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類圖了解自己 #前言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看到人類圖其實沒什麼感覺,第二次在朋友的限動再一次看到人類圖,突然燃起興趣,把全部看得到的數字代表的意思都查了一遍,後來才發現,原來人類圖不是對對樂這麼簡單的知識。
踏入人類圖知識海當中,開始梳理自己、接受自己。
原來情緒中心空白的我,會想逃避情緒衝突是正常的,生氣會哭到說不好話是正常的,容易被別人的情緒影響是正常的。
原來根部中心空白的我,以為自己很耐操,其實是過度燃燒自己。
原來意志力中心空白的我,過度想證明自己、過度在意別人的眼光是正常的。
原來人生角色5/1的我,會被別人過度期待、又莫名對我失望,喜歡學習,需要穩固知識根基才有安全感......等等
  一張圖上看到了很多"原來是這樣" "原來我不奇怪",也看清了很多自己想追求的,其實都是自己沒有的、自己渴望得到的,自己想成為的那種特質。
  從2021年11月開始,因為在網路找資料實在很怕自己學習錯誤,開始陸續上了一些工作坊,觀察很多文章平台,推薦給需要的人~
初階知識適合
人類圖聊聊吧 - 文章很多、較白話,有舉辦工作坊、探索日
人類圖畫館 - 許多分析師一起合作的平台,有很多愛心講座可以捐款聽講座
無限擁抱 - 文章深入簡出,資訊豐富
學習中適合
人生拾堂 - 翻譯跟人類圖相關的文章分享
萬萬人類圖初學懶人包 - 許多人類圖相關資訊集中地
珊卓 - 很多較深入的底層知識文章
  上列為我自己常逛的網站平台、上過的工作坊平台,還有非常非常多厲害的老師也有網站文章分享,學習一段時間之後就會開始慢慢辨認適合自己的老師跟平台,以及知識的正確與否,建議先入手一本 "區分的科學""人類圖自學聖經"了解基礎知識,但是區分的科學部分翻譯可能會有用字沒有太精準的問題,同樣的知識經過不同的人解讀,一定會有部分套用到自己的見解、解釋,學習過程中,資料我都是參考、觀察、多方驗證,不盡信、不盲從。
  世界從來不是非黑即白,知識也是。但是脈絡要準確,如果有人用自己的見解去批評別人的知識體系,那他說的話、寫的文章,我就會折扣一半以上,批評太多,我就不會看了,這是我辨認文章的方式,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囉~
不用相信人類圖,去實驗吧!
大家好~ 我是 5/1 顯示生產者 一分 薦骨權威
秦
觀察知識套用生活的實驗.回顧往事帶來的經驗.紀錄那些我接收到的訊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