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玩 Tinder 的正確心態,就是不要太期待?|情慾交流事務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要消失了

「我最近心情有點難過
我應該會消失個一周左右
現在不太想跟人見面或是講話」
前一周與我在床上交戰過幾輪的 O,今天傳訊息這麼說。
其實 O 的這個訊息讓我有點難過,因為過去幾天他也有很黏人的時候,但我可以感覺到他的寂寞是來自於內心的受傷,那個他本來說不想透過簡訊,想我人在他身邊的時候告訴我的受傷經過。所以我多少以為,找到一個可以交心的朋友,又或是,我以為他願意讓我接住他,而我需要有接住的時候,他也會在。
不過我也可以理解啦,每個人應對悲傷的方式本來就不一樣。就給他點時間吧。
「嗯,我可以理解
謝謝你讓我知道」
「當我好一點之後我再傳訊息給妳」
「好的,晚安」
Photo by Good Faces Agency on Unsplash

不要太期待,Tinder 是很殘酷的

想到之前跟另一個 Tinder 網友 R 的對話,聊到彼此在 Tinder 上的遭遇,我講了韓國歐爸的事情,R 則說本來他跟一個女生有每天穩定簡訊聊天,結果突然有一天對方就不讀不回了。
「希望她都好,哈哈」
「對啊,希望她還好
有時候我覺得,果然對人類不能保有什麼期待呢」
「對啊,最好不要太期待」
「這樣才不會在對方不回訊息時太難過」
嗯...這也很看妳想要找什麼關係,Tinder 確實不是一個找好男人的地方
不過也是啊...很難好好的認識一個人,如果對方突然就不回訊息的話。」
「對啊,我覺得大多數在這裡的人,某種程度就是很寂寞吧,然後如果生活中出現了什麼變化,那麼回覆 Tinder 訊息就不是什麼重要的了,這樣想的話,我也不會那麼生氣難過了。」
我真心希望那些沒有緣分繼續相處、聊天,但我又覺得對方不錯的那些男生,有好好面對了心裡的那些事情,或是有過的他們想要的日子。
「噢妳能這樣想很好欸」
「但當我想找對方聊天,對方不回應的時候,還是會一點點難過啦,只是盡可能保持理解的心態罷了」
尤其是當對方一開始明明很有興趣跟我認識的時候,那個溫度差,果然還是讓人小難過。
「對啊, Tinder 是很殘酷的,妳必須要堅強 :)」
「我覺得我目前應該還算表現的不錯哈哈」
「哈哈哈哈哈,是的,妳可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堅強」
(我跟 R 確認不會成為床伴的原因可見:老天爺在跟我說:「妳暫時先不要約砲了吧!」

跟對方確認想要的關係

在 Tinder 跑跳的日子裡,我覺得我蠻幸運的就是一開始幾位網友都會先主動問我想要什麼關係,這算是養成了我對於「要尊重對方在找尋什麼關係」的習慣,跟對方聊了一下,覺得對方不錯的話,我也會問對方在找什麼樣的關係。
你可以說:
  • 我在找認真交往的對象
  • 我想交新朋友
  • 我想找 FWB / 砲友 / 一夜情
  • 我還不確定,但想先聊聊天~
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可以在跟別人聊天之前,先問問自己期待怎樣的聊天、見面?想要嘗試什麼嗎?自己的底線在哪裡?

第一次見面要在公開場所

這也是我會主動跟男生提及的需求,即使多飢渴,我都很堅持一開始要在外面見面,例如咖啡廳、公園、餐廳等有其他人在走動的地方。可以的話,約在你比較熟悉的地點,這樣如果需要離開也會比較安心。
通常說要先約喝咖啡、小酌,男生也不會拒絕的(對方拒絕的話,這種人不見也罷!)
第一次見面可以聊什麼:
  • 因為我是在異國,所以通常都是跟對方聊文化差異/彼此的故鄉/為什麼來這個城市
  • 聊興趣,如果有共同嗜好,就可以聊很多~
  • 聊工作/學校
  • 聊為什麼玩 Tinder
  • (通常不會在公開場所聊XD)如果已經進行過色色訊息,可以聊在床上喜歡什麼

去對方住家、深夜不歸,留下資訊給好友

如果你們見面過後,覺得可以深度交流,或是深夜出門去和對方見面,建議可以將你要前往的地點傳送給知道你在玩交友軟體的朋友,算是人身安全上的注意事項。
我可以坦白說,這點我沒有做到。但我有讓身邊的朋友知道我有在玩交友軟體,或是我有要見網友。不管是男孩女孩,都要注意安全第一!

沒有緣份也沒有關係

雖然說對任何事情都是一個道理:沒有期待就不怕受傷害,但是,沒有期待的約會,不就會很無趣嗎?
如果追求談場戀愛的話,就認真的去期待、去溝通、去約會、去失望、去傷心吧!就是暈船才會有心跳小鹿亂撞不是嗎?
如果你只是想嘗試不同事物、見見不同人,那就放膽地去追求,但期待不要太高吧!
這幾次短暫的關係,讓我又再度思考: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我相信我其實總有一天是想要定下來,有穩定的伴侶的,但我知道我現在的交友模式,不會讓我遇到穩定的對象。
那我接下來該怎麼做?我為什麼不想談戀愛呢?
我還沒有理清楚。

與 O 相關的文章:
其他沒有緣分的 Tinder 對象:

【情慾交流事務所】歡迎大家來互動!

這裡是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分享你的經驗,或是更歡迎你因為我的文章想到一些故事,寫成文章之後 @我的文章,一起交流!
不好意思公開留言,也可以來信跟我說悄悄話:[email protected]
色情功課表」持續接收匿名繳交中!

關於-香水百合

#說一些感情故事 #美東時區 #Swifties......
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開放式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2024年,想要更多理解關於「陪伴」的各種喜怒哀樂,各種方法,各種故事。
如果正在讀此篇的你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

謝謝你將本文讀到最後 :)
🌹訂閱【情慾交流事務所】的各種方案
🌹支持香水百合創作:【小額贊助】/ 【送個禮物給香水百合】裡面放了一些我想買的書、線上課程、生活用品,如果覺得贊助錢錢太俗氣,可以考慮看看贊助我買書。
6.8K會員
279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