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牽手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牽手,台語的字義有二,一是字面上手牽著手的意思,例如兩人牽手做伙去讀冊;另一個字義是指太太、老婆的意思,大部分牽手是指後者。我的鄰居阿玉就是個典型的例子。
今早忙好到一個段落,我和很多人一樣,將手機拿起來看看有啥新訊息,鄰居阿玉Line一張她剛剛畫的蠟筆畫,她問我一些畫畫的小細節,我本想來中午一杯咖啡,順便邀請她要不要來我家喝咖啡,朋友前日送我新的豆子,她立刻答應「好」,也幾分鐘時間就到我家來了!
我邊磨咖啡豆,阿玉從進門就欣喜若狂,一下子說她剛剛畫的經過,一下也滑著她的手機,翻閱我們共同的群組,欣賞起其他朋友的畫畫作品。我們有共同話題,各方面婆婆媽媽的事都可以聊,突然阿玉按住我的手,跟我說叫我不要笑她,她接下來要告訴我的事,我也很認真的,停止手上正在進行的動作,目光焦點在她臉上,用最有誠意的眼神注視著她,聽她說話。
講了畫畫,她切入新話題,就說她自從生病後,從老公那裡得到許多前所未有的福利,聽她的敘述,不外乎老公、家庭、孫子、婆婆的事情,我也適度的回應她,有關她的事與我的看法。她們夫妻已經結婚40多個年頭,我隨口回應她,妳們是老夫老妻了,她絲毫沒有聽進去的感覺,一直持續的表達她內心想說的話,似乎找到我這一個「聽話桶」,而我也真是個稱職的聽話桶,不僅是聽話桶,更是溫暖的、有同理心的。
我打從心中覺得她的老公是上輩子燒好香,這輩子才能娶到這位賢妻良母的好老婆,一切聽從老公的話,孝敬公婆,養兒育女,最難的她委曲求全、忍氣吞聲,把自己放到最微不足道的地位,總以夫家大小事情為第一優先!兩年前她生病了!有做了化療,現在已經康復中。哈!我應該會一直做為這位鄰居阿玉的「垃圾桶」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