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少女時光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有一陣子很著迷於咖啡,買了很多咖啡的書、雜誌,還去上了沖煮咖啡和品嚐的課,義式咖啡的熟練、手沖咖啡的禪靜、虹吸式咖啡的穩定,不同產區、不同海拔、不同焙度的咖啡豆...充滿了變化與趣味,說學會了什麼,嗯...好像也沒學會什麼,就是生活比較有層次感,和朋友們聊天聚聚的時候也多了一個話題。
生了孩子後,對咖啡的執著與講究越來越低,在奶粉、尿布、哭鬧聲中,咖啡在日常裡的角色越來越後退,從小憩片刻的救贖到現在大概就是跟保力達逼(喝了再上)差不多。
其實我一直以為,我還像以前一樣那麼喜歡咖啡,好幾次的舊書淘汰賽中,即使咖啡相關的書和雜誌我已經很少看了,但幾經掙扎之後都還是選擇保留下來,特別是這幾本像商品型錄的日雜,看了就心情好。
今天整理爆炸的書櫃時,心想家裡真的沒辦法放那麼多東西了,是不是該斷捨離了呢? 正在猶豫的時候,想到了開咖啡店的朋友,立馬把書況拍下傳給她,問她有沒有需要,可以當作店書。我是那種很怕給朋友製造麻煩的人,所以訊息傳出十分鐘後見她沒回,我又擔心的補了一句「不需要也沒關係,沒壓力。」即使是這麼不重要的小事,在朋友回覆我前我竟然有些忐忑。
直到她告訴我她很喜歡,放在店裡面很適合。我真的太太太開心了!!
想到它們不用被當垃圾丟掉,有人願意收留真是萬幸,後來又想到除了有人收留,在店裡還有機會讓更多人可以看到,根本就太完美了!! 我不想耽擱,立刻準備打包裝箱,只是...突然間又有點微微的惆悵,啊~ 原來我斷捨離的是我少女時光的一部分呀, 於是又慎重其事把它們從箱子裡拿出,拍了一張照,並特書此文以茲紀念。
    聰明主婦の生活投資學
    聰明主婦の生活投資學
    想要變聰明的聰明主婦,一步步實現不上班賺更多的目標。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小至青菜蘿蔔,關係家人的飲食健康,大到車子房子,掌握全家的資產分配,都可以當作是生活的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