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睡車上最怕溫度高,
我們第二個晚上選擇拿著椅子在碼頭旁納涼,
等氣溫下降適合睡覺時在回車上;
夜晚碼頭旁燈光下,
兩張椅子兩個女人,
聊的是朋友的人生,
內容是讓我過不去的難關,
雖不是主角卻一樣的痛;
可能是我最近敏感的情緒,
可能是我撐了多年的婚姻,
更可能是我已經重獲自由,
更能體會糾結在困境的苦;
驅散我們燈下八卦的是蚊子,
卡在心裡共感情緒卻揮不走,
我帶著糾結回到車內難入眠,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皆有苦;
天明,
告訴朋友我沒有能量幫助陷在困境的女主角,
我走過婚姻順利回復單身,
不代表我的經驗可以幫助他人,
我一路走來花了很多心思,
認真經營到死心放棄到祝福分手;
我用閱讀拯救自己,
我用對談找到對策,
這樣的經驗無法複製,
只能學習...
如果她也願意花心思看到自己,
才有能力救贖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推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坦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排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訂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追尋個人冠軍之路:登高101的壯遊故事「30、27、25」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從2013年開始挑戰登高101的過程,並講述了自己對挑戰自我能力極限的堅持和成長。作者分享了自己的信念和冠軍精神,並鼓勵讀者敢於挑戰自我、持續成長,成為自己的冠軍。文章以題為「做自己的冠軍」的登高101標語為開頭,通過作者的故事向讀者傳達了積極向上的精神。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5-05
    遺憾依然是下一盞路燈不亮馬路如皮帶般通往天際 催足油門卻懷疑 道路重複出現 沒能接近天空 回頭竟是相同風光 彷彿行駛於莫比烏斯環 回憶就這樣走不出來 即使日子一天天過去 遺憾依然是下一盞路燈不亮
    avatar
    李四郎
    2024-04-22
    路燈|觀察器物|假詩弄斧路燈對我來說擁有著許多不同時期的回憶,奇妙的是它幾乎共享了所有時刻,無論是哪一種時刻都有它的存在與陪伴,因此當我偶爾抬頭望著它的時候,不免覺得自己與它或許有一種無法切割的羈絆。 你呢?有什麼在路燈下難以忘卻的回憶? 無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3-21
    鷗鷺登堂振東寧-台語漢詩文人調吟唱淺談講義(簡版)計畫名稱 文化部「國家語言整體發展方案-社區母語推廣計畫 台南生活美學館「山珍海味-南臺灣社區母語來交陪」 鷗鷺登堂振東寧-台語漢詩文人調吟唱淺談 時間-2023/7/22 9:00-10:00 地點-台南生活美學館行政活動館一樓,臺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4號 講者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3-07-20
    鷗鷺登堂振東寧-台語漢詩文人調吟唱淺談講題-鷗鷺登堂振東寧-台語漢詩文人調吟唱淺談 講者-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李玉璽教授 時間-2023/7/22 9:00-10:00 地點-台南生活美學館行政活動館一樓 計畫名稱 文化部「國家語言整體發展方案-社區母語推廣計畫 台南生活美學館「山珍海味-南臺灣社區母語來交陪」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3-07-09
    台語詩習作:路燈路燈遐爾孤單 煞光得遐爾樂觀 暗風遐爾寂寞 竟然笑得遐爾空闊 腳步雖然輕鬆 但是重得心頭痠痛 狗老矣行足慢 不過眼神真扭掠 地球蓋大蓋大 會當走出悲傷的所在佇佗 中文翻譯: 街燈那麼孤單 卻亮得那麼開朗 晚風那麼寂寞 竟笑得那麼寬闊 腳步如此從容 但沉重得心頭痠痛 老狗狗這般緩慢 地球好大好大
    avatar
    李四郎
    2022-06-15
    路燈留下的.........一首「意難忘」,引發出許多的曾經…!難忘的是那年!難忘的是不識愁!難忘的是輕狂!難忘… 偶然間聽到這歌聲「藍色的街燈,明滅在街頭」,哇!哇!這是我第一次聽的流行歌曲「意難忘」,是美黛唱的…。回首已是多少年前事兒啊?那時只有唱片(膠片)的時代,記得這張唱片是三姐從台北帶回來的。從歌詞中的「藍色的街燈…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11-05
    路燈下的交叉路口抉擇,取捨,成就. 人生本來就不容易,會遇到許多困難,這是正常的,但只有少數人能想到一個問題,困難難道只有困難嗎?其實背後隱藏著解藥與驚喜,不要只看到眼前的石頭,想想看搬開石頭後,能帶給自己什麼,仔細思考做完決定,也許不會很順利,行走的路途中會出現裂縫,但有了裂縫才能看到其縫隙中透出的陽光,那一刻相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10-24
    遊戲句—空間:後陽台/公園路燈管理處工作人員的動作動詞前註: 1.每個人寫出10個空間名稱,小空間或大空間都可以。 2.唸一唸。 3.從自己寫的,或別人唸的裏面,選擇一個空間。 4.將那個空間會出現的東西寫下來,10個,包括顏色或氣氛都可以(因為有一人選了「網球拍面」這個很小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