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48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褲袋的手機震動了:「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老大哥正在看著你)小
秋笑了出來,回說:「老大姐,現在是2022!」
正常冰的那句話出自歐威爾的《1984》,這本反烏托邦小說,書寫被無處不在的電幕監視的年代,「老大哥」是暴政的化身。真是敬佩作者,雖然出版於1949年,但卻能預示現在的生活。現代人的周遭果真充斥著監視器,說到底「老大哥」並不存在,不過這就是一種對人心的不信任吧?廁所前就有一支,小秋覺得便秘的員工如果想到進出廁所的時間都被計時,應該忍著回家再痛快蹲馬桶吧!
「你被監視了!」正常冰最愛路見不平,但問題出在小秋的漫不經心,不是所有的上司都是惡人。
「I’m really on cloud nine.」(我真的無比幸福)這是實話,管他為何是第九層雲才幸福,有人訓誡是好事,心意往往比措辭更重要,藉此方能避免犯下更大的錯誤。小秋喜歡用健康的心態面對工作。
回到座位,小秋趕走剛才雜亂的思緒,不再分心。「這可是我最自豪的本事!」小秋堅定地告訴自己,要力求「努力=生活」的原則,沒有一絲一毫的僥倖;千萬不要嚮往「努力<生活」的公式,提早超支享受的額度;而對於那些「努力>生活」的人,只好投以崇敬的眼光。
扎扎實實工作了五天,最期待的便是星期五晚上的球賽了,不需要啤酒和美食,小秋喜歡這種緊繃後的放鬆,光是看著場上的球員揮棒,就覺得揮走了一星期的疲憊。
只是進球場前,小秋還是暗自希望不要看到得仔,感覺那是以前生活的餘毒,很想擺脫的陰影。
還好老天站在小秋這邊,觀眾席上只有正常冰的似笑非笑等著他。也是,上萬人的位置,怎麼可能那麼巧咧?正常冰除了笑容,還準備了大腸包小腸,而且是「十八啦」老闆賣的?那密密麻麻的香菜和花生粉,小秋一看就知道。
「妳怎麼買這麼多?」小秋指了指四份餐點。
「嘿嘿!這是我上次贏來的,老闆讓我想吃再拿,我很厲害吧?」
「妳到底贏了幾份?」
「八份!」
「哇!太可怕了,和十年前的阿草一樣。」
「你看,你不用帶我去,我也找得到。」
「原來妳上次不告訴我的事就是這事兒,呿!那為什麼上星期不拿回來和我一起吃?」
「因為不想啊!心情不好,吃任何東西都是一種糟蹋,對食物不敬!」
「什麼謬論?那心情不好的人都要餓死嗎?」小秋懶得提及上次影響兩人心情的得仔,不過內心完全敗給正常冰的直來直往,這人到底有沒有圓滑的一天啊?
「待會吳方興也會來喔!」
「喔?為什麼?」
「我不知道,他也想看球吧!」
「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