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626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66年的今天,日本第一場定向越野比賽在高尾山舉行,所以今天是定向越野之日,btw定向越野是一種只利用地圖、指北針等工具到達目的地的運動。然後根據諧音,今天也是露天風呂之日,喔喔因為是626,但每個月都有26號的話,每個月就都有風呂日了欸哈哈。
喜歡登山的人應該都很喜歡高尾山吧,我高中是讀堀越高中,不知道現在和以前是不是一樣,以前學校的和體育館都很小,每個禮拜一的體育課,一年級都會到高尾那邊一個叫穎明館的學校上體育課,然後那一整天就只上體育課,所以我以前高中的時候,每週都會去高尾山,高尾車站的人真的有超多來登山的人,這就是我對高尾山的記憶~至於露天風呂,關於這個我也有很棒的故事想分享~等等再來說。
.

。自然捲

聽眾說梅雨季一到頭髮就開始毛躁,每天頭髮都呈現大爆炸的狀態
Mabo:因為我平常錄節目時都會把頭髮往後梳,所以不太會有頭髮炸開的困擾,但我現在的髮型就跟小泉前總理一樣,每天睡醒頭髮都會炸開,以前年輕時很討厭自然捲,不過現在已經不太在意了,畢竟因為自然捲,頭髮整個沒有柔順感可言,以前為了遮住自然捲,出門前會瘋狂用吹風機吹,還會很認真梳頭整理頭髮,好不容易用完,一打開門準備上學時一陣風吹來的話,我那天真的會不去上課:),髮型是我的生命,亂了去學校怎麼見人??總之以前的我就是這麼膚淺哈哈哈哈😂
.

。溫泉旅行(?)

Mabo:剛才說到露天風呂,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福島,也因為隔天很早就要拍攝,所以前一天就先到福島過夜,去福島的話都會在郡山那邊過夜,然後從福島車站開車約20-30分鐘,就會到飯坂溫泉,我之前在書上和youtube就有看過這個溫泉,像是足湯,還有大眾浴池都很有名,所以就決定在這過夜,因為平常工作都是住商務飯店,所以也是我久違的住這樣的旅館,於是就和經紀人一起在這裡過夜,我們傍晚到這裡,想說先去洗個澡再吃晚餐,經紀人就住在我旁邊的房間。
一打開房間的門就明顯感受到和商務飯店不同,商務飯店的房間一進去就只會看到床和浴室,但旅館就是和室,打開門有一床棉被,桌上也有茶具組,我真的很喜歡旅館~而且再往房間裡面走,窗邊放著兩張椅子,坐在椅子上,窗外的綠意盡收眼底,可能因為離河川很近,所以也聽得到潺潺流水聲,再往另一邊看去就是山景,現在是桃子的季節,隱約還可以看到在採收桃子的人們,看著就覺得好愜意啊~我一進飯店習慣先洗澡,我平常也只在有浴場的商務飯店過夜,想當然旅館一定會有大浴場,甚至還有露天風呂,可以一邊遠眺山景,一邊泡澡,我明明是來工作的,卻有種和經紀人一起來旅行的感覺,就覺得在剛結束一堆電視劇拍攝的現在,可以悠閒地在這泡澡真好~
是說我們在來飯坂溫泉前之前,覺得我們這間旅館的交通資訊好像寫錯了,寫著從車站步行只要20分鐘,在車站不是都會有旅遊導覽之類的東西嗎?平常看到這個我可能就會想說「喔20分鐘,那就走路」,但因為這次有經紀人在,所以就請經紀人先上網搜尋住宿的地方,然後就打電話先預約,我們大概在17:15的時候打電話,問旅館17:30有沒有空房,旅館的人說有,現在可以先預約,然後旅館又問我們怎麼過去,我就想說走路20分鐘的話,也就兩公里的距離,就和飯店說我們搭計程車過去,應該只要五分鐘,然後旅館的人就說叫計程車太浪費,他請人來載我們就好,結果還真的有人來,之後司機和我們說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計程車很難叫。是說因為司機的體型有點巨大,所以我和經紀人都不太敢輕舉妄動xd,然後司機問我們是第一次來這邊嗎,我們就回答對,於是司機就說要幫我們導覽,帶我們到處看看,笑死,直接變成觀光客行程,不過司機真的是超好的人,和我們介紹了很多地方,還說明得超詳細。
終於到了旅館後,看到一位老闆娘、一位工讀生和一位女性員工,然後陸陸續續也有一些客人進到旅館來,而且旅館的人也很熱情,看大家在大廳等入房,還端出小菜請大家吃😂,在旅館遇到的人們,就和我們平常在福島一起做事的爺爺奶奶一樣好客,所以我和經紀人都覺得很開心,是會讓人想再去一次的地方呢,我們經紀人看起來也很開心,一直說著好棒,說實在這一趟真的有點像小旅行,是很好的回憶呢~是說隔天的拍攝一小時就結束了,真的不知道這次是來工作還是來玩的哈哈哈,然後這間旅店的開頭是T,就透露到這裡啦!當時也聽了飯店的人說了很多地震的事,雖然這裡的災情不嚴重,地震當下也只有時鐘掉下來,但時鐘的時間就停在2:46分了。除了這些,還聊到了今年的天氣不好,很多作物都受傷,農民也很辛苦,而且不只福島,其他地方可能也遇到相同,隔天拍攝的時候也和農民聊了很多,不過大家都說雖然辛苦,蛋也只能樂觀前進,這一趟溫泉行,讓身心靈都充滿電,偶爾這樣也不錯呢!
.

。感傷警告⚠️

Mabo:之前有提到三田園的工作人員在拍攝期間因為意外去世的事情,在殺青的時候大家拍了合照,拍照的時候,就由我拿著他的照片拍照,然後今天我收到了這樣的來信。
聽眾:在三田園拍攝期間,我的丈夫受到大家許多照顧,也因為中途離世,給大家添了不少麻煩,真的非常抱歉。外子在與松岡先生工作的期間真的非常開心,丈夫工作的樣子能被許多人記住,我打從心底感到開心,今後我將與孩子們連同他的份,努力生活。
Mabo:這封信無疑就是那位工作人員H桑的妻子投稿的,真的非常謝謝妳寫信過來,一個人帶著小孩肯定非常辛苦,希望你加油!也有很多聽眾會分享家人去世的心情,雖然我不擅長給出什麼建議,但會盡最大的努力安慰。不過關於H桑的驟逝,我想他的家人們也不會知道現場的工作氛圍,還有在H桑過世的隔天,大家一起到寺廟參拜的事,覺得能分享這些,就是我能做到的事,H桑真的是一位非常非常專業又敬業的人,不管是運鏡、照明還是在協調其他事,都非常厲害。我以前也說過,重要的不是人以什麼方式死去,而是以什麼樣子活著,H桑更讓我深刻體會到這句話的意義,希望這位聽眾和孩子都平安順利。
.

《節目單元:00四天王》

聽眾自己幻想要是松岡昌宏不當藝人會做什麼工作。
Mabo:真的是⋯⋯隨便啦,反正我們節目也沒有限制哈哈哈哈🤣
聽眾投稿的四個職業:漁夫,有種結束今天捕撈後,就會和夥伴一起躺在岸邊看著夕陽餘暉打鬧的感覺(Mabo:有可能欸)、警察,觀察力和記憶力很好,感覺運動神經也很好(Mabo:警察應該不太可能,而且我有很多親戚都是警察,感覺很累,我應該不會去當警察)、料理師傅,因為Mabo很會做菜(Mabo:這個還滿有興趣的,但我沒什麼毅力)、相撲力士,因為Mabo說過自己不節制就會胖,感覺這樣體型很適合(Mabo:這個不可能哈哈,我怕累,而且覺得自己不太適合)
Mabo:這樣說起來漁夫好像還不錯,還滿憧憬的哈哈哈
聽眾分享橫濱出身的藝人:美空雲雀、柚子、衫山清貴和森山中的村上知子
Mabo:原來如此!
聽眾分享希望上益智節目的傑尼斯年長藝人:城島茂、櫻井翔、二宮和也、風間俊介
Mabo:除了城島我都覺得可以理解,雖然城島看起來知道很多事,其實不知道的事也很多🤣🤣🤣

好荒謬喔,一年就這樣過了一半,大學畢業瞬間變成兩年前的事。
兩年來還是胸無大志,喔但今年開始上教練課,培養運動的習慣:),然後買了新泳衣,立誓這個夏天要好好游泳(覺得游泳是夏天的運動,冬天就不想游了)
沒想到兩年來一直堅持的是翻這個廣播,還有玩跑跑卡丁車,真的好好笑,如果之後離職再重新找工作時,被面試官問到堅持很久的事,我真的會回答翻廣播和玩跑跑卡丁車😃
記得以前大學真的是很急躁的一個人,雖然現在也很急躁,做事情還是想速戰速決,但和許久未見的朋友吃飯時,朋友都說我走路變慢了😂,以前好像永遠都在趕時間,這應該也算一種長進吧:)
兩年來沒有再遇到喜歡的人,也沒有很想遇到喜歡的人,(我是壞人,人家說喜歡我,我會瞬間覺得反感,後來google才發現這個叫性單戀)(現在不知道還會不會這樣,畢竟出社會後就沒人跟我告白過了😂)(但如果田馥甄要跟我交往我覺得我會欣然接受),覺得自己現在很享受自己的時間,週末就是翻一翻松岡昌宏的廣播、跳一跳有氧、還有把以前想看但沒看的劇和電影都看一看,玩個貓,睡個午覺,好不愜意。
最後聽一下田馥甄的皆可結束今日的有感而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