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四封情書 - 盛夏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我說過
比起山,我更愛水
心情不好、鬱悶、苦思不得的時刻
總想著,能看看海就好了

一杯咖啡的距離

星巴克新開了一家門市,這不是新聞
吸引人的,是它那大片面海的玻璃窗
對著大海
對著沙灘
讓我想起湘南江之島的夏日沙灘
江之島目前是個遙不可及的念想
相較起來,福隆似乎還算可行
其實親愛的你真的很寵我對吧
我默默的都知道

好像,走著坐著就可以一輩子了

親愛的你阿
每天總是開著車走故定的路線
如果要去沒去過的地方
總是回頭問我,要不要搭大眾運輸
或是指定要我擔任伴駕的人聲導航
想來這種依賴也是我寵出來的吧
這次,為了排解我這一個多禮拜以來的悶悶不樂
不停鼓吹我,將我帶來這背山望海的地方
窗內各式各樣的人生與窗外無窮無盡的海天
點了兩杯飲料兩份點心
我們就坐著
偶爾轉過頭看看外頭的艷陽藍天
還有看似不變卻轉瞬即逝的浪花與海面
週邊的人聲吵嚷
好像就淡淡融進窗外的一片美景裡
悶著的心緒似乎沒來由的就好起來了
親愛的
是大海的功勞呢?
還是你的功勞

下次再一起來吧

把位置還給眾多的人潮
戶外的太陽正盛
顧不得曬傷的風險
我們順著陣陣的海風,走過小徑
藍天碧海黃沙在轉彎之後忽而展開
多麼奪人心弦的美
親愛的
我們約好下次帶著夾腳拖
早一點起身過來踩沙踏浪吧
現在真的太熱了
我只要有你的溫暖,暖暖的暖暖的
然後就可以開心的牽著你的手
買兩個福隆便當回家
下次,我們再一起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