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之語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就都直接從我最弱的那一科去挑戰,這樣進步最快』柯老大這麼跟我說。
  柯老大是一間企業的領導人,也是我很欣賞的一位前輩。家族企業在東方國家是個很普遍的狀況,在台灣也有這樣的現象,但柯老大曾很坦率的告訴我:我沒有任何有關係的人在我們公司裡上班。
  “這樣你們很不簡單耶,很多企業人的想法是:因為這不是自己的公司,誰會跟你這麼認真?除非是自己人,自己的公司。“我說。
  我深深有感,自己人雖然可能會比較願意為公司盡心盡力,但萬一出現了『退休養老』狀態,卻又身處要職。這反而變成了公司的腫瘤,『自己人』關係反而成為了包袱,糾正舉發反而成了家族關係的劈柴刀,那到底是該維持和氣還是推動公司前進呢?
  柯老大在公司裡培養出許多年輕人,其公司所展現的專業程度是值得豎大拇指的。而這些年輕人許多還不是本科專業出身,這是更不容易的。因緣際會,我曾有緣參與柯老大公司裡的教育訓練,這一段學習對我影響也非常的大,因為我也同樣是非本科專業踏入目前這個產業領域的人。所以我特別的感恩柯老大,也常去與他請益與討教。
  最近又跑去找柯老大聊天,柯老大總說自己是怪咖『我就都直接從我最弱的那一個項目去挑戰,這樣進步最快』。我不是第一次聽他這麼說了,但每次我都是露出一個疑惑又不失禮貌的微笑回應他,我心想:怎麼可能有人這麼狂!!? 既然要考試要上戰場,怎麼會去選自己能力最弱的考科當自己的應試科目呢?
  未完待續...
    小雨
    小雨
    一個生物背景的女孩,誤打誤撞進入台灣紡織業,喜歡阿凡達電影,希望透過自己的能力,為紡織業與生態環境盡一點微薄之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