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和我的靈魂暗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聽說過靈魂暗夜嗎?你知道走到這樣一個境地是什麼樣的感覺嗎?有絕望、會迷茫、還有一種天地之大,竟沒有我能容身的巨大悲哀!
你問我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經歷過呀!

沒有勇氣回算究竟到底是多少年前,我曾有過這樣一段人生的低潮,那種像是走在沒有盡頭的隧道,看不到出口,也忘了離入口究竟走了多遠、心裡的痛苦、無奈與遺憾,卻又像是被巨型大手狠狠掐住咽喉無法言喻,記得當時腦中只閃過太宰治名言:「生而為人,我很抱歉」,這是第一次,我對於自已存在感到無措,因為你不懂,為什麼?為什麼就在那短短的一夕之間,你努力建構、維持的世界全然崩塌,那些你原賴以為生的目標都失去了,你突然不知道,好死還是賴活著,哪個對你才是生命中最好的歸宿…幾經思考之後,我選擇了前者。

閱讀一直是我的習慣跟愛好,但我從來沒想過,就在我有想了結生命念頭時,一本「當下的力量」成了我生命中最大的救贖,還記得曾有這樣的一句話:「生命會自已找到出口」,也因為這樣的一本書,讓我正式走進身心靈療癒的世界,透過一連串的學習,慢慢重整、長出新的自已,那種感覺就像是一台老舊不堪的電腦,先是被防毒軟體好好地掃了一遍毒,然後系統被重新恢復了原廠設定、置換了新的cpu、重新灌了新的軟件,外表雖然依舊,但內裝的效能早已不是同日而語的。

我知道看到這裡的你,肯定很想知道,透過閱讀之外,我做了什麼?其實這也是我開設方格子帳號、成立粉專跟IG所想跟大家分享的,希望能透過這些平台,跟大家分享屬於我的療癒成長日記,也期盼我曾有過的經歷,也能讓曾與我有相同、類似遭遇的你,或正在經歷靈魂暗夜的你,可以得到一絲絲暖心的陪伴及共情,那將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幸運,謝謝每位與我文字相遇的你,請相信,我們的遇見絕非偶然,一切都是生命中最好的安排。♥️
    凱小琳陪你 聊心 l 療心 l 想談事
    凱小琳陪你 聊心 l 療心 l 想談事
    Hey!我是凱小琳,曾經走過靈魂暗夜的我,也想盡自己一點小小的力量,陪你一起遇見那個未知的自己,找回屬於我們最初、最美的那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