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細雨樂團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心態一轉,人體的某一感官能帶走其它感官的不愉快。
  不知不覺中,時間偷偷地帶走了許多重要的人,和他們一起經歷的點點滴滴,當我回過神來,窗外開始下起了細雨,像是從臉頰邊緣滴落的眼淚,我走下了階梯,來到了濕漉漉的柏油路上,穿過人群之中,在天空下撐開深藍的條紋傘,開始跟著身旁的傘下人,一起和「細雨樂團」演奏出屬於大自然的交響曲。
  我開始意識到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成為小雨滴們演奏的樂器,像是屋簷、公園長椅、路燈......等,而不同物體演奏出來的音頻也都不太一樣。比如說:如果樂器是車窗玻璃,那麼音頻一定會很低;如果樂器是遮雨棚,那麼音頻一定會很高。當然,這就看小雨滴們怎麼去演奏屬於它們的音樂嘍!我放下了傘,任憑頭髮、皮膚碰到高速落下的雨水,耳朵聽著身體與「細雨樂團」的演出。
  看著天橋下撐著傘的人群,像是一朵朵五顏六色、會移動的花。「滴答、滴答、滴答……」數以萬計的小雨滴,興奮地享受重力加速度的快感,接著目標紛紛瞄準雨傘,像是滋養每個受挫心靈裡的根基,只為了演奏出多個音符串聯起的優美樂句。「滴!」這一聲,對小雨滴們來說,已經無憾變成水蒸氣了;對傘下人們來說,這是「大自然樂壇界」中最清脆、悅耳的聲音,讓人們悶悶不樂的心情,在聆聽了之後,都能夠會心一笑。
  當你今天心情不太好、忘記帶雨傘,又剛好遇到天空下起細雨時,你也許會覺得自己很倒楣,整個身體感到黏膩難耐,但是,往好處想,每個人吵雜與寧靜的轉變只在一線之隔,只要你肯打開耳朵,用心聆聽周遭環境的雨聲,你會發現這是一場美妙的聽覺饗宴。來自天空數以萬計的小雨滴為你演出,讓你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會覺得孤單、寂寞,反而覺得熱鬧了許多,甚至感覺到自己的心中開始浮現彩虹。
Umbrella
  經營方格子快半年了,今天我終於發佈了平台上第一篇雜文 ( 有點類似作文 ),距離上次寫作文是幾年前的高中時期了,在寫這篇的時候感覺有點生疏,不清楚段落有沒有符合起承轉合。總之,這篇講到關於「下雨」的另類情境,天空落下的雨滴總是會淋濕人們的衣物鞋子,讓人們的心情感到鬱悶煩躁,但只要心念一轉,往往能發現雨天也有奇妙有趣的一面,就像文章裡用擬人化的方式寫小雨滴們組成的「細雨樂團」,滴答滴答地碰撞世界上各類物品,帶給人們美妙的聽覺饗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