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放手的愛!媽咪續用離世寶貝牙刷 希望重複感受狗女兒的存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柚子貍
許多人在毛孩離世後,總希望能夠取得跟牠的任何連結,以延續那份不想結束的愛。有人會訂製鑰匙圈或項鍊將少許骨灰隨身帶著,有人會客製化抱枕或仿真公仔或布偶,每天看著念著抱著,就如同寶貝依然存在。但Boggie的媽咪最特別,她把Boggie生前潔牙的電動牙刷拿來自己繼續使用,藉著每天早晚刷牙手中握著的那根牙刷,重複感受Boggie的存在。
說起Boggie的媽咪,也算是疫情受害者,去年五月出國洽公,沒想到前腳剛踏出國門,就被疫情困住無法回台,活生生被迫跟寶貝狗女兒分隔兩地,怎麼也沒料到,一起生活十多年的寶貝,就在此時中風癲癇發作離世,媽咪緊急回台後,還得拜託寵物殯葬業者等她隔離結束,再讓她好好的送狗女兒最後一程。
在Boggie生病後期跟離世過程中,媽咪都只能拜託母親幫忙照顧處理。無法趕回台灣見最後一面,媽咪何其心痛,只能遠端叮嚀母親記得幫Boggie闔上眼睛、穿上衣服、戴上脖圍,穿戴整齊漂亮上路,因為媽咪要讓寶貝狗女兒知道「Boggie是寶貝,不是沒人要的孩子!」
的確,多年前要不是媽咪的收養,Boggie就真的差點成為沒人要的孩子,所以Boggie很乖,剪指甲時就算害怕,也是咬碎了牙忍著,一年多前腎臟出問題開始打皮下,一般毛孩打到後來會怕到躲起來,但Boggie抖得再厲害也不逃不反抗,在媽咪眼中,Boggie一向是個逆來順受,勉強自己迎合別人的乖寶寶。
離世溝通時,Boggie說到媽咪無微不至的照顧,是當年流落街頭時完全不敢有的奢望,所以Boggie珍惜且認命著,只要媽咪覺得對Boggie好的事,Boggie都願意乖乖配合。
生病後期,媽咪擔心著寶貝女兒的健康,但苦於滯留國外,只好每天視訊叮囑阿嬤:「房間必須保持26度,隨時看溫度計,暖氣要開,眼藥水要滴,每天一瓶羊奶,藥不能偷懶一定要整粒餵效果才好,可以磨成粉的則記得混肉泥餵,乾糧要記得加幾顆藍莓,再用食物調理機打碎....」一聽就知道,Boggie在媽咪心中早已不是寵物,而是最寶貝的女兒。
溝通時,Boggie說很感恩媽咪讓祂體會到被在乎的感覺是那麼棒,而且還把所有Boggie自認為的缺點都當優點看,怕自己聲音太難聽,Boggie平常不太敢叫,但媽咪卻誇說:「Boggie的聲音好有特色,身體最小聲音卻最大,還低沉渾厚。」
當媽咪問到:「燒給妳的房子跟傭人有收到嗎?」祂說:「不知道為什麼收到媽咪準備的傭人時,Boggie就想到阿嬤。」這孩子心疼阿嬤凡事都要符合媽咪的超高規格來照顧祂,很辛苦,在溝通時多次提到要媽咪跟阿嬤說謝謝。但當媽咪問到Boggie何時要去投胎時?膽小的Boggie又說:「我覺得媽咪還放不下,所以哪裡都還不想去,要等媽咪給我祝福,我才能信心滿滿的再出發。」
最後媽咪問祂是否還記得這支白白的牙刷:「每次媽咪拿出來,妳就很緊張的壞東西。」Boggie有點著急了:「那個壞東西媽媽不要用,我怕它欺負你。」「 Boggie用過,不舒服,怕怕。」「我嘴巴臭臭,它會有大便味,媽媽不要用啦,媽媽快點換掉。」
Boggie一邊擔心著媽咪用祂使用過的舊牙刷會生病,一邊還是好感動媽咪愛祂可以愛到這種程度。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無法再吃的甜蜜:大阪草莓乳酪蛋糕27歲前我住在大阪堺市,經常去大泉綠地公園。那裡有許多美好回憶,包括小學遠足、BBQ等。大學入學後,我騎車去公園旁的RisaRisa蛋糕店,他們的草莓乳酪蛋糕讓我感受到春天的到來。15年後再訪,RisaRisa即將結束營業,這讓我感到無限的惋惜。雖然現在能輕鬆買到蛋糕,但那段青春的味道永遠難忘。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6-19
    無法走在一起,也要祝福和放手人生在世,會擁有與建立許多不同的關係。除了原廠出生時的家庭關係,再來是師生、同學關係,再來有朋友關係、戀愛關係、同道關係、同事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4-02-02
    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日日聊心/ 七年後還是跟我說分手了】: 謝謝你曾經走到我心頭。儘管我們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然而有些故事,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或許在愛情的世界裡,不是每個故事都能走向美滿的結局,有時現實是一道無法逾越的坎。謝謝你走就我的生命中,也謝謝你讓我看清社會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16
    有一種愛是放手——《斷食善終》2,從第一手個案經驗、觀念迷思到法規醫療協同,拿回生命自主權,有尊嚴、無懼無憾的安詳離世一個標題超長的續集,說的是上一本斷食善終之後,更詳細的個案介紹、部分國家的狀況以及相關概念的澄清。這本書少了上一本書主要談母親斷食往生經歷的親屬情緒,多的是醫師專業、更細緻的步驟以及部分家屬的經驗集結。奶奶也到了高齡,身體各個器官開始退化,即便自己對這樣的死亡歷程並不反對排斥,但死亡這個禁忌話題,確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9-26
    無法分手,不能退休,你缺的是與自己相處的能力親子關係裡無法放手讓想飛的孩子成長,感情關係裡明知不適合卻無法乾脆分手,退休之後無法開拓屬於自己新的人生里程,許多人生重要議題的背後,缺的是獨處的經驗,很少培養和自己相處的能力,就沒有面對關係改變時,幫自己適應的信心。 找到專屬自己的部分,這塊自我需要你用心思考並細心培養,學會自我充實與自我取悅。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與女人聊心室
    2023-07-30
    法拍屋無法入內看屋,怎麼辦?客人 : 我想看這間房子,請問可以約帶看嗎? Cathy : 抱歉,法拍屋是無法入內看屋的喔 ! 客人 : 我們要自住,如果不能看屋,長輩們無法接受,謝謝了 ! -以上是Cathy的法拍日常對話 法拍屋無法看屋內,那有什麼方式可以瞭解屋況及格局呢? - - 1. 調閱建物測量成果圖
    Thumbnail
    avatar
    Cathy Lai
    2022-02-22
    无法理解的政治01我不理解,中国作为二战中日本侵华的受害者,为什么不卖惨?就像犹太人那样对全世界广而告之就好啦!
    avatar
    陈逸青
    2022-01-09
    【無法抗拒的他】 ~ 悶,是曖昧與奢求真實的樣子在【無法抗拒的他】的宰彥和娜比之間,強烈的吸引力,震得兩人頭暈目眩,東倒西歪的。   兩個都是彆扭的個性。 敲著對方的心門時,總有一方因為逞強,或者是陷入自己的猜想中,就是無法直接互通心意。   因為害怕的關係吧。 宰彥總是敏銳得察覺到娜比對他的態度與心情,總是不敢面對自己的心,雖然他為了娜比,付出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1-08-16
    無法被複製的愛:《克拉拉與太陽》原來人在時間中所留下的,也僅是一圈空蕩輪廓,從沒有誰能把握留存什麼,我們最為獨特的部分反倒如拼圖般切分,掌握在他人的記憶裡。換句話說,讓人得以永恆延續、不可替代的那層殊異性是由另一群愛你的人所賦予,群己鏈結不斷延伸下去,進而讓每個人都能在人際網中確知自己是不能被複製的,獨一無二的「我」。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1-04-30
    無法用產後塑身衣逃避運動的女子@@從小我就是被兩個哥哥疼愛的小公主,他們各自娶老婆後我原本還很擔心自己的地位被動搖,沒想到我從原本兩個人疼變成四個人疼(沒錯我的嫂嫂們也很照顧我~)大嫂大概是在去年年初的時候生,二嫂則是在上個月生,不明白平平都是生小baby,怎麼大嫂在生完baby沒多久後身材就恢復得跟原本差不多,而二嫂則要買產後塑身
    avatar
    森森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