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裡的自我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時候,我們沒有想像中那麼堅強。曾經的壓抑裡,對自我認知的逃避跟否定。其實總是很多人關心我們飛得高不高,但是卻是沒有太多人關心我們累不累⋯⋯!
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是感到孤寂,還是在一天的生活裡,在真正屬於一個人的時間裡,你會對一天下來的生活,感覺到內心安定而滿足。
進而肯定自己的努力,懂得每一天珍惜自己有限的時間,愛惜自己的生命。
生命裡的迷失,是在尋求被認同,如果做到了讓所有人都能喜歡你,你才能被愛。
你還是你自己嗎?在一個人的對話裡,獨處的時候,真正和自己相處的過程中,你能接納自己嗎?
生命中有過的不堪回首的過去,是否困住現在的你?你是否真正活出自己的信心?當你害怕而逃避的過程裡,你只是希望有人懂你,可以陪你。
這世界充滿各種錦上添花,真正雪中送炭,給予溫暖的,總是少數!
其實我們沒有想像中那麼堅強,對我來說,曾經太多選擇跟決定,我妥協在許多聲音中,很多時候堅持自己的想法,反而覺得是自己不夠好!
在生命中的咒詛,很多時候害怕發生相同的咒詛,於是無法相信自己夠好。
總以為犧牲付出,接受了一切,卻是讓自己的聲音完全的不見。
尋找自己的信念,真的能夠堅持,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在太多負面的聲音裡,充滿情緒,充滿負面的語言圍繞著你。你試圖想掙脫這樣的束縛,但是卻是籠罩在你生活中的陰影,如影隨形!
於是當你開始想堅定往前走的過程,你知道你不需要討任何人的喜歡,即使是家人,也不見得完全懂你!
生命裡的自我對話,為了是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來。你曾經以為自己不夠好,你以為自己做不到,在那些否定詛咒的聲音裡,失去你的心聲。
停下來安靜,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曾經有過的不堪回首的記憶裡,都可以因為重新愛自己得到釋放。
你知道你有更多重要的事情,值得你的努力,值得你去完成。
真正的勇氣,是戰勝自己的恐懼,能夠相信自己能夠完成,勇敢的往前走。
不想放棄的夢想,是自己的堅持。應該堅持相信,生命裡沒有過不去的關,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所以勇敢突破自己的心魔,不再害怕那些聲音,生命的主導權在自己的手上,你能為自己改寫命運的窠臼,活出自己的碧海藍天。
與自己對話,面對最脆弱的自己,示弱不是懦弱,而是知道不必全靠自己逞強!
逞強讓自己受盡委屈的傷,跟過去的自己說,心疼你了!你辛苦了!從現在開始好好愛自己,好好的去接受,其實你不必一個人硬撐著!
尋求幫助,接受互助,是知道不再靠著自己背負一個人的傷往前走。讓更多的愛,跟真正留下懂你的人在你身邊,可以陪著你往前走⋯⋯!
往前走,讓生命得到療癒,讓自己愛自己,讓夢想去實現完成,讓命運開始改變!
讓你成為你,不必害怕沒有人愛你。愛自己的終生浪漫開始,你真正屬於你自己,只有你可以為自己決定自己的價值跟方向。
不再任何聲音中迷失自己,跟自己的對話裡,你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你聽見自己夢想的聲音。
不害怕獨處的自己,是可以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你活得完整,你就是最真實的你。
沒有任何不被認同的標籤,當你成為你,當你自己願意面對這樣的自己,你就充滿勇氣跟力量。
在你的世界裡,不再有別人,只存在你自己的對話,給你往前走的勇氣。
生命向內探尋,沒有別人,讓你成為真正的自己,活出自我的價值,不再被任何人定義跟尋求認同。
只要足夠相信自己,你的信念跟行動,能帶著你成為你自己,帶著你往前走到你的命定裡。
相信你值得,你就值得擁有圓滿的生命,讓自己不再有遺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詩歌:我是祢新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出生命之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戶口名簿外的家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處逢生的轉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怦然心動的時尚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為閃閃發亮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藝術療遇|你內心有「自我詛咒」的聲音嗎?~創傷令人自我攻擊;但生命力永遠更大人與神聖的連結永不會斷裂。無論是你的生命力(摸摸你正在跳動的心臟)、你的信仰、你的高我、你的佛性、你的守護天使、你的神聖本源、還是你遇到貴人、或體驗到寵物與大自然無條件的愛…whatever你相信什麼啦!不相信就當作白日夢也可以啦,開心就好!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3-02
2024年想要多增添在生命裡的元素進入2024年幾天了,在新的一年,我想要添加更多在生活裡的有: ▇ 1. 更多的安靜 在生活裡增添更多安穩與自己相處的時間。 透過呼吸回到身體、 撥時間靜心、 安靜的在閱讀時感受自己… 更多的安靜,與自己更靠近。 ▇ 2. 更多的勇氣 脫離舒適圈需要勇氣。 有勇氣帶著
Thumbnail
avatar
Abby Liu
2024-01-21
書評|《無解的日常題目》:學習跟無常相處,學習跟生命裡的不完美相處《無解的日常題目》於我而言,像一本溫柔的生活之書。將日常生活的細碎無解寫的迷人,讓人願意相信,和解有一天會像大海,溫暖地住進心裡,化為一生的力量。 關於人生的未知,她說,「原來我始終著迷自己是半成品的概念,那同時容納著過去與未來,看得見它即將愛成什麼,也看得見它曾經是什麼的半成品」....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11-24
生命裡的人每一個出現在你生命裡的人,都有它的意義, 有的人帶來喜悅,讓你如沐春風, 有的人帶來熱情,讓你感受活力, 有的人似是冤家,讓你感覺惱火, 有的人挑戰底線,讓你憤怒又受挫; 每一個出現在你身邊的人,都帶來你需要看見的, 帶來喜悅的人,讓你發現內心因喜悅而悸動, 帶來熱情的人,讓你看見自己的熱情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11-01
生命裡的安穩與陪伴二十幾年就這樣過去了,內心依然沒多大的長進。依然只能靠著爺爺來撫平內心的徬徨不安無助;依然只能默默的抱著期待,希望這一切不要就這樣離開。怎麼過了二十幾年,孫子還是一樣沒用,沒辦法解決問題,還是只能賴皮般地希望爺爺能無條件的回應孫子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07-17
可能我只是你生命裡的一個過客,但你不會遇見第二個我。可能我只是你生命裡的一個過客, 隨風而來,又隨風而去, 在你的心中留下淡淡的印記, 彷彿一段模糊的回憶。 我們相遇於時光的交匯處, 短暫而美麗的相遇, 或許是命運的一個安排, 讓我們交織出屬於我們的故事。 或許我只是路上的一個風景, 短暫的停留,又匆匆離去, 你的生命中或許還會有更多的遇見, 但你不
Thumbnail
avatar
我詩寫您心
2023-04-30
生命裡的每分每秒都有意義—我讀《如果再重來》書名:如果再重來 作者:瑪莉‧貝絲‧琴恩 譯者:李麗珉 出版社:春天出版 出版日期:2023/01/10 eISBN: 9789577416360 ISBN: 9789577416155 法蘭西斯與莉娜在1974年結婚之後,搬到了名為吉勒姆的小鎮,之後長女與次女相繼出生,這時搬來了法蘭西斯的警察同事
avatar
奶酥麵包
2023-01-31
《小女子》解析:在傾斜的生命裡找到屬於「自我」的重心近期Netflix熱播韓劇《小女子》迂迴離奇的故事情節,讓所有跟播的劇迷幾乎每集都是張著嘴巴看完。儘管筆者認為《小女子》接二連三的反轉設定過於激昂澎湃,甚至出現不少與現實邏輯脫鉤之處,本劇對於女性角色的生命歷程與心理狀態之刻畫,仍有諸多值得細細梳理及品味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陌熙
2022-10-16
【如何克服生命裡的種種恐懼?】 〈從占星裡的南交點談起〉這段敘述,讓我想到了《靈性煉金術》一書裡談到業力伴侶與靈魂伴侶的部分(P150),約書亞說:「這樣的相遇,基本目的通常是為了成功放開彼此。」所以不是每段關係都要竭力死撐著不放開,硬說是在裏頭也能找到出口;有時,願意平靜的放開彼此,才是真正的出口,而且這也是一種愛!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