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燒肉店的9個可能問題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日本燒肉店的9個可能問題
每次到日本我到日本除了不能錯過的美景之外,當然是沿路吃不停的美食
除了我每次到日本一定要必吃的拉麵、生魚片、或是居酒屋外,如果有時間有空間的話我一定會想要去會想要抓一餐去吃燒肉店,除了日本的燒肉店有好吃的肉類外,還有一點讓我總是難忘的,就是CP值超高不能說每家店都物超所值,但至少都到物有所值的感覺。
這邊是我自己在燒肉店的
1. CP值跟用餐時間
因為有些電話主打午餐比較便宜之類的,但我就會安排的時候思考一個問題,中午好處可能便宜但是,就不可以喝太多啤酒或是吃完身體衣服的味道,可能會沾黏會不會影響到下一個行程,所以我個人燒肉用餐時間首選晚餐或是當晚晚一點吃,除非中午真的很超值的狀況或是就是訂不到位子。
2. 燒肉是一個跟時間競賽的經典美食
吃其他美食可能都可以一邊吃,一邊歡呼一邊開心拍照,但是燒肉我只能說它是一個與時間競賽的美食,每種肉的熟度都可能要求不同,牛肉豬肉雞肉或是海鮮,烤的時間都不同,所以燒肉最好是可以分工合作,另外我個人都偏向一批一批同種類的一起烤,碰到牛舌或是和牛類我都會盡量請店員幫忙交給專業。
3. 如果可以燒肉肉類安排順位
如果可以安排順位,我個人會優先牛肉à豬肉à雞肉à海鮮 或是把海鮮放在最前面,但是如果肉本身有醬料覆蓋的話,我會把有醬料的在往後烤,這樣做是因為我個人評斷,牛肉的鮮味需要先放入味蕾,再來由豬肉的脂肪覆蓋,等稍微膩的時候,吃清爽一點味道不同的雞肉鮮味加入,最後用海鮮收尾,也可以用海鮮先開胃但是因為牛肉的鮮味不一定可以覆蓋搶過海鮮的味道,所以我通常會這樣的順序。
4. 沾醬是輔助也是提味或是蓋味的好輔具
如果是單純薄片牛肉或是菲力不包含太多油脂部分,或是魚類我覺得鹽巴或是胡椒就是最好的聖品,但是如果是豬肉或是雞肉類的絕大部分我都會覺得有好的沾醬會是一個好的食物交響曲,當然網路上沾醬不沾醬都有很多不同的支持者,我只能說個人覺得沒有絕對值,加上這跟食材本身跟烤工都又息息相關,所以以上只是以我個人觀點。
5. 國產牛還是和牛
老實說國產牛或是和牛是某些系統把一些肉打包的統稱,除非燒肉店可以很確實的標示出這是日本哪一個產地的國產牛或是標示出松阪牛、神戶牛、米澤牛/近江牛類是這樣一看就眼睛發亮的,不然我個人以為沒有超高的價值參考,不用看到國產牛就興奮高度期待一般期待就可以。
6. 燒肉該配什麼酒
吃燒肉個人永遠相信百搭就是啤酒,除非你是用精緻的”牛肉”搭配紅酒,或是雞肉豬肉配清酒之類,不然一般跟朋友吃燒肉燒肉店就是啤酒萬歲。
7. 吃到飽真的划算嗎
在台灣我個人覺得不划算,可能是因為我食量不大加上沒有感受到肉的品質種類,有讓我驚艷的感覺過,所以在台灣我自己不太會吃吃到飽的燒肉店,但是到了日本我個人評估,仔細找還是有一些肉類單品不會讓你失望讓人感覺很划算的吃到飽燒肉。
8. 炭火種類不同,對燒肉的影響多大?
這跟影響狀況我覺得確實會有,因為肉會吸收炭本身的香味,但是如果沒有好的碳不如就選店家好的鐵板跟會快速吸煙的的應該就會減少影響,如果要有好的炭火味道,我個人以為還不如有更好的選項去吃串燒更棒。
9. 不吃牛肉的人去吃日本燒肉適合嗎
有朋友問過我這問題,我必須要老實的主觀說,比較吃虧因為牛肉還是日本燒肉的主打,論部位種類都比豬肉跟雞肉多,另外一個部分我想也可能是因為牛肉烤不夠熟也可以吃,但是豬肉跟雞肉就不可以不知道這是不是其中一個原因,但總結是真的會比較吃虧。
以上是我在帶客人吃日本燒肉的時候,記憶中最常被問的問題,在快要解封的日子紀錄一下 ^^
#日本客製化旅遊
#月月稀土美食團每個月第二週開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