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筆記】#1 準備從學習者的角度來認識人類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10-19
去年八月多第一次接觸人類圖,當時只是當成認識自己的其中一個工具。
一年多了,感覺今年臺灣認識MBTI和人類圖的人好像愈來愈多。雖然自己從至少五年前還在讀研究所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投入「認識自己」的行列,但至今我還是沒有受過人類圖或是MBTI分析師的正式訓練。中間有很多人跟我說過,我很會觀察、說話一語中的、很中肯等適合幫人分析性格、給予建議的特質,但是對當時的我而言,不論是星座或是前面兩者,只想當成聊天的話題、幫身旁的親友解惑和自己鑽研人際關係的工具。我有自己認識事情的順序,也感覺得到自己也許有中心、核心思想,也感覺得到如果我太快速投入一個又一個專業領域學習的話,自己的價值體系會一直無法被驗證,不僅無法真正幫助到別人,也會花更多的歲月、更大的力氣才能構築起來。
開始做個人品牌之後,其實我很快就知道我的核心理念是「和解」 這個概念。「和解」包括與自己的和解、與重要他人的和解(包括家庭和親密關係),也包括兩邊看似矛盾、衝突立場的和解,以及人類與大自然的和解。但一年多以來因為一直還沒有找到能整合自己所學,且能夠持續感覺到熱情的商業模式,而找不到進入市場的切入點。歷經數個月之後,今年八月份左右才開始對品牌定位有更明顯的輪廓。
👉🏻 我的品牌名稱是「你的知心室HSINcerely Yours」(商標申請中),歡迎上來我的部落格 www.hsinleiyours.com 看看哦(只是目前還沒有正式刊登的文章,喜歡的朋友,我之後會在文章通知!)
這是你的知心室的IG(@hsincerelyyours)和FB粉專(http://facebook.com/hsincrelyyours),努力產出內容當中!
所以,今天我是正式從「學習者」的角度認識人類圖的 #第一天!🎉(慶祝繁忙的一週裡還是撥得出空閒來學習)會先用自學的方式學習人類圖是因為下個月中我先報名了MBTI分析師的認證課,打算人類圖先自學一段時間,未來再去報名分析師認證課。

學習一項知識時我習慣從「源頭」學習。
我相信知識建立者的概念才是原創(original),後續的追隨者、分支,甚至是建立者自己的應用,都只是其延伸。因此,從理論提出者當時的角度,我們比較可以從中體會出那個「新」的東西,也就是該理論或學問的「精髓」。而從精髓認識,上梁正了、下梁也不容易會歪。
先分享我從今天接觸的幾個網站中的思考:
  1. 雖然我今天是用英文學習,主要的來源是International Human Design School,但從英文網站上已經可以看到非常多來自臺灣、經過國際人類圖學院認證的分析師。
  2. 即便已經因為興趣認識人類圖一陣子,今天看了資料才發現,有很多英文版的「畫面」在臺灣中文版的解讀是不一定有被詮釋出來的。
  3. 市面上有許多的「學派(或稱派系)」,大家都認為自己學的是「對的」,也會因此去"否定"別的學派的說法。但因為自己也還是新手,也不知道以後等我選了某一學派的體系學習之後,會不會也開始排斥其他體系的角度?還是其實有些學問就只有「一種說法」?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現在看到直接否定對方是「錯的」的言論(不論自己的學派追隨者有多少),就會抱持著懷疑的心態而已。
  4. 原來自己半年前知道的「分類」可能是錯的?我可能是投射者!
  5. 不論國內外,大家認識自己的目的好像都是希望可以走「對」的路、不要走冤枉路、發揮自己的天賦等等,看起來好像都一樣,但是我更好奇的是,那大家想要走「對」的路、想要發揮天賦更終極的目的是什麼? 答案應該就五花八門了吧!

    (Hsin蕾內心OS:「這才是我眼中的花花世界阿!」--- 不是,是多元!)

好吧雖然講了這麼多,還沒有講到「人類圖」,但也許這就是我認識一門的習慣吧,會從輪廓(尤其是摸不著的部份)開始看。慢慢地才會進到知識、技術、應用…
可惜今天排給人類圖的學習時間不長,精神也不是很好,只能先講到這裡。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人類圖筆記】系列會是我未來學習人類圖的所學、所思、所想的記錄,歡迎喜歡這個主題的朋友和我交流交流喔😊
餛飩麵女孩
餛飩麵女孩
高敏人,身份是一名全職自由工作者。熱愛在生活中關心與人或人類有關的議題,夢想是發揮自己的天賦、成就更多的人。分享近年幾個很紅的性格測驗中,我的分析結果:(依序是人類圖、MBTI和CliftonStrengths) 直覺投射者‧ 1/4人 | INFJ | 學習者、思考者、成就者、蒐集者、關聯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