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五週:最後的怨虎龍!一切都結束了?(畢業裝、完結與小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進入最後的MR70-MR100階段了!,完成後就終於可以從這個遊戲畢業了!

魔物獵人—讓玩家有著份量十足的成長體驗

我認為魔物獵人的遊戲體驗對於玩家而言是獨一無二的。
打從遊戲的一開始,不管是世界、冰原、崛起還是破曉,遊戲都不會給予玩家任何關於武器的相關操作,一開始接觸的玩家,要嘛去修練場練習武器的基本連段,要嘛直接進實戰,在戰鬥中學習。
卡普空大可透過保母級的教學,讓玩家完全透徹遊戲的武器玩法,但卻沒有這麼做?為什麼?我覺得這跟卡普空想達成的遊戲體驗有關,我覺得卡普空想要帶給玩家「成長」的目標上,有著獨特的想法。
就算玩家在練習場中展現出如多麼精湛的操作,但練習始終是練習,不可能光在練習場竟能成為某項武器的高手。
在開始,魔物獵人所要玩家完成的第一個與戰鬥相關的任務,都是非常輕易能完成任務。在世界中,玩家必須打倒小隻的凶豺龍;在崛起則是需要打倒鐮鼬龍。
之後的幾項任務,雖然難度稍有上升,但玩家仍能依靠簡單的操作及較為粗糙的武器使用方式,擊倒魔物。
之後玩家會遇到第一個難關。在世界,蠻顎龍是玩家必須通過的一道檻;在崛起的村莊任務中,玩家必須擊倒怨虎龍。
玩家會開始遭遇各種磨難,必須改變戰鬥的方式,不能再無腦的攻擊。此外,也開始要開始熟悉武器的進階操作。
以長槍而言,原本只需要民工三連OOO就能解決的魔物。在打怨虎龍之後,必須各種舉盾的方式,以及可以派生什麼招式,橫掃斬之後可立即使用盾牌衝擊;向後墊步後可用突刺,在邊防禦之下邊做出三段攻擊;以及在什麼時機點舉盾可以觸發額外的派生,這些都是要考慮的地方。
並且,玩家得開始熟悉魔物的習慣,仔細觀察魔物的動作,了解魔物的出招並進行回應。
起初,你一定會被扁的很慘,所以在戰鬥中,玩家只能不斷的補水,觀察魔物的動作,在動作與動作之間做出攻擊,每一場的戰鬥,動輒就20分鐘以上。
但隨著玩家越來越熟悉武器,越來越熟悉魔物的出招模式,玩家將逐漸變的強大,不再需要有思考時間,看到什麼招,就能立刻用相對的招式做出對應。
玩家越來越強大,裝備也越來越精良,打倒魔物的時間變得越來越短,在原本一場20分鐘的狩獵,變成一場五分台的戰鬥。玩家在這段旅程中,感受到的,並不是由遊戲系統幫助玩家完成操作,而是打從一開始,玩家就是依靠自行摸索,在挫敗之中不斷進步,最後終於變成獨當一面的魔物獵人。
這一段全由自己完成的旅程,帶給玩家無與倫比的成就感,或許《魔物獵人》有著完美的魔物美術設計、業界第一的打擊回饋、獨一無二的世界觀,但我覺得《魔物獵人》最了不起的,就是這一套玩家從零開始逐漸茁壯,最後成為真正的資深玩家的遊戲體驗。這樣的遊戲體驗,是每款遊戲都渴望,卻很難去複製的,而我覺得,這就是這個系列對我來說最了不起的地方。

每貓車一次,我就更加強大!

就如同前面所述,我被《魔物獵人》這樣的遊戲體驗深深吸引。因為我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過來的。而至今如此,我也是不斷經歷各式各樣的貓車!
就算打過那麼多次的炎王龍,我還是會被它的噴射火焰給燒死。
冰人魚龍仍舊是我苦手的魔物,它的急凍光線總是我貓車的原因。
現在也還是會發生,為了要貪那麼一點點的傷害,於是就被送回到營地的例子。
被魔物連段打死的案例,更是層出不窮。
偶爾也是會發生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的例子......
但這些貓車的經驗,都讓我成為一個更強大的獵人,在錯誤中學習,在挫敗中成長!
也是因為如此,在經過從MR1到MR100的磨練與成長的獵人,才有資格挑戰最後的緊急任務—嗟怨轟天怨虎龍

挑戰前的準備—畢業裝!?

最後的最後,要來弄長槍的我流畢業裝啦!
由於配裝時間繁長,就直接展示成型的配裝了!
就如之前所說,我理想中的長槍裝備,除了要有防禦性能和防禦強化外,應該也要有攻擊守勢作為增傷的手段, 然而這一代的守勢珠是個三級珠,所以可以的話用裝備就能出攻擊守勢是最好的。所以擁有攻擊守勢的角龍胸輕裝騎士【帶甲】就成為必帶的裝備。
再來就是想想要怎麼稱百會心率了,基本上弱特3是一定要有的,加上戰鬥貓的30%就有80%的會心率,那現在還需要的,就是看破4所給的20%。因此有件裝備入選:護石,選擇的是弱特2,三個一級洞,是我目前能拿到最好的護石;再來是炎王龍頭,有看破3補足會心率,剩下不足的會心率與弱特就用珠子去頂。
再來剩下兩件,有一件雖然技能我不太喜歡,但洞實在是太好了,那就是冥淵龍腳,雖然有伏魔響命這個雙面刃技能,但卻有著三級洞和兩個二級洞,除了是防禦力最高的裝備,技能上的配置也能靈活運用,所以為了配裝的靈活性,這伏魔響命的效果也只能試著去適應了!
而最後一件則是,爆鱗龍手了,有給防禦性能1、防禦強化1還有挑戰者2,而且還有兩個2級洞,是兼具防禦、攻擊和技能可動性的一件裝備。
在鑲嵌上,大多數的攻擊型技能都已經靠裝備補足了,所以鑲嵌的方向就會是以出防禦型技能為主,而長槍自然是要把防禦性能以及防禦強化給出滿。
此外由於激昂金獅長槍是雷屬性的,我們有很多1級洞,所以將雷屬性攻擊強化出到5絕對是強化攻擊力的好選擇。

最後的挑戰—嗟怨轟天怨虎龍!

畢業裝完成後,來到破曉旅途的終點—嗟怨轟天怨虎龍了!
跳躍突刺開怪!
喔喔結果這隻怨虎龍連龍吼都沒吼就直接要把人打飛開大招啦!
趕快接翔蟲迴避+飛撲!
_(┐ ◟;゚д゚)ノ差點見面就貓車啊!這就是MR100怨虎龍的強大之處嗎!?
相較於MR70的天慧龍,我比較能對應怨虎龍的攻擊,畢竟就算是強化版的怨虎龍,它就還是個怨虎龍,基本上有許多動作都是已經見過了,能叫好的進行應對。
由於裝備有伏魔響命的效果會一直扣血,所以在狩獵的過程中,必須頻繁的使用高速切換進行回血。
但由於高速切換的同時交換技也會切換,所以就會發生以為是用流轉刺擊結果竟然是施放破天突刺的尷尬情況......
還有由爵銀龍祖傳的岩石攻擊,這個不躺地板就要出事啦!
OK,躺地板策略大成功!而且距離梨很遠,那我就開始喝應急藥補體力......
挖靠!這個突刺距離實在是有點離譜啊!直接從西邊打到東邊來啦!
沒事!就如同之前所說,每一次的貓車,都將會使我們更加強大!
不過這交換技的破天突刺是真的要害死我了!要不是我狀態接近滿血,不然我又要被這高速切換給害死了!
怨虎龍一換區就把藍書的破天突刺換成流轉突刺,不然總有一次我會被這個破天突刺害到貓車......
但嗟怨轟天怨虎龍也是非常強大,就算有防禦性能5,幾乎所有的招式,擋住了都會被消耗大量的血量。所以要除了要擋住攻擊之外,還要根據血量和對方招式,判斷現在是要繼續防禦?還是需要立刻收刀補血,真是太可怕了!
但我可也不是吃素的,吃我的民工三連O!
再來是操龍!
再來是操千刃龍打一套大的!
最後的倒地,進虛弱狀態了!
跟我一起走,嗟怨轟天怨虎龍!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破台啦!

破曉本篇完結總結

也終於來到MR上限到999的時刻了,不過不算新增內容的話,破曉也算是全破了。
想起這一個月來的過程《魔物獵人》不愧是動作遊戲的翹楚,從世界開始的每一代跟每個資料片,都帶給我無與倫比的體驗,並且有許多是想朝遊戲企劃發展的我可以學習的。
每隻魔物的設計是如此特殊,讓玩家打每個魔物都會有不同的狩獵體驗。
它的世界觀與故事是如此的特殊,就以探索魔物的生態方面,就可以書寫成一部字典,並且讓人趨之若鶩的去深入研究。
遊戲的機制加值內容,不管是之前的飛翔爪還是翔蟲,都在試圖帶給玩家除了基本的狩獵外,具有新意的玩法。
而卡普空眾所皆知的打擊回饋,在《魔物獵人》中完美展現,玩家可以在每個武器中,都能找到沉重打擊帶來的滿足感!
更不用說,《魔物獵人》帶給玩家,最優秀,也是每個遊戲企劃都該試著學習的「成長」,從0到100的成長體驗!
這些,都是《魔物獵人》能夠立足的原因, 也是為什麼我會對這部系列作如此著迷的理由!
而在完成最後的緊急任務之後,接下來就是《魔物獵人》的新增內容了,所以這個系列將會暫時完結。期待新增內容我們再相見!

第五週進度

MR100->擊敗嗟怨轟天怨虎龍,破曉完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主題,主要是發表我對一款遊戲作品的前期試玩體驗的感想,裡面會有大量的個人主觀觀點,想跟你分享我試玩一款遊戲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隱藏版超強串燒!台中北區早午餐,大份量早午餐吃好飽,台中北區美食│菜單 巷弄早餐店「隱藏版」超強串燒! 📷植栽森林系風格空間超~好拍 現點現烤,擦上秘醬有夠香🤤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5-12
由農民搶種高麗菜分析-景氣循環股的供需邏輯農民搶種高麗菜的新聞,農糧署拉都拉不住,近期四顆高麗菜只賣50元,菜價果然急速崩盤,一顆高麗菜快跌破10元。 以生活事件譬喻景氣循環的各個階段。
Thumbnail
avatar
Argus
2023-12-28
(台中美食)王爺王肉羹~台中最強肉羹專賣店!多款台式小吃、吃飯吃麵通通有~加魚乾辣椒更美味!王爺王肉羹菜單|台中中央公園​ 王爺王肉羹上次吃過就好喜歡,現在擴大規模還插旗百貨公司,成為更有品牌化、SOP的台式美食專賣店,不論早上或中午總是擠滿人潮,來台中就要吃台灣小吃才過癮 寬敞偌大的店面王爺王肉羹,位於水湳商圈,附近越來越熱鬧,台中中央公園、中國醫學大學都在周邊,是許多在地人用餐的好去處,吃飯吃麵通通都有~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1-22
(台北布丁)Mr.Moan 莫恩先生布丁店~台北最強限量布丁!每週只開不到4小時~大排長龍我都吃不到! 莫恩先生布丁菜單#台北布丁 #MrMoan #莫恩先生布丁店 愛吃布丁的朋友跟著省錢王腳步來排隊吧!偷偷的說這家不只布丁好吃,隱藏版霜淇淋只賣70元也超推~開業短短幾週,每天大排長龍,我已經來第三次了,終於吃到這個好滋味,我算一下每週開店時間大約只有3小時左右,開店前半小時就該來等候~ 💭店家資訊 Mr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11
東京閒逛(2) : 表參道隱藏老店 Cafe Les Juex Grenier / 蔡國強 宇宙遊 ―〈原初火球〉展這個周末從一杯充滿口感濃郁的咖啡歐蕾開始。 東京度過了短暫的梅雨季,迎來了史上異常炎熱的七月。今天的行程是前往表參道的咖啡廳再去看在日本引起ㄧ陣旋風的藝術家蔡國強的展覽。 首先來到位於表參道站的Cafe
Thumbnail
avatar
Judy. Y
2023-08-28
【台中北屯】立早湯包,蔡籤愛吃到連渣都不剩吶!是蝦咪款滴小吃?蔡籤頭一次吃立早湯包jo很尬意咧!鮮為天人欸​ 不是因為在家附近常交觀,食物能吃就是福,好吃是腦闆有愛吶對不對? 如今蔡籤已吃出十根手指蒜不清啦~立早湯包雖說是小小攤位,但車位蒜好停 唯一美中不足D是要郎等啦~有時會等歸剛欸個五到十分上下萬物皆有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深日青FUN FUN I
2022-11-16
[台中美食]2 IN 1冰淇淋專賣店,絡繹不決流客量與無紙化菜單,饕客最愛中部最強冰淇淋店吃冰淇淋相信是許多人最愛的消暑選擇,這家在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四街一百七號地址2 IN 1冰淇淋專賣店是許多人的成長最愛店家。被饕客稱為中部水果含量最高的冰淇淋店,尤其是許多東海大學學生很愛這家店。小編此次查遍網路發現這家眾人誇獎店家,在GOOGLE有四點七顆星、七百二十七篇評論。 地址: 電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9-11
(減醣料理適用) 千張餃子餡 –高麗菜豬肉餡我準備的是合我口味/可以放在千張餃子裡的配方, 您當然可以針對自己喜好增減食材, 不過 (1)千張比一般餃子皮薄,不適合太過濕潤的內餡。 (2)高麗菜遇鹽是很會出水的,所以等高麗菜出水, 擠乾水分是很重要的步驟,絕對不能忽略喔~ 【預備食材】 高麗菜 600 克 豬絞肉 300 克 鹽 1 湯匙
Thumbnail
avatar
isa小眼睛 健康飲食與瘦身
2022-08-29
【數位教養不卡關 #4】蔡伃婷:讓家長成為孩子在面對網路霸凌時的堅強後盾無論是在網路上、還是現實校園生活中的霸凌,孩子過往可能多與霸凌者是有交情的同學,起因通常在某些事件中產生誤解、意見不合,最終在雙方衝突下演變成霸凌事件。 然而,面對霸凌,特別近幾年來日趨頻繁的網路霸凌,我們可以怎麼幫助孩子度過難關呢?該如何讓孩子調適好自己的心境來面對這艱困的處境?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2-07-24
護國神山戕害產業創意人才?張忠謀不看好台積電在美設廠文 / 張善政 日前一位任教於國立大學、許多受教學生都被台積電網羅的友人跟我抱怨:「台積電正在戕害台灣的產業創意人才」。 延伸閱讀 台積電也應拉台灣一把!做好這四件事,它就是造局者 張忠謀點出美國設廠的兩大問題 所以,看美國與台灣的狀況,純靠市場機制來調控國家產業人力供需的機制,有欠健全。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