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很簡單(放閃文喔,我有好心提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內人跟我聊到婚姻裡兩個人之間相處的話題,大意是夫妻間為對方作的事情,需不需要特別去告訴對方。 我們一致的想法是,都住在一起了,大事需商量,而小事可以不用說,彼此有心就會看得見。 她提到我的暖心作為,我沒講過,但她都看在眼裡。 我們有2台機車,在社區的停車位相隔約10來公尺,為何不是相連著呢?因為,一戶只有一個位置,另一個是承租的。我夜班期間,內人早上載囡上學後,囡的安全帽會掛在內人機車上。我下班時,會去把它拿來掛我車上(下午我接囡放學),這樣內人要上班騎車時,就不用多做移安全帽這個動作。 內人常在床上滑著手機就睡著,或追劇時,將手機閒置在梳妝台上,我在家的話,都會將她落單的手機拿去充電;而我上夜班時,她會懶得起來拿手機去充,想當然爾,手機就常陪她在床上睡一夜。 還有她要上班出門時,我都會去門口恭送她,幫她關門,不用讓她去掏出那串鑰匙,再找出大門的去上鎖。 她在客廳接電話,我就會把電視聲音轉靜音。 我上廁所小解會把座墊掀起來,完事後,再將座墊放下。 其實,這都是些小小的事情,但我覺得可以讓對方感到方便,所以,就這麼作著,也不覺得這需要特別跟她說。 我沒說,但她有看得見我的溫柔。 當然,我也有不溫柔的地方。但不在此篇的範圍內,是以,擇日再寫。😆 而她的溫柔……太多了寫不完(聲明:我沒有被威脅),只能說,生命中三個重要的女性:母親、妻子跟女兒,她的權重是最多的。 母親有著生我養我的恩惠,但童年的記憶始終讓我跟母親隔著距離,感覺責任多過於愛。女兒,玲,無法不去愛的人,大概有著血脈聯繫,我覺得她就是比別人的小孩可愛,儘管我在她心中的位置,從“我要嫁給把拔”到現在“因為你是把拔所以卡片最小張”,我依然很愛她,但她終究有她的世界,會有她等待的人出現。 妻子,牽手相伴一生的人,我們的愛情從無話不談的朋友開始,到決定攜手相伴,個性相左的我們,一路走來也有著磕磕絆絆。謝謝她在我一無所有時,沒有放棄,謝謝她在走入我原生家庭時付出的努力,謝謝一路上的彼此扶持,往後餘生是妳,必不負卿。 愛很簡單,把心向著對方。

    73會員
    104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