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上爬山的時候,
跟一個第二次照面的阿姨聊天,
上星期一起買荔枝時互動過,
今天我順著那天的內容問她荔枝的事,
就這樣兩個人忘了爬山直顧聊天餵蚊子;
她說那天她對我印象很深刻,
覺得我很樂觀自由且愛分享,
因為我買了一包荔枝是要支持小農,
我平常不太吃水果,
買來的水果要沿路分享給有緣人;
今天她又再說一次覺得我很樂觀幸福,
問我有沒有結婚?!
我說我已經52歲有一個大一的女兒,
她說那你跟先生一定很幸福美滿,
這時面對一個陌生人又是在家附近,
我不知道要不要說實話但知道我不想說謊,
愣了一會我跟她說我一星期前剛離婚,
阿姨說叫我不能開這種玩笑...
我大略說一下我的婚姻,
也解釋我們離婚是和平的,
她還是沒放棄叫我試試看能不能重來一次,
她說沒聽過像我們這樣的例子,
我用她懂的語言告訴她,
全世界有七十幾億人口有三十幾億對伴侶,
不能要求大家都用同一種模式相處,
就像叫所有的人都穿同一種制服一樣荒謬,
這樣的譬喻她懂了也接受我的現況;
我再用相欠債的理論跟她解釋,
表示我們的債務兩清,
表示我們的還債過程不用動武,
因為看慣武打片肥皂劇對於我們這種文青式的結束很陌生;
接著我跟她分享我的日常,
唱歌運動閱讀寫作旅行吃美食還有聊天,
這樣的我有沒有伴都可以自己找到快樂,
這樣的我不容易找到一個像老闆一樣支持我的男人,
這樣的我不能綁著老闆也不想被綁住,
這樣的我們放開彼此祝褔彼此;
阿姨說她算是開眼界了!!
原來世界上也有這樣的劇碼.
我在陌生人前是陽光快樂幽默的,
那是表象;
我在熟識的人面前除了陽光快樂幽默,
還有太有原則與太自律毛很多,
其實我是很任性的,
自律任性做自己對兩人的關係很傷;
所以我不想再用兩個人的關係綁住自己,
要聊天找聊得來聽得懂我的話的人,
要玩樂找喜歡玩玩得來的伴,
把需求切割分類找到最佳組合,
不用苦苦等待一個人全方位滿足.
阿姨提醒我不要到處跟人家說我離婚的事,
她說很多人會以這樣的失敗用異樣眼光看我,
我回她說我不覺得離婚有甚麼失敗的,
我還是那個樂觀陽光快樂的我,
有沒有婚姻關係不會影響我的表現,
否則你不會被我的表象吸引,
就在我剛離婚的這幾天,
我還是一如往常談笑風生,不是嗎?!
那個真正的我,
不會被名片上的稱謂改變,
那個真正的我,
在稱謂改變後還能自得其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訂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宣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所見 | 是表象先於本質?還是定義先於表象?我說這不是菸斗,你就認為不是嗎?曾經有個朋友說,他最近對出遊這件事感到興趣缺缺,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實際到那些 IG 的熱門景點後,發現現實和圖片根本不一樣,感到大失所望。咦?怎麼聽起來有點像,風景它創了一個交友軟體帳號,但修圖修太大,遭到網友認不出來。 21 世紀的網路住民,總習慣在下決定前像個虔誠信徒般,上求評價下問推薦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18
    表象與本質之間事實有時候不是事實,觀點有時候不僅僅只是觀點,看事情要深入看本質,而不只是看到表象狀態而已...很多人看同一件事情覺得是這樣子,是事實嗎? 不一定唷!
    Thumbnail
    avatar
    雨清§河新
    2023-11-26
    美国黑人种族歧视撕裂社会和谐表象美国种族歧视现状情况非常复杂,与过去相比,种族歧视情况得到了很大的缓解却未彻底得以消除。从制度上和法律上而已,种族歧视的法律与制度已被全面彻底瓦解,但是在实际社会生活中,种族歧视状况依然存在。 《德国之声》2016年7月11日发布的“美国这些年的‘黑白’悲剧”的文章,列举了多年来美国“黑白”悲剧:
    Thumbnail
    avatar
    Eckert Siciliano
    2023-08-25
    【2023諮商筆記二十六】表象,總是美好。又是一次想要在諮商當天晚上,就先把一些印象深刻的東西寫下來。 第一段話:網友的對話暫停。與對方認識了一個月,因為在聊天對話中可以感受到對方是個願意聽我訴說的人,雖然對方有表達對我的喜歡,但我跟他說我沒有談戀愛的打算,原本以為可以好好當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8-02
    別只看表象我們總是以為自己知道其他人的情況,實情是我們只會看到表象,這不是說人家刻意誤導或故意掩飾,只因每個人的內心世界都有不同的情景,沒有可能全部呈現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07-06
    白話信託-1 財產登記之表象(似借人頭登記之樣貌) 白話信託-1 財產登記之表象(似借人頭登記之樣貌) 一、信託財產不是表象所見(財產登記名義人只是人頭) 二、一般財產全都露: 稅務機關作業: 目前稅捐稽徵機關均開辦「全國財產稅總歸戶財產查詢清單」請領作業, 但是,信託財產不在清單中。因為, 當然清單中無該不動產資料。 及稅捐稽徵法第33條,
    Thumbnail
    avatar
    信託三哥
    2022-05-21
    投資要看到表象以外的風險或機會技術分析的經驗對於掌握短線股價如何波動不一定有用,但從過去的技術經驗去理解市場的波動,可以讓投資人較不容易受到市場情緒的影響,也不會因為市場編造的漲跌理由而恐慌。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3-29
    【高我傳訊】感情問題都是表象,請問你真的好好了解自己了嗎?改善信念系統的自我練習方法同樣的,在面對感情關係上的缺乏時,遲遲單身未果時,如果可以,讓我們一起慢下來,先釐清一些事:到底是因為外界的壓力導致我跟著緊張急著找對象?還是因為我過得實在太差,覺得有個伴好像會讓自己好過一點?還是說其實根本就有適合的對象,但因為太害怕了不敢往前進一步?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2-03-28
    avatar
    小潔
    2022-01-17
    原獨火塘|檢討的表象與內涵,由電影《叢林奇航》談起過去的「叢林奇航」強調遊客會被叢林民族攻擊,這一點其實很逼真。如今任何人進入亞馬遜雨林,闖入與外接毫無接觸的部落領域,一樣會受到類似的攻擊。設法呈現這一點並沒有什麼不對。有問題的是將受到干擾起而自我防禦的一方(原住民)描繪為兇惡的人類,而不檢討未經許可闖入他人領域的一方(搭船亂闖的遊客)。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