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在我生活中是如此重要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陽光撒進咖啡店的希望感》
我不是什麼咖啡大神,對咖啡的知識可說是零。在這個越來越多家庭有手沖壺或咖啡機的時代,像我這種在家裡只備有即溶咖啡,極偶爾在急需時刻拿它出場的人,根本連咖啡界的邊都沾不上。
但我就是喜歡咖啡店。
小時候曾經在連鎖咖啡店打工,那時的主要想法單純是多賺一點生活費,偶爾幻想長大後要開咖啡店。現在去咖啡店之於我,就是與外界聯結的方式之一。畢竟隨另一半遠走他鄉生活,每年都要猜測隔年會不會外派到其它城市,主流意見會說「真好,羨慕你,可以靠老公」,卻很少人想到,我也是個獨立的「人」,是對工作和生活都懷有夢想的個體啊!
前兩週開始事業和心態上都有點卡關,想寫些什麼卻不知從何下筆,我便開始三不五時拿著筆電跑不同的咖啡店,觀察別人,也察覺自己。某天好友P告訴我:「妳乾脆寫一寫妳那個城市的咖啡店吧,反正妳是行銷背景的,應該有些想法吧」。一語驚醒夢中人!與其空想做什麼才對自己有幫助,倒不如先真正實施寫作,真的有個開始。
感謝這段短期的造訪咖啡店之旅,讓我靜下心來,重新解構和安排生活的重心。咖啡店,持續再見!
    冰點世界的生活家MK
    冰點世界的生活家M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