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喜歡坐在一個角落,靜靜看著人和人之間的互動。大人對大人、大人對小孩,小孩對小孩,沒什麼特別意義,但又好有意義。

在咖啡廳的一隅,我聽到一群人進來嘈雜的聲音,說著我不太懂的語言。

來了一位微胖的服務生,雖然不瘦,但看起來很斯文。接著我聽到他和那剛進來的客人很仔細說著點餐的方式、介紹餐點,最後告訴他們低消。與之交流的是團體中的男性,兩個男人的對話,費了好大的勁,最後才發現,他聽不太懂中文。

服務生很客氣問了一句,英文可以嗎?然後就像個native speaker 流暢切換成另一種語言。

前面交談的十分多鐘看似浪費了,可是我感到無比的驕傲,身為台灣人,真的好值得自豪,因為我完整的體驗了什麼叫尊重,而且是打從內心的客氣。過程中服務人員沒有一絲不耐煩。

這個場景讓我想起一部電影「寂靜人生」片如其名,有種莫名的平靜感,但卻對男主角有著深深的敬佩。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此時此刻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人等著我去探索,因為這些陌生人,才是我心目中的「人物」,我總是在這些細微的互動裡感受人間冷暖。

133會員
234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