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回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係晚上10:30,在昏暗的大廳內隱約看到牆上古董掛鐘。窗外的雨還是很大,我沒有亮起家中的任何燈光,只是靠着街燈微弱的光綫,透進餐桌正前方的大窗,偷偷摸摸的落在屋內部份的角落,雨點卻光明磊落的打在窗戶的玻璃上。
妳還是每晚偷偷摸摸的回家
突然間,我的身後傳來鎖匙的聲音,我仍舊安靜的坐在餐桌椅上,大門打開的聲音,迅速地被那戶外大雨滂沱的音效蓋過了,打破了原本寂靜的空間,妳進來了,卡嚓一聲,長身雨傘應該回到自己的崗位了,正正就是大門旁邊的牆角。我依舊沒有轉身,繼續側著頭欣賞着窗外的雨勢。
妳沒有說半句,就一步一步走到浴室,然後聽到很熟悉的花灑的聲音,聲音很大,似乎要隱瞞什麼….之後,再大的水流,也隱藏不了妳的哭泣聲。我合上眼,眉頭鎖起,終於開口說:「點解…….點解妳仲要返嚟?」
花灑聲音停了,再也沒有哭泣聲,這個家又再次變得寂靜。
我緩緩的站起來,慢慢行到妳的靈位,輕抹妳的相架,看著那溫柔的微笑,是我最喜歡的照片,妳最美的遺照。
吃了幾粒藥,我再次強迫自己入睡。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ONY LE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毛毛虫與葉子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餘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夏 ‧ 戀愛的季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刮花了的名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夏季的雨夜又雨擾清夢瀝水濕露臺,滴滴答答!哎~眠不休不得眠,苦笑一聲 哈!今時錯來此地啊! 傳言不假:思念總在分手後,去吧,隨雨而下的淚水,隨著雨水四處流竄四處打聽,他此時正在哪戶人家做甚? 倚雕欄棄足履 隨手般若湯!天隱月何必雨 揮撒浮雲可遮眼,飲醉杯天未曉何處是歸途?哈哈哈哈哈,思是錯念是過獨我
    avatar
    小尾巴
    2024-05-29
    從 One Muse 看人生的輪迴與業力,為什麼離不開舒適圈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如果不喜歡,可以進來看看,到底為什麼人生中那些討厭的事情不斷的重複再發生?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到底我還可以做些什麼去打斷這些迴圈...
    Thumbnail
    avatar
    Zeal Chou|One Muse 賦能集團
    2023-10-13
    雨夜迷途晚上騎車在雨中迷路的體悟
    avatar
    霃嵐
    2023-09-09
    雨夜 妳會想起誰在雨夜中,我會想起你。你是我曾經最愛的人,也是我最痛的回憶。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道彩虹,也是我心中的一道傷痕。你是我夢想中的王子,也是我現實中的陌生人。 在雨夜中,我會想起你。你曾經對我說過的溫柔話語,你曾經給我過的甜蜜擁抱,你曾經與我共度過的美好時光,你曾經對我展現過的真摯笑容。這些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腦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3-06-26
    雨夜蘭花草她總是喜歡在雨夜裡走出家門,沒有傘,沒有目的地,只是想要感受雨水滑過臉頰的冰涼。她覺得自己就像一朵蘭花草,孤獨地生長在陰暗的角落,沒有人注意,沒有人欣賞。她的父母總是忙於工作,沒有時間陪她,她的同學總是嘲笑她,沒有朋友和她玩。她覺得自己是多餘的,是一個錯誤。 雨夜的蘭花草她總是喜歡在雨夜裡走出家門,
    avatar
    沐沐
    2023-06-23
    雨夜台北生活在一個冷雨的城市,該有多少鬧騰,才不會消逝在雨中。台北的雨夜,沒有迷幻的因子。原因也許在於,雨天之於台北,本是種日常。出行歸來,再次通過這場雨都。搭上捷運,看著巨大機器與系統安穩運作,前往某個方向,總有種回歸社會的錯覺。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2-02-04
    回來回來 在花花綠綠的世界中 很難片葉不沾身 心也一樣 在五欲六塵的濁世中 難免會起隨境動心 所以要時時把心拉回來 放在當下 這需要練習才能熟悉 因為平常往外習慣了 現在要拉回來 就如同要用千軍萬馬才能制伏 心可以單純簡單 也可以複雜繁亂
    avatar
    lobsang4451
    2022-01-21
    半夜傳來的咚咚聲我才剛躺平, 就聽見不遠處傳來了咚咚聲, 並有一定的節奏。 詭異的是,這不明的聲音持續了很久, 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我也因此再次陷入了失眠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PardonMu
    2021-04-21
    回來更肯定自己最近在學的功課!很有感覺… 常常在生活當中,會發生許許多多的事…如意與不如意…開心與不開心… 但凡事其實都是我們的創造…無一例外…賽斯說:我們是我們自己實相的創造者… 所謂創造,即我們的意識、觀念、心態、所發散出去的念頭,在生活中落實的結果 像是迴力鏢似的,總有一天會回來自己的身上,如實地在自己的生
    avatar
    安波流
    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