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解圖心情筆記》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來解圖的人變多了,大部份是之前解圖的朋友介紹的,還有幾個是從剛創的粉專來的。然後我發現,當我上的課越多,我的基礎解圖就深入,從10張簡報到現在己經變成18張簡報了,有時候跟本無法在90分鐘內講完,最近幾個案例都講超過二個半小時,然後我就看見對方的眼神,呈現一種知識溢出的狀態...
我開始思考Joyce老師說的:「要考量一個剛認識自己設計的人,他們該先知道的是什麼?而不是炫技。」我其實也不是想炫技,我是很想讓一個人可以深入的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天賦在那裡、知道自己容易受影響的地方在那裡、知道自己的恐懼源自為何、知道該怎麼走進屬於自己的世界,擁有快樂自在的生活。
因為在設計圖上看到了太多制約,有些人真的很辛苦。由於不明白自己的運作方式,有些人被誤會情緒障礙、有些人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有些人為了對抗各種來自外界的壓力而疲憊不堪、有些人因為尋找不到方向而否定自我。
其實,
就在你的設計圖裡,寫著...
那些失控的情緒,其實不是你的。
那些外來的壓力,其實走開就好。
你的一事無成,只是因為時間未到。
你也不必要有人生方向,因為你此生到來是為了要體驗各種方向,最後你會擁有智慧,足以辨認出那些人生方向才是正確的。
我們設計中空白的地方,是要我們接納環境中的能量,而培養出懂得辨識他人能量的智慧,但是空白的設計往往就被環境制約,變成盲目追求或盲目受吸引,我們被環境左右而毫不自知。人類圖是一個二元性的世界,如果我們懂得運用我們自身的設計,我們最缺乏的,最後將會變成最豐盛的。
因此除了了解自身設計之外,要能夠實踐才是最重要的,人類圖講的是察覺力,我們太習慣於外界知識的帶領了,我們以社會集體的生存邏輯來看待我們的生活方式,那真的百分之百適合我們嗎?可以量身訂作嗎?為什麼我們不快樂?為什麼我們覺得格格不入?
若是我們總用頭腦來思考我們的生活,那麼我們就容易用別人的方式來過自己的人生。我們應該善用自身內在擁有的敏銳度與察覺力,來觀察自身能量的運作與流動、來感受情緒的週期、來察覺自身的生存法則,這樣才能慢慢回到我們的設計,按照我們的設計過屬於自己的生活。
讓顯示者可以感到平和、讓生產者感到滿足、讓投射者感到成功、讓反映者感到驚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類圖莫莫
人類圖莫莫
我是右角度交叉之傳染4的4/6投射者,生命經歷多次蛻變,認識人類圖更是人生的一大轉向。我將再度用我的熱情,承諾對社會的貢獻。目前在亞洲人類圖學院研讀六階課程,計畫在2023年取得分析師認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