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岡好獨旅—Day1 岡山機場、大眾澡堂、和牛、草莓聖代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一趟岡山進、福岡出,途經四國高松、尾道小鎮,以探訪瀨戶內海周遭為主題的女子獨旅。取名「岡岡好」的緣由應該看得出來吧。歡迎追蹤,或留下你的寶貴經驗、想法,非常感謝唷☺️


獨旅日記Day-1 終於開始這趟旅行了。


1.大叔,尊重一下。

在飛機上,隔壁的大叔太吵了,一直想跟鄰座展示他多了解這個那個,超大聲,同伴也不勸阻。睡著了還被他吵醒過來,降噪耳機也投降。為了躲避他的聲音只好拿出韓劇來看,以聲音剋聲音,有效!

2.切題的韓劇

新看了一部韓劇「愛在大都會」,金智媛(三流之路、82年多金智恩)和池昌旭(不認識,長得有像李敏鎬)主演。當初會特別下載離線帶到日本看,是因為故事設定女主角在人生低潮、諸事不順時,跑到一個無人認識的小鎮,化名為另一個人、用不同的個性,拋開過往重新活一次。這個設定滿打動我的,感覺與這趟旅行有些契合。實際看了,大概給七分吧。節奏有點慢,拍攝形式偏創新,但沒特別對味。


3.意外收穫的金句

第二集中,女主角講的一段話值得記下來:

「害怕、不行、害羞,猶豫、躊躇、苦惱,我決定不再有這種想法,正在把這些詞一個個從我的字典抹掉。」

這句話很能體現當初看《被討厭的勇氣》給我的啟發:過去是否在壓迫你,只取決於你現在的意念,如果你覺得自己被過去綑綁,那是「你」自己選擇被綑綁住,即使嘴上否認,但被綑綁的狀態能更舒服所以你就下意識這麼做;選擇權操之在己,就在此刻,你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樣子。

4.⚠️廉航不能用外食

原來廉航上面不能吃外食,被兩個空姐來提醒(不可以吃,但你開始吃了就趕快吃完)。我囫圇吞棗吃掉午餐水粄之後,趕快綁起來收進包包,不想讓空姐還要幫我處理違規垃圾。結果,這個決定又錯了。入海關後,遇到狗狗逐一盤查包包⋯我的包包引起牠濃烈興趣🙃 人生第一次被帶到檢驗台搜包。兩個檢驗人員帶著白手套,小心翼翼拎出我的食物殘渣,翻弄、檢查、研究一番,然後說沒問題,讓我帶走。(當然趕快拿去旁邊垃圾桶丟掉,本來就是垃圾啦。只是下機一路上沒看到垃圾桶⋯)

5.岡山機場排超久

岡山機場小,好處是一出關,沿路服務熱情又周到,還沒回神已經買好票坐在市區接駁巴士上了,完全可以用「滑順」來形容這場體驗。但是,在查驗護照階段,雖然開了四個窗口,也只有我們一個班機的旅客量,卻還要等超過三十分鐘,一下機就罰站。表定15:05抵達日本,加上班機延誤和這番拖延,到岡山驛時已經超過下午五點了。(太滑順了,在機場沒拍到照片)

6.四月中旬有櫻花

沒想到來到四月中旬,沿路還能看到許多滿開的櫻花樹,很是美麗。本來想直衝後樂園看正在櫻吹雪的最後美景,可惜到市區時間太晚就作罷。

運氣好,四月中還能遇上櫻花

運氣好,四月中還能遇上櫻花


7.豔遇(??)

接駁車路上和一位漂亮姊姊鄰座,看她完整妝髮和氣質,本來以為是日本人,還用英文交談幾句。後來發現是台灣人,就一路開聊,雖然沒什麼特別的重點,分別時連名字都不知道,但讓這段旅程有了愉快的開始。我本來就在猶豫要不要去吃2800日圓的草莓聖代,在姊姊一個推波之下,就去吃啦。

8.人生吃過最貴聖代

本名是草莓宇治抹茶凍糕,很豐盛,吃起來每一口都是驚喜,有不同的口感、味道交疊。草莓和抹茶這組合比想像中更搭(蕨餅就比較來鬧)。雖然加套餐3300日圓,實在頗貴,但考量環境氛圍,覺得是很美好的開始。

本尊很難拍,只好用飯店的紙卡墊檔

本尊很難拍,只好用飯店的紙卡墊檔

餐廳在大飯店裡面,有大面落地窗,附近大部分時間只有輕聲細語的日本人,搭配窗景,讓人有種走進日劇都會男女那種劇情的感覺。服務員的態度、使用的器皿都很舒心,還有漂亮的沙漏提醒人拿出茶包,體驗真的有對得起價格。

飯店一角

飯店一角

餐廳資訊:Lumière

9.頗推的岡山燒肉

晚上到酒店附近的燒肉店用餐。這家店挺特別的,不僅有很多種特殊部位的肉,居然還有韓式料理,例如:泡菜、韓式沙拉,還有我點的韓式辣牛肉湯泡飯(超好吃,會想再回去點一碗)。服務體驗很棒,可以刷卡,還附水、附收尾去油膩的熱茶、附眼鏡擦拭片、臨走幫你全身噴除臭香氛劑。

三種部位的和牛

三種部位的和牛

但美中不足就在,店員點餐點錯了,把我的綜合牛拼盤,變成綜合「和牛」拼盤,因為吃了才發現,錢也差不多就沒計較。但是⋯作為不太會吃肉的人,第一口吃完先傳訊給各路朋友報平安兼炫耀吃到神仙好吃的肉,再二十分鐘後,開始傳「吃不完,我有點想吐⋯」。真的好吃,一盤十大塊肉還比聖代便宜(2999日圓),但也真的不要一個人點⋯最後回飯店吞了強胃散。

和牛拼盤

和牛拼盤

餐廳資訊:Yakinikuhidaya Honmachiten 焼肉ひだや 本町店

10.驚奇的大眾澡堂

沒想到短短好像沒什麼的日子,可以記錄這麼多,但是還有一個超棒的體驗一定要寫到,那就是飯店附設的大眾澡堂。其實我在日本、冰島都泡過滿多知名特色溫泉了,但這種家常形式,倒是第一次,而且一次就愛上。最大差異應該在,這是我第一次選尖峰時段去,跟一大堆人並肩赤身而坐(以前都挑能包場的時段才去)。在那裡,看著大家不彆扭地走過,自在地刷洗、浸浴,不知道是不是被感染了她們自我接納的泰然,我頓時好像跟自己的身材焦慮和解了。儘管,在場多數人(大多是婆媽了)的身材,不如平常所遇會激起人自慚形穢的心情,但也正因為如此,更讓人理解到:不論形體如何,她的是她的,我的是我的,我就只擁有這一個,也只需要在乎這一個,那就全心全意的喜歡她吧!不論那邊脹一圈、這邊鬆軟軟,全都是要跟著我走下去的一部分,只有我在意,nobody else care,所以,就由我來好好愛著自己吧。嗯,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洗大眾澡堂可以洗出這種正能量😂 以前不愛看鏡子中的自己,或總邊看邊捏起贅肉,而今天,是我第一次用這麼溫柔關愛的眼神,不閃躲地直視鏡子中映照出的樣子,還在其中看出自己的可愛。

飯店附設大眾澡堂

飯店附設大眾澡堂

飯店資訊:岡山 阿貝斯特格蘭德飯店 ホテルアベストグランデ岡山 なごみの湯【HOTEL ABEST GRANDE OKAYAMA】

12會員
19內容數
終於,我鼓起了這輩子最大的勇氣,裸辭,離開一個許多人追求的職場。因為我再也看不下去自己親手把自己埋沒。這段歷程有很多的孤獨、焦慮、不安,也有很多的希望、叛逆(好的那種)、成長,一路上收獲了很多,希望這些資訊和內省過程,也能帶給你一點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