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土木系列~7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因孩嬰期常高燒病痛困擾家人,尤其是增添媽媽額外負擔,面對大家族三餐與內外處理,已是足於够煩擾了,到村落診療頂多一二小時左右,往都會區醫院順利是半天,如未遇車班時刻加上走路之間,已近ㄧ天時刻了。
如遇近就寢時後發高燒不退時刻,更是內心争扎矛盾大對決,如何熬到天亮上都會醫院?常有夜敲村落診所驚醒醫師急診,在村落醫療能互體諒夜間急診事宜,如持續高燒不退仍需往都會區醫院急救。
再加上差些被牛隻鬥毆踩踏而往生事件後,媽媽日子更增負擔了,是李家第三男孫地位角色輕重,媽媽就需隨時隨地讓我不可離開她視線距離外看管。
處理家務場地環境事務,有位幼童在旁,在效能上是減半的礙手礙脚,大家族內外雜務本以多事之秋,媽媽皆隱忍吞嚥不語,如延慢三餐或備料未完整,當場訓斥言語響徹天宵,現我緊隨在媽媽身旁,巧遇落差實隨即正要會責怪時,我竟會立即嚎濤大哭聲,而解圍避免責難過程,媽媽急帶我離開現場。
反而我現是媽媽的檔箭靶盾牌,有時媽媽事後說起此事,是這輩子來互相欠債吧!現在回想童年過程點滴,是我折磨媽媽身心俱疲累贅者,如無媽媽用心良苦過程撫養,就沒有今天主角人物。
經由牛鬥事件後,連續近半年惡夢驚醒喊叫,媽媽幾近睡眠不足被打斷,過來房間撫慰抱緊我再入睡,一夜被折騰幾次,接連是近半年期間折騰,也常帶往寺廟求神問佛消災解厄。
童年坎坷ㄧ波未平又一波起,土木未能安分守己,仍然偷偷溜到畜牧牛群區,與家族成員玩耍戲碼,等媽媽發現我不見了,就急於四處搜尋我蹤跡,驚動家族成員四處搜尋,村落本是原互熟識街坊鄰居,自然會互通報訊息。
日後造成我在村落間知名人士名號,上街坊左鄰右舍皆知道認識我背景來歷,如逗留久些就高分貝喊叫還不早點回家啦!
同儕們喜憂參半喔!喜的是同伴出遊時,常有左鄰右舍會提供點心分享,這是住鄉間村落好處左鄰右舍會互常分享。
有收成菜蔬瓜果或製程點心,會左鄰右舍發放交流分享,幾近村落左鄰右舍是認識,如陌生人就會提問找誰?到此做什麼事?所以在鄉村間住家協防互助性高原因。
與我出遊缺點是左鄰右舍會指認是我,然後登門申訴家族大人冤情,鄉村間物質較貧乏,童伴們借用(其實是偷竊行為)甘蔗&地瓜&芒果&蕃茄,,,等等諸如此類,地主東家知情是我參與其間,或童伴們說出是我先起哄教唆的,害得我有時會蒙受不白之冤。
上門申冤者就由阿公或爸爸低頭認錯家教寬鬆與認賠了事,事後就苛責媽媽怎麼管教子女?賠錢小事,形象信譽蒙受影響是大啊!
媽媽就需全部概括承受子女們教養職責,五位子女中就唯屬我最讓媽媽承受額外委屈,大哥二哥是資優生,大姐最貼心,小妹最聽話,唯獨我讓家族頭痛萬分。
別以為就此天下太平喔?!後續還接連不斷坎坷事宜喔!如數家珍一件接連ㄧ件不斷發生啊!下篇會逐一分享作為戒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經歷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思與有時做夢發呆產生的願景分享,對生存&生活&生命體驗感受。經由閱歷後,分享投資人生在生活運用,活用心在生活,人生旅途閱歷後回應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