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11天:最終決戰!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了11天,終於去狩獵遊戲的主線最終BOSS—深淵龍了!

裝備更新

這是主線最後一隻魔物了,趁這個時候再做一次裝備更新吧!
首先就是爆鱗龍胸了,這個胸能完美符合長槍的需求,也正好我缺少防禦強化的技能可以用,所以爆鱗龍胸是我的不二選擇。
另外是炎王龍手,求的是炎王龍的超會心,以及RARE9防具的防禦力
最終打王的配置會是這樣!除了少部分攻擊型的技能外,大部分的技能都給防禦技能了,這次的裝飾品竟然有4洞的防禦珠5可以用,所以為了保險揪以一個防禦珠2+防禦珠5去填滿到上限防禦7了。

冥淵龍—最終決戰!

超,大,隻。
感覺比冰原的天地煌啼龍還要大隻了!
前腳和頭是弱點。
這種超大隻魔物的好打的地方在於,雖然血量很多,但由於很大隻,弱點也很大一塊,很容易瞄準軟肉質攻擊。
一開始的攻擊雖然都很慢,但每一下都非常有魄力!
這個橫掃範圍之大,看到就得開始滾,被打到不是開玩笑的!
連續的火球攻擊,對於長槍來說,用盾蓄力就能頂著火球朝冥淵龍攻擊。
然後是與天地煌啼龍第一階段一樣的跳躍攻擊!這時候就不要貪刀了,快躲遠一點!
還有和百龍淵源雷神龍一樣,會將玩家吸到它的身邊,然後產生大爆炸!
這個時候要跟打冥赤龍一樣,躲在場地上生成的石頭後方。
沒躲過就會像這樣,瞬間就剩1成血!還好我是有帶防禦7的,若是一般的配裝,早就升天了!
我們的NPC菲歐莉尼也正在全力輸出,還自行破壞冥淵龍的部位了,厲害!
就如同與雷神龍交戰類似,我們可以叫我們的盟友,使用擊龍槍攻擊!
在吃了第二發爆炸擊龍槍之後,冥淵龍掉下去啦!追!

冥淵龍—第二階段

一下去就看到冥淵龍進2階啦!
第二階段開始,冥淵龍就賞給我們一記火球+巴掌的綜合攻擊!
若直接頂這個攻擊也會從滿血變半血,這得要用流轉刺擊趕快逃啊!
像地板吐息後讓該區產生大範圍爆炸,多麼可怕的範圍!
當天空變成明顯的紅色調的時候,代表轟炸要來了,要根據地板上的紅色光點,邊閃躲從光點上方來的隕石攻擊,邊攻擊冥淵龍!
之後冥淵龍會開始爬牆補食高牆上的噬生蟲,我們得趁機用同盟補給的機關砲,攻擊冥淵龍帶有噬生蟲的部位造成傷害。
打了幾輪後,就得從機關炮的位置逃離,因為大轟炸要來啦!
另外我發現打冥淵龍,破天突刺能發揮比流轉突刺還好的效果!因為破天突刺是多段判定,在冥淵龍那麼大隻的情況下,使用破天突刺能觸發比一般魔物還要多的攻擊判定,傷害會是流轉突刺的兩倍!
破天突刺就是冥淵龍的專屬招式了!

冥淵龍—第三階段

打了兩輪之後進三階啦!
三階之後,場地將會轉變為深沉的紅色,彷彿地獄般的場景。
冥淵龍最可怕的招式來了!除了朝場地吐火之外,還會生成圓圈會爆炸的區域。
之後會直接朝直線標示轟炸區域,並直接爆炸!
注意,這一招還附帶震地!若沒有防震耐性,千萬不要想用防禦擋住!不然會像我一樣直接起飛!
還有這不斷出現於場地上的火球,可怕的要死,嚇死我啦!
打到沒水了,快回家啊!
回家補水之後,還發現旁邊還有根性的蟲可以拿!
這樣的話我就要用命去破天突刺貪刀啦!
看啊,菲歐莉尼菲上去了!
哇靠!這一下打了2411啊!菲歐莉尼沒有我在應該也能單挑冥淵龍吧!
看我貪刀!
貪刀大失敗啦,沒根性了!

BGM響起

不對欸!在菲歐莉尼打了那下爆發性傷害後,系統開始播混音板的英雄之證了!
歷代以來播BGM是要死人的欸,不要啊大哥!饒我一命!
又是剛剛的大招!
嗯,我突然想到好點子,可以躲過這個大招,那就是用無敵的飛撲啦!
NICE!飛撲大成功,接下來就是舉盾......
_(┐ ◟;゚д゚)ノ啊靠!有震地我忘了,我要死啦!!!!!!!!
就說不能放BGM啦,原本好好的一放就會死人!
重振旗鼓!
最後一擊啦!看我的破天刺擊!死吧,冥淵龍!
終於結束啦!
報酬還有附贈一個龍神玉!賺翻!

結局

噬生蟲因為找不到宿主而死亡了。
不過仍有些倖存噬生蟲仍然掙脫出來,他們50年後會再次捲土重來嗎?
回去據點,大吉大利今晚吃雞囉!
到這裡主線就結束啦!之後可以慢慢農裝備跟農MR到100了!

第10天->第11天的進度

擊敗冥淵龍!開始農裝備和MR之旅!

接下來的魔物獵人日記,應會以週更的方式記錄進度。

感謝大家這11天的收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個人部落格:jellyhsu-acgm.com 文筆拙劣,但熱愛電影與ACG的遊戲玩家,正努力朝著遊戲製作者的道路前進。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