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讓我感到一件很小、很美好的事 人生消極掰 醉好的時光帶來的清涼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消極掰》2018 美《醉好的時光》2020 丹麥、荷蘭、瑞典
在這樣的日子裡,很推薦兩部電影,因為熱得令人厭世。
第一部是「人生消極掰」。在熱的忍不住只講片名最後兩個字的狀態下,強尼戴普飾演的大學教授理查在一開頭就被醫生澆了一盆冰水在頭上,醫生說他只剩下六個月的壽命。毫無修飾的暴露一個將死之人在我眼前,瞬間我也涼了一截,體感從38度降到37.6度。
接著,我看見的理查很快從憤世嫉俗中跳脫,投入盡情享受生命的態度,尤其是對性愛的奔放,讓我完全忍不住地噴笑。這一刻,又降到37度。
最後,迎接死亡的瀟灑與釋然,沒有哭哭啼啼,而是悠然準備好人生最後的旅程。看著看著眼前糊成一片,嘴角卻還是不自覺的上揚。心理油然升起羨慕之情,然後也突然對生命中不可抗拒的死亡放下了焦慮,覺得以這樣的方式迎接人生的最後真好,心中一片平和,體感恢復成36.3,很舒服。
這時,就需要第二部推薦電影–「醉好的時光」了。因為活在當下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一點也不容易。所以,酒精的存在除了帶來微醺的放空之外,最重要的是還能帶來勇氣的鼓舞,進而去行動平常想破頭卻也不敢做的事,去嘗試禁錮在個人原則之外的體驗,說穿了,就是腦袋不受你本人控制,而交由靈魂深處的欲望行動。當然,這是指酒精攝取在合理的範圍,若想知道不是「醉後大丈夫」的那種記憶斷片,而是四個大叔的日常真實失控,如何影響他們的生活甚至人生,就來杯酒享受此片的幽默和悵然吧。
看著看著就笑了,看著看著就驚呼了,然後感受生命的無奈,再用力哭一哭,最後洗乾淨充滿眼屎鼻涕的臉龐,就可以繼續活下去了。
非常爽快。
如果你有一扇窗,就會看見炙熱的陽光讓窗外的一切鮮明了起來,充滿溫度也充滿著活力。這時,可以盡情觀看沉重灰暗,餘味之感傷會圍繞整天,在冬天陰暗天氣下絕不敢看的電影,都在夏日陽光奔放中隨著汗水釋放殆盡。所以說,夏天,是那麼地適合看電影啊。
一起來看電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瑾
熱愛電影,讀著電影研究所卻不知能否有畢業的一天的主婦。 熱愛小說,卻奇怪的只貪嗜著日本的小說,為其神魂顛倒。 熱愛寫作,卻不知為何極少訴諸實體,全然享受於腦袋的想像之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