每一次的挑戰,相信自己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只要去付出,就一定會得到相應的收穫。
相信的能量也是一種愛的能量,當真正的愛自己,才能真正的愛別人,雖然發現得有點晚,但是很慶幸自己終究是覺察了,也很慶幸自己走在幸福的道路上面,當明白了這一點,苦不再是苦,達成目標之前的學習是幸福的,達成目標之前的還業也是幸福的,因為知道這段旅程在每一次的進步中,拿到自己的禮物和武器,並不斷地向前邁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