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9天:對決吧,爵銀龍!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估計在這次精選之後,就要與爵銀龍交戰了!

熾妃蜘蛛

精選就一樣打新的魔物,就打熾妃蜘蛛吧。
熾妃蜘蛛如果有打過妃隻豬,就不算太難,因為與熔翁龍一樣的狀況,有著與妃蜘蛛類似的動作,但變成亞種後肉質反而變軟了,在輸出上變得比較輕鬆。
當然還有些新招式,比如說直線噴火。
在腳底噴火後衝到獵人身旁。
還有以蟲子當引線,並且引爆的招式。
不過我還是倒了一次,因為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盾牌原本舉的好好的,結果在攻擊的前一秒突然向後轉......
解決啦!
我們的菲歐莉尼也康復啦!看來要跟我們一起去打爵銀龍了。
這個路西歐也是真的挺帥的w

爵銀龍

在體驗版之後,終於又能跟爵銀龍對決了!相比於體驗版,我想爵銀龍的強度因該會下修蠻多的。
不過還是得先看看爵銀龍會什麼招數
翅膀攻擊。
龍的吐息,之後會有多段的火球爆發
還有在體驗版就非常具有特色的尾巴戳擊,在憤怒狀態下還會戳兩次。
這個尾巴還有派生,面向你朝你的方向次兩次的,還有背對你,突然用尾巴向後刺的攻擊,非常的賊。
另外被爵銀龍的攻擊打到時,會被附上噬生蟲的debuff效果,治療的效果會減弱。不過我們可以反過來利用噬生蟲,透過攻擊魔物進行吸血。與狂龍化一樣,高風險高報酬的雙向debuff。
同時別忘了爵銀龍有一招抓技,所以翔蟲不要亂用啊!
憤怒狀態下,爵銀龍都會先接一段瞬移後,再進行出招。
在憤怒狀態下的瞬移後向獵人強力攻擊,地上還會冒出大量石頭。
這一招在體驗版根本沒辦法用盾牌擋,因為體驗版沒有給長槍防禦強化!所以我沒辦法擋無法阻擋的攻擊!搞毛!
不過到了正式版,這一招就能輕鬆的擋下了。
爵銀龍的大招來了,在體驗版其實沒看過幾次,所以根本就不知道他會幹麻!
不管怎樣,總之我先舉盾……
什麼!我在舉盾時後死了!?怎麼可能~我的耐力和體力都幾乎全滿欸!
看我的耐力根本沒消耗,難道說我擋的方向錯了嗎?感覺有沒有差很多啊!
不過第二次看到大招的時候,我就知道就算我擋了我大概也會至少損半條血了。
因為那顆球砸下來後,還會分裂成多段的衝擊波啊!若我真的硬吃這招,我最後還是會因為吃之後的衝擊波沒有耐力吃到衝擊波的傷害。
不過有了體驗版的交戰記憶,爵銀龍對我來說已經不算難事了!
打倒啦!
就如同預料的那樣,透過這個過場動畫噬生蟲還沒死亡來看,噬生蟲應該還有別的宿主......

進入MR5啦!

一進入MR5就看到第一個精選就是拉醬(金獅子)。
時間還充裕,就再打一隻金獅子吧!
不知道是不是當初在冰原初次面對金獅子的恐懼太深,我一直覺得崛起的金獅子比起冰原來說弱太多了,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我把金獅子跟激昂金獅子的交戰記憶搞混了也說不定。
金獅子的特點當然就是超級賽亞人形態了。進入賽亞人型態後,所有的動作都會加快。
不管是這個連續普通拳。
還有這個金色破壞死光,所以真要說金獅子難度的話,對於新手而言,一開始遇上金獅子應該會皮皮挫吧。
另外還有這個手臂包覆紅色鬥氣的鬥氣化,除了讓金獅子的傷害更加提升,金獅子的手部會變得更加堅硬必定彈刀,所以獵人真的要抓對位置攻擊金獅子的頭和尾巴,不然只要不小心打錯位置彈刀的話......
金獅子還有新增一個動作:在把石頭翻起來後,金獅子還會接著追尾,對著獵人進行翻滾俯衝,我一開始還不知道他會這樣幹,每次它翻完石頭後就放棄防禦,被陰了很多下w。
總結來說金獅子也是個過動兒,讓獵人跑上跑下很難打。這場也花了差不多22分鐘才收工,終於可以睡啦!

第8天->第9天的進度

第三階段MR4精選完成->擊敗爵銀龍進入MR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個人部落格:jellyhsu-acgm.com 文筆拙劣,但熱愛電影與ACG的遊戲玩家,正努力朝著遊戲製作者的道路前進。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