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7天:在打電龍時測交換技很危險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進入了MR4,根據劇情的走向來看,MR4升MR5最後的緊急任務,應該就是打爵銀龍了。
不過第一階段的緊急任務得先完成,應該是會從泡狐龍、角龍、火龍三選二了吧!考慮到角龍的肉質不好處理,我'想等我的徹甲或貫通裝備出來之後再去挑戰,或者直接透過多人連線解決。這次就決定打泡狐龍跟火龍了。

泡狐龍,沒有問題!

泡狐龍對我來說絕對是最好打的魔物之一,但這一切都得多虧於在崛起體驗版時,多次挑戰泡狐龍的交戰記憶,所有的泡狐龍會做的事情都能透過手部記憶直接反應做出來了。
對於很多人來說,泡狐龍的泡泡肯定是很難處理的機制,獵人只要吃了泡泡,做出大動作的移動就會開始滑起來,若這時很不幸泡狐龍瞄準你,那就只能準備吃大傷害了。
不過我可是長槍!我可是攻防一體!我吃了泡泡,我就站著等你過來,怎麼樣,打我啊!
Mao Men Tei,兄Day!輕鬆解決!

空中之王—火龍

接下來就是火龍啦!
講到火龍,我可是有整整50次的火龍通關經驗……在FF14上。
不過不太能相提並論啦,因為FF14的火龍是MHW版本的,崛起的火龍已經跟世界的完全不一樣了,且崛起的火龍絕對比世界火龍還要難打。
火龍的構造是典型的飛龍種,所以火龍也共用了雌火龍的一些動作,只是速度更快,更考驗玩家的迴避能力。
那為什麼難打?因為火龍和雌火龍雖為同根生,雌火龍比較少用他的飛行能力,最多就用尾巴在空中攻擊後就回到地上,但火龍就不是,他擅長在空中進行作戰,不管是在空中用爪擊還是噴火,都是得心應手。
在崛起時新增的招數,在空中蓄力後,朝你噴一排火。這一招真的很帥,但動作太好預判了。會中的話應該都是暈了才會這樣。
在打的途中,蠻顎龍還兩次介入並肩作戰,感謝蠻顎龍打的傷害讓我能省點時間~
結束,收工!

遊戲主線&新交換技

不過菲歐利尼就如我預測的倒啦!
主線任務告訴我們,要去找一名叫溯藥師的人幫忙治療菲歐利尼。
由於主線的流程會回到神火村,倪泰教官會告訴我們新的交換技。長槍拿到的是破天突刺和納遁術。破天突刺就是體驗版看上去很強,但實際上很難用的那招,納遁術的話,看不出來是什麼。
不過仔細一看,這個納遁術,是一招逃走招?

裝備更新

也因為剛打完火龍,M位的火龍裝備也解鎖了。
火龍裝備不管在哪一代其實都很不錯,這次我先看上的是火龍頭,有攻擊1破壞王1,重要的是有超會心 !
這下子終於可以換掉進階的炎王龍頭了,不過我們還缺2個深紅蓮石,看字面上的意思,應該是在熔岩洞吧?
最後是在熔岩洞的地底挖到深紅蓮石,地表上的礦在挖過之後,應該是能確定挖不到深紅蓮石的。
另外發現剛纏獸長槍可以繼續強化了,何樂不為?
更新裝備後,雖然技能不算太好,但總算所有裝備都是M位裝了。

不要在打電龍時測試交換技

接下來是緊急任務的電龍啦!
趁著打電龍的時候,試試看新的交換技—破天突刺和納遁術。
當電龍的尾巴插進地面時,要小心還有電球會榨出來攻擊。
還有這個交叉電流,軌跡是非常詭異,憤怒狀態時,電龍還會向前方吐電球。
另外電龍的翅膀攻擊、利用頭上的角攻擊、甩尾,相比其他的龍看起來更有破壞力,動作設計上做的真的很棒,讓人看起來電龍的每一下攻擊都要讓獵人置於死地的感覺。
就像這次類似滅盡龍的大招的攻擊,從天上撲下來之外,還會引發大範圍電流攻擊,簡直是要我們獵人死了對吧!
對,對吧T.T
另外這個破天突刺,雖然早就有預感了,不但攻擊後的硬直超大,傷害雖然是多段,但魔物本體沒有很大,也最多就兩段,也沒有比流轉刺擊高。相比之下,流轉刺擊有位移可攻可守,傷害很高,還有防禦判定,判定成功還會buff,所帶來的好處是破天突刺完全無法比擬的。
不過納遁就還不錯,在舉槍狀態下可以直接向後逃離,而且還是直接收刀。作為逃離魔物一輪猛攻的時候的技能來講還不錯。或許可以跟決鬥沾身擊隨機應變使用。
另外經過這場之後,其實會開始考慮防禦性能是不是真的要帶那麼多,因為在防禦性能5之下,電龍的吐息就算防禦了,我還是吃了一半血量傷害,防禦性能是影響傷害、後退幅度、耐力消耗的,但如果防禦性能5都難以阻擋一些破壞性的傷害。那是不是降低防禦性能,並且多去依賴交換技「精準防禦」的效果—成功判定後無敵呢?這是之後可以測試的。
而會這麼當然是實際上就發生了差不多血差不多一半,舉盾卻檔不住吐息的悲劇......
最後是直接叫飛雷龍過來把電龍打死啦!
最後也找到醫生啦,接下來就是繼續解4星的精選任務了~

第5天->第6天的進度

新交換技->第一階段MR4精選完成->裝備更新->第一階段MR4緊急任務完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個人部落格:jellyhsu-acgm.com 文筆拙劣,但熱愛電影與ACG的遊戲玩家,正努力朝著遊戲製作者的道路前進。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