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50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真的啦!你們把生命交到我的手上,我當然要保護你們、照顧你們啊!」
「有嗎?我的生命可是緊緊捏在自己的手裡,你有多長的時間沒有關照我們了?照顧什麼鬼?食物還是我給你的。」
「食物很好吃,謝啦!沒有香菜會更好,我不喜歡太突出的味道,不合群。」
「那你應該討厭我才對,我什麼時候合群過?」
「現在啊!我們三個人是一個群體。」吳方興真是厲害,能見招拆招。
「才不是,我和王正是線民,你是警察。」
「噓!小聲一點,你要害我洩漏身分嗎?」
「所以你到底來這裡做什麼?」
「吼!難道我就不能好好看場球賽嗎?」
「你哪懂得看球啊?剛才一點都不投入。」
吳方興嘆了一口氣,小聲地說:「和妳說話好累,好啦!我是聽到有人通報球場有毒犯出入,才藉機來了解一下,順便看看你們。」
「我就知道沒好事!」
小秋很愛看正常冰和吳方興鬥嘴,欣賞正常冰異於常人的快人快語,如果小秋也有這樣的反應,不知道是不是和正常冰更契合?
「可是,怎麼知道有毒犯出入呢?」小秋很疑惑。
「因為有注射海洛因的針具,是掃廁所的阿姨發現的。海洛因對警方來說最是棘手,因為售價高昂、成癮性強,是各國最常走私的毒品。一公斤95%純度的海洛因,可以賣到75萬,如果拿去摻和其他成分再賣,更有十倍的獲利。如果說安非他命是亞洲的毒,那海洛因就是全球的劇毒,比古柯鹼還難戒斷。」吳方興談起工作一臉嚴肅又滿口專業,果真是用生命工作的好青年。
「明明成癮性強,卻還要自甘墮落?到底吸食的人有什麼問題?」小秋真的很難理解。
「我知道,黑錢能吸引自私的人,而毒品則是吸引只想短暫存活的人。」
「妳哪裡聽來的?一副很了解的樣子,我倒覺得不只是想短暫存活,而是想肆無忌憚揮霍生命的人。」
「在球場的廁所吸毒?不是太容易被發現了嗎?球場男廁可是夜晚出入頻繁的前三名地點呢!」難不成小秋的直覺和毒犯不同?
「我猜有兩個可能,第一:看球時毒癮發作,就地解決;第二:這裡是吸毒者感覺最自在的地方。」
「所以你要去廁所埋伏嗎?」正常冰質疑。
「不用,我在廁所裝了儀器,如果偵測到毒品吸食的氣體,就會通知我。」
吳方興詭異地眨了眼。
「真假?這麼厲害?我不相信!」
「唉,騙不了妳,假的啦!如果有這種儀器就好了,為什麼沒有人投入這種
科技研發呢?目前只能運用傅利葉紅外線分析的原理,檢測固體和液體的毒品樣
本,我們更需要氣體的分析,這樣便能在各個可疑的據點設置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