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8/關於辭祖這件事之二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襪套
昨夜快要午夜才發了關於上一則去辭祖的貼文,沒想到一下子就湧入許多留言,因為昨晚貼文已經太長就沒再往下說。
其實,打從一聽到要辭祖這件事,心裡就覺得,天啊,好父權啊!怎麼女生都要做這麼多事情?為什麼男生離婚不用去辭祖?我們所處的社會裡,真的處處都很父權。被家暴的女性好不容易離婚了,還要去辭祖?為何祖先不管教家暴的子孫?然後按照習俗,如果被家暴好不容易離婚的女性沒有辭祖,還要被祖先們教訓???真心覺得是個莫名其妙的世界,所謂性別平等,還是很漫長的一條路啊。
話說,昨晚貼文一出,一位有乩身體質的好姊妹就立刻跟我說,去之前怎沒先問過她?要好好傳授我辭祖的流程XD
我還真忘記要問這位姊妹,因為根據另一位剛恢復單身且提醒我要去辭祖的好姊妹說法,這個流程好像很簡單啊,所以就傻傻去了,但是這位好姊妹理解我對於這些習俗完全不懂,知道我大概會落東落西的,哈哈哈。
我還真是對習俗都不理解,童年時,家裡動盪,沒有過節的習慣,也顯少有祭拜情事,所以對於各種台灣民俗,我真的都不清楚。
昨夜裡,好姊妹打電話來說明,辭祖這件事最後還是要擲筊來確認一下比較好,驚!所以我還要再去一次嗎?!
首先,要先擲筊請問城隍爺在嗎?驚!我很少拜拜,也很少問事,即便是以前在行天宮拜拜問事,我也從沒有先問過,請問恩主公在嗎?驚!好姊妹說,當然要問一下啊,不然我們怎麼知道到底是誰在回答我的問題?如果是路過的進來調皮怎辦?驚!
接著,要好好稟明原委,就是為何要離婚,不然,祖先們可能會袒護自家子孫,不認同這個辭祖,就會繼續在往後的歲月裡教訓這個早就不是他家裡人的女性。驚!因為我昨天沒有說為何當年我要離婚,想著就過去了,雖然前夫當時的狀態我真的無法再接受,但是過去就罷了,也就不想再提了,直接稟告我們離婚了,請保佑兩家各自安好。結果好姊妹說這樣不行,他們可能會不認同辭祖,驚驚驚!不過這一步驟是要先跟城隍爺報告,讓祂聽懂整件事,祂才能去排解。可是我昨天沒說清楚原委,矮油~
然後,如果城隍爺聽清楚了,就下個步驟,請問前夫家祖先們是否理解了,也認可這個辭祖了。
如果都給了聖筊,最後最後一定要記得再問一下城隍爺,今天的辭祖圓滿完成了,對嗎?如果不給聖筊,就再請示一下,是不是有什麼指示要給我們這樣。
驚!我有哪一件事昨天有好好做到的嗎?沒有!!驚驚驚!!XD
那所以我還要再問一次喔?(趴)
不過,下週我媽要來台北,我昨天回到家就馬上打電話跟她說了,下週來台北,我要帶她去城隍廟辭祖,她離婚幾十年了,也不知道什麼叫做辭祖,所以我下週還要去武昌街一次XD
好姊妹說,下週去的時候,先直接問,上週我來處理辭祖啊,但是沒有擲筊確認,請問城隍爺我上週的辭祖有圓滿完成了吧?如果給了聖筊就不用管了,直接處理媽媽的就好了。如果沒有給聖筊,只好照著上面的步驟重來一次。欸....好姊妹就說,所以才說妳去之前怎麼沒先來問我啦!
啊我就忘記了啊,覺得好像很簡單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施又熙
施又熙
施又熙,小說與專欄作家,高雄市人,現與女兒及三貓定居林口。 出版作品--《光的闇影》、《寒淵》、《向著光飛去》、《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多桑的百合花》、《勇敢》、《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陳麗珠回憶錄》、《五芒星的誘惑》、《月蝕》、《風與南十字星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