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工作日記 之 座椅使用手冊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不常見,但每發生一次,我都會驚訝好久好久。
現在的年輕人是怎麼了?
不知道咖啡廳裡單人座椅的使用方式!?
午后,一對年輕人走了進來,男孩看起來頗斯文,女孩則是手拿扁梳一直在梳著瀏海,感覺得出來,是一對正在戀愛的小情侶。
男孩快快地跟我點了餐,就急著回到座位掉進兩人世界了。給他們安排的座位是兩人桌,兩人面對面坐著,桌面上的兩雙手就一直沒分開過,即使拿出筆電準備用功,沒在滑鼠上的另外一隻手,兩人還是努力地彼此連結著。
好了,飲料和甜點陸續上桌,看樣子,他們連結的路徑已經完全被杯盤阻隔了,我心想,這下你們終於可以乖乖用功念書了吧。
沒有了連結,兩個人似乎很不甘心,你看我我看你的,女孩嬌羞的說"幹嘛一直看我啦!"然後邊說邊梳著她的寶貝瀏海。 男生有點得意又自豪的回她,"是你一直看我吧!"
文章寫到這,先聲明,不是我偷聽,是他們實在是又閃又大聲,真的很難忽視他們。

接下來,桌上的甜點讓他們安靜了十分鐘,這寶貴的十分鐘,本以為可以讓他們的心靜下來開始專心讀書,沒想到,卻是風雨前的寧靜!

桌上除了杯盤,擺滿了書本、文具、手機還有筆電,兩人的雙手實在找不出空間可以連結,乾脆,男的居然就藉故起身到對面去逗弄女生,再頑皮地回到自己座位上,接下來的發展也是意料中的事,女孩當然要反擊,也起身到對面去作"甜蜜的報復"。

很好,不乖乖坐好,居然開始手來腳來了。

現場一陣"甜蜜的戰爭"後,又突然恢復了寧靜,我因為怕被流彈波及,早就躲到廚房裡了。接著,現場的寧靜讓我以為戰爭已經結束,開心的從廚房出來,而眼前的畫面,讓我驚訝地說不出話。

女的坐在男的大腿上!?
女的坐在男的大腿上!?
女的坐在男的大腿上!?

這裡只是一間小小的咖啡廳,不是旅館,更不是你們的房間!!

兩人疊坐在一起耳鬢廝磨,還給了現場寧靜,但也把現場從普遍級變成了兒童不宜!!

還在思考該怎麼處理接下來可能會有的擦槍走火,"叮叮~"大門上的掛鈴響起,有新的客人進來了。我大聲招呼著,也是想提醒疊坐在一起的他們,是不是該適可而止了。果然,女生聽到有新客人進門,立刻彈了起來,回到原本的位置坐好,為了怕他們又忍不住上演兒童不宜的畫面,我把新客人帶到了他們旁邊的座位。這方法似乎見效,有別人在旁邊,他們真的收斂不少,這組新客人真的是本店的護身符。小小咖啡廳,又回到了原本的寧靜。

但,快樂的時光,總是匆匆飛逝啊!在喝完一杯咖啡後,護身符客人居然要起身離開了,前後才不到半個小時,上前關心得知,他們也只是想歇歇腿,等等還要工作,所以不能久坐。這種快閃的情況其實在咖啡廳不常見,今天居然就遇到了!眼睜睜的目送護身符離開,眼裡的不捨,當下沒有人能夠理解,而我也只能把苦往肚裡吞。

現場的焦點再次回到了這對小情侶,自帶燈光的他們又打開了電源,照亮了全世界。護神符客人前腳一離開,女孩快速的梳了梳瀏海,又跳上了男的腿上,現場再度從普遍級變成了兒童不宜。而我,幾乎可以感覺到那張單薄的坐椅,四隻椅腳在無力地顫抖著。

"叮叮~"救贖我的門鈴聲又再次響起,正開心我又能拿到護身符了,結果,就在我打算把客人引到小情侶隔壁桌坐時,女孩直直地看著我,超級整齊瀏海下的一對堅定眼神,明白地在告訴我,
"我絕對不會離開這雙腿,你的招對我沒用!"
我避開了她的明示,硬著頭皮把客人帶到小情侶隔壁桌,試著做最後的掙扎,但仍不敵小情侶的最後大絕招--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接下來,沒有任何一組客人,願意坐在疊在一起的兩人隔壁,小情侶大獲全勝,包下了半間咖啡廳,所有的客人,全都擠到了另外一邊的座位區,寧願肩並肩挨著坐,也不想聽到他們的耳鬢廝磨。整間咖啡廳,氣氛異常不平衡,一邊人聲鼎沸充滿人氣,一邊則是人煙罕至的冷清。

氣氛異常的現象最終還是要小情侶來終結,正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苦笑~),就在小情侶甘願斷開連結後,隨著他們的離去,店裡慢慢地回復到往日的平衡狀態。我也鬆了一口大氣,同時思考著,撰寫座椅使用手冊的必要性。(笑~)









































































































































































    三白
    三白
    經營一間小小的咖啡廳,發現~每天每天,身邊都有好多好多的故事~ 想在這裡,寫下每日在咖啡廳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