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U備考日記---倒數132天 我的地理讀書方式+近況更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課本第一個字開始讀,感受自己的無知。
與被丟掉的課本連結,感受自己的愚昧。
跟著傅佩榮教授的思路,走一遍先秦諸子的智慧。
理解,有一套系統統整出自己的觀點,愛智慧是你最好的武器。
內化、實踐,這才是智慧。
將鴨子填滿的,充其量也只不過是知識而已。
其實昨天N1考試有一題也有探討到理解的差異。
我接下來會使用一個很奇特的方式開啟地理這門學科,不知道成效如何,就在trial and error之中,找尋新的思路。
首先,找一張白紙,很大的白紙,大致畫好世界地圖。
地理就是geo(地球、地表)-graphy(描述),這點是最基本的。
地表有很多東西,地理就是探討這些東西相互作用的學問。
接著,畫上山脈。
最後把行星風系+洋流全部演練一遍。
自行歸類每個氣候區,並與實際對照。
加上人文變因,套入系統。
下下周等我度完假後演示。
還有小說沒寫。
最後來一點近況更新,我開始用reddit,歐美的論壇網站。
全部都是英文,看起來有點吃力。
不過為了尋找留學考的資源,這點小事難不了什麼。
明年要考TOEFL,感覺不能這樣再混下去了。
看到那些通過者的自傳、心路歷程,我覺得這真的是一連串艱辛的旅程。
可能是我看著碩博士的準備過程吧,不過,要strive for excellence又或者是要不制於人,多一個檔次總是不虧。
就像我當年準備會考,我看大陸高考作文準備過程,給同儕一個降維打擊,那也再好不過。
有人管這個叫內捲,我覺得是也不是,內在外在壓力雙管齊下,物競天擇,合則留,不合則離,就這麼簡單的道理。
除了這些,我還不能落掉英語,要考多益,如果能拿個950左右那就太好了。
這樣還多一條路,成大的不分系,這樣在台灣就有成大台文、不分系、清大的不分系要申請。
而交大的百川,跟清大時間重疊,還要考筆試,真的有點被勸退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3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檢JLPT N4 | 參考書和準備心得在一週2小時緩慢上課,加上自己讀參考書的努力下,正式學日文近一年的時間,第一次考N4合格了(考試日期2023.12.03)
    Thumbnail
    avatar
    齊天博士
    2024-02-12
    給:每個準備考試的小小身影|在飛翔之前學會降落的你,就是我心目中的成功既然兩個預測結局都會很好了, 就只管放心、吃飽、睡好、去完成那場考試吧!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1-14
    我是如何準備考試的我原本是有上安親班的,因為我並不想寫那麼多的考卷的,所以就要求媽媽幫我退出安親班,媽媽在我的請求上逼不得已幫我退出安親班,我退出安親班後我一開始想說媽媽有幫我買一點考卷,所以我要考試的時候我就寫考卷。 結果我考試出來的成績爛得要命,我那時就不知該怎麼樣才好,我想了很久都不知該怎麼辦才好,但是
    avatar
    盧禾勳
    2023-12-25
    準備考試,我需要做筆記嗎? 讀書到底要不要做筆記? 這大概是個千古的難題,以我自己的觀點來說,我的答案是YES。 由於備考時的參考書、講義都是大部書,對於常常在圖書館、咖啡廳念書的我是很重的負擔,況且越讀到後期,重點逐漸分明時,越會覺得只需要擷取某部分來研讀,剩下不重要的那一部分則可以忽略,另外,可能也是本身喜
    avatar
    迷途書人
    2023-09-29
    自我成長-科技業菜鳥工程師5個月日檢N3備戰心得/樂學網日文課值不值得買? JLPT參考書📚APP📱分享本篇會分成線上樂學網的課程、AT平台家教課與自習參考書兩部分。本次我所使用的參考書都整理在這邊,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直接點入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想要獲得自由
    2023-08-26
    踏出準備考試的第一步—從問題去找答案 當我們準備讀考試科目前,可以試試看先看近幾年的考題。無論對於該科目是否的掌握度高低,都先看歷屆題目(至少看3年內)。
    Thumbnail
    avatar
    嘉義菲爾普斯
    2023-02-08
    IELTS 備考建議最近輔導的一個高三生創下在三週內上課10次(每次兩小時的1-by-1教學)而考到6.5 (每科均6.5)的分數,讓她可以不用上語言學校就進倫敦經貿學院,昨天在第一時間接到她的簡訊時我也很為她高興,而且還讓家長省下至少30萬的先修班費用。 她唸得是公立高中,之前她母親問過很多間補習班都說她能考到5.0
    Thumbnail
    avatar
    Flyturtlex
    2023-01-07
    CFA 備考筆記2023年CFA備考筆記 - 考法及準備要以 CFA 網站的 Ecosystem 為主
    Thumbnail
    avatar
    Fung Wilson
    2023-01-04
    準備考試的迷惘正在準備教師甄試的自己在昨天聽到一句話:「教師甄試是為了測試我們到底有多想要當老師」,我覺得這句話非常的棒,雖然準備的過程中有迷惘、有痛苦、有很多的不確定性,但我認為不管心裡面到底有多少的掙扎,就是不能放棄。 最近意志力有點消沉的自己,總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但現在我會努力的找回讀書的步調,一步一腳印
    avatar
    鼠尾草
    2022-10-29
    準備考試,貴在系統性學習工作之餘準備考試,最有價值的是在兼顧工作、家庭、進修中磨練心志、時間管理能力、以及有系統的升級自己的知識。
    avatar
    ANDY不當上班族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