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普勒斯》➤披著 Rimworld 的 Terria 泰拉瑞亞 | AdaLee Gaming

2022/06/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開普勒斯》
發行日期:2022年5月24日
遊戲類型:沙盒遊戲
Steam售價 : 268NT

遊戲簡介:

歡迎來到《開普勒斯》,在這款2D沙盒冒險RPG遊戲裡,您將體驗到一個無盡的、充滿驚險的外星世界。您可以獨自生存,或是與好友一同並肩作戰,體驗多人聯機的樂趣。在這個開放世界中生存、建設、耕種、戰鬥與探索,打造屬於自己的家園。

前言

最近沙盒遊戲可謂是百花齊放,除了有去年一上線就紅大半天的Velhiem ,有著超真實的物理蓋家,還有比較近年的,主打吸血鬼主題的V Rising,更不用說就在剛剛,全世界沒玩過也聽過的工藝生存巨作,Raft,也宣布了脫離搶先體驗,發布了正式版本,然而有一款遊戲,在這茫茫大海之中也偷偷地從搶先體驗變成了正式版,還好我是重度2D視角及像素愛好者,還有點3D暈,才讓我發現了這款遊戲--開普勒斯。
影片介紹:

遊戲介紹

縫合怪
相信有些人第一眼就會說,阿這不就是Rimworld嗎?但玩了一段時間之後,我會說,這根本就是Terria。遊戲採用了2D視角,在蓋家、種田、養殖動物的方面參考了Rimworld,除此之外,為了讓你在開普勒斯裡面蓋的家有用,還可以拯救在外流浪的倖存者來家裡混吃混喝,看到這畫面我還以為我在玩殖民遊戲勒,還好他們不是住免錢的,每過一段時間就可以跟他們收稅。而我會說開普勒斯像Terria的地方呢,不僅止於同樣是沙盒RPG遊戲,遊戲中的挖礦,透過挖銅銀金來製造不同等級的裝備,武器的種類很多,怪物的種類更多,每種怪物又會掉不同東西,更不用說物品的種類有多少了,玩到後面根本不知道我哪個寶箱裝了什麼,反正背包裡用不到的隨便做個寶箱塞進去,因為這款遊戲是縫合怪,可以說什麼都有,有故事,有種田養殖,可以蓋房,可以釣魚,可以打怪打材料,可以養寵物,你想的到想不到的這遊戲都縫進來了。
披著Rimworld的Terria?
沙盒RPG
看到這可能有人想問了,沙盒遊戲跟沙盒RPG有什麼不一樣嗎?這你們就太淺了,沙盒遊戲注重的是創造的過程,像是Minecraft裡不會催著你去跑主線,遊戲的體驗樂趣在於創造,在3D的空間裡隨意發揮,而相反的像是Terria,房子蓋出來永遠只有剖面圖,所以他的樂趣主要就會放在探索世界,強化自身裝備以及打怪的過程,這款開普勒斯,同樣作為沙盒RPG,也同樣受限於2D平面,遊玩樂趣會重點放在探索,從遊戲一開始的地上世界,會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村莊,有些商店可以交易,買動物買種子,除了地上世界以外還有地下世界,每五層就換一個主題,會有不同種類的怪物,還會有一個大BOSS讓你去挑戰,為了要打贏更強的敵人,就需要讓玩家本身更強,可能是裝備上的變化,或是等級提升,但這遊戲不跟你搞這一套,他弄了一個更特別的系統,基因編輯。
不是沙盒遊戲,是RPG!
基因編輯
這遊戲跟其他沙盒遊戲比起來最大的特色,就是獨特的基因系統,透過探索環境會有概率掉落基因材料,利用基因材料可以解鎖更多的基因,例如我想要組一套讓我自己很硬的基因,我就要透過採集特定的植物,或是打特定的怪物,才會掉落材料,才有辦法解鎖,除了強化自己本身的基因以外,還可以編排複製人的基因,製造一個複製人跟班,會幫忙打怪,可以說遊戲設計的非常有心,雖然這遊戲可以多人,但沒朋友也沒關係,又有寵物又有複製人,把他們的名字都改成朋友的名字就不孤獨囉。
組合自己的基因,還有複製人!?

優缺點評論

這款遊戲優點在於它豐富的遊戲玩法,展現出沙盒的自由度,可以讓玩家想探索時就探索,休息了就蓋蓋家,種種田,但應有盡有的沙盒元素,卻都只停留在表層,沒有更深度的玩法,因此遊戲在前期,可以探索以及未知元素非常多,然而到後期會發現只是重複利用,或是說這項功能其實可有可無,玩到後期容易乏味,不過以他的發售價格來說,我認為還是值得一試的小品遊戲。

結語

沙盒遊戲一直在遊戲界中是個很多人愛好的遊戲類型,光看Minecraft就知道,多老的遊戲了,觀看人數以及遊玩人數依然占據一席之地,但畢竟年代久遠,年輕一代看到遊戲畫面可能就讓人卻步,那或許這款比較入門基礎的沙盒遊戲,雖然遊戲層面可能不如一些沙盒遊戲有深度,但是也相對地屬於比較輕鬆的小品,畫面簡單可愛,可能會更適合一些輕度玩家。
介紹到這邊~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玫玫物語
玫玫物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