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免費更新1:金夫銀婦又來啦!(上)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物獵人崛起 破曉》的首波免費更新來啦!
這一次新增的魔物除了是很早就知道的月迅龍和紅蓮爆鱗龍外,最新的預告片上出現的是在冰原「陰陽讚歌」任務中,把一大票獵人打得雞飛狗跳的金火龍銀火龍
過去的金銀火龍裝備,在推出之後很多都成為該版本的標準配裝,若沒意外的話,這一次的金銀火裝備也會是如此。
不管怎樣,都得先從紅蓮爆鱗龍打起!

紅蓮爆鱗龍—名副其實的大便龍

雖然紅蓮爆鱗龍早就在冰原出現了,但實際熟悉這條龍的獵人是少之又少,第一是紅蓮爆鱗龍的炸彈非常煩人,第二是裝備技能並沒有到特別優秀,很多人在打完冰原主線的紅蓮爆鱗龍經歷30分鐘的折磨體驗後,就發誓不再打這條龍了。
要對紅蓮爆鱗龍打出大量的傷害,要瞄準肉質的同時,邊查看附近究竟有沒有炸彈,紅蓮爆鱗龍本身絕對不難打,這些炸彈才是難打的主因。
當覺得畫面內沒有炸彈要做出攻擊時,就會被在畫面外的「亞空間炸彈」偷襲!想說是哪裡來的?但其實剛剛紅蓮爆鱗龍有做過一次甩尾,同時將炸彈甩向我們的身後,而這種炸彈在畫面的視角幾乎很難察覺!
再加上紅蓮爆鱗龍長的又大又高,就連長槍在很多時候都很難戳到它.....就果就是讓自己暴露出大破綻,被紅蓮爆鱗龍爆打
當然還有與一般爆鱗龍不同的強化型態,全身被包覆紫色的光芒,連炸彈都會變成紫色炸彈,威力升級,更加難打!
在這個狀態下,若吃了一發紅蓮爆鱗龍的俯衝,獵人基本上就直接貓車回營地了,連長槍舉盾下,都能對獵人造成大量傷害!
慶幸這次紅蓮爆鱗龍除了一如往常的肉質軟外,似乎還有一個累積值的機制,只要累積一定程度的傷害,就會爆發一次超大傷害使紅蓮爆鱗龍,我們就可以趁這個時候進行輸出!
看看這些大便(炸彈),若沒有這些炸彈,紅蓮爆鱗龍絕對是好打的龍。
順便提醒大家,紅蓮爆鱗龍的俯衝是會追尾的,不要想不開做其他攻擊動作啊!
最後花了20分鐘才解決,希望我以後不要打這隻龍了......

硬到沒道理的銀火龍

打完紅蓮爆鱗龍,我們的教官則拜託我們討伐銀火龍。
一想到銀火龍,就想到不好的回憶。冰原的銀火龍,老是在空中亂飛,俯衝速度超快,還會請獵人吃毒,沒事的話還是拿輕弩或重弩打肯定會比較輕鬆。
而我想,這次的近戰也肯定不好過。
首當其衝的就是這個肉質啦,什麼!打頭竟然是硬肉質的。
經過實測,在銀火龍沒生氣的狀況下,可以針對弱點攻擊的,可能就只有翅膀和尾巴最尾端了,但問題來了,除了操蟲棍和遠程外,其他武器要打到翅膀根本不可能!而尾巴尾端的判定也是小到靠杯,真的是要打尾巴的最尾端才算軟肉質,其他尾巴部位都是硬的!
這也是為什麼從冰原到破曉,金銀火龍都是考驗玩家技術的一道考驗,因為玩家不僅僅是要打的這條龍,金銀火龍的重要稀有素材都是從斷尾而來,所以要在金銀火龍斷尾的狀態下打倒,完成任務才有意義,不然做什麼都是白費了。
而且在銀火龍起飛後,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
比如說這個幾乎沒有任何啟動動作的爪擊(附帶中毒)、
向地面發出一顆顆會灼燒地面的藍色火球。
在憤怒狀態下,連龍咬這種小動作攻擊,都會使獵人扣血。
還有銀火龍在這一代獲得的新招:吐火—>穿越攻擊—>震地的連段。
銀火龍不斷亂飛實在是非常惱人,這樣一來一回消耗,補品都要沒了。
哇靠,我沒狀態了!然後銀火龍起飛啦。
我......我有任務補給的回歸玉,看我丟......
蛤!?啊?我......我是大便?
提醒各位,丟回歸球還是在安全的時候丟好,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丟回歸球的!
好,我們重新旗鼓!再次挑戰......
出......出大事啦(((゚Д゚;))),剛下去10秒鐘又回營地了啦!原來你也有迅龍的壓起身嗎!?
欸,真的要出事了啦!別再玩了,要好好打......
喂!
Σヽ(゚Д ゚; )ノ
大哥,等!求你!不要,我要......
......(゜皿。)
我決定了,我要開大招!
來吧!我的獵人朋友們,一起打死那個在天空飛的小混蛋!
哈哈哈,睡吧!
其實這遊戲單挑打不過的話真的沒關係,與其他三名獵人狩獵,除了可以撇除挫折感獲得無上的樂趣外,還能節省不少的時間。
絕對不是我打不過啦!哈哈T.T

免費更新1進度

紅蓮爆鱗龍—>銀火龍(三貓)—銀火龍討伐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個人部落格:jellyhsu-acgm.com 文筆拙劣,但熱愛電影與ACG的遊戲玩家,正努力朝著遊戲製作者的道路前進。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