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3天:與盟友同行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繼續推進主線,趕快推進到MR3,這些老朋友已經阻止不了我這把飢渴難耐的長槍了。

老朋友雌火龍

今天要先打雌火龍,以前在MHW就很常打了,相比於鐮鼬龍王和毒狗龍王,雌火龍對於我來說可能會更簡單一些。
雌火龍最強的招式就是這個尾巴攻擊了,被擊中損失的血量是很不得了的,還會進入中毒狀態,可以說只要被打到,就得立刻收刀補血。
不過雌火龍也算是版本更新的受害者,它使出尾巴攻擊時,我們的角色都會透過語音告訴玩家「有危險要來了」,所以玩家很容易知道雌火龍攻擊的時機,若再躲不過,那可以就是玩家的問題了,不是對雌火龍還不熟悉,就是貪刀。
這場還上了大名蟹的身,操龍痛扁了雌火龍。
另外由於雌火龍的肉質很軟又很容易瞄準,能把雌火龍的主要武器—尾巴先砍掉,雌火龍就沒有什麼威脅性了。
原本的尾巴攻擊根本打不到我們。
趕快抓一抓,下一位~

與盟友同行

突然想到在打雌火龍之前,來自王國那邊的騎士有邀請我一起狩獵,看來之後與非歐莉妮一起打緋天狗獸,與NPC一起狩獵的情況會常常發生。
不管是崛起還是破曉,其實都有很多幫助新手更快進入狀況的改良,不管是貓的強化、還是可以讓NPC(真的做事的),或者是翔蟲系統本身,都讓新手可以容易打倒魔物。
不過,關於教新手怎麼使用武器的新手導引一直一來都沒有就是,雖然可以在練習場使用基本的連段練習,但事實上有很多重要的連段是在打開獵人筆記,查看武器的使用教學才會知道的。我猜這樣設計的原因就是希望告訴玩家練習雖然很重要,但在與魔物交戰的過程中,會慢慢學習到這些知識,透過實際體驗把這些操作深深烙在心中。
雖是這樣,我覺得獵人筆記可以擺設在一個更容易看見的地方,每次要找獵人筆記都要找很久w。
非歐莉妮想要打雌火龍,另一位露琪卡想要扁天狗獸。
天狗獸跟緋天狗獸本質上都差不多,只不過一個會噴火一個會放毒,其實我還覺得緋天狗獸會比較簡單,長槍吃毒要收刀解毒真的會浪費很多輸出時間。
此外我發現露琪卡竟然會射徹甲榴彈......真的強!
剛打過雌火龍,這次在打一隻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看啊!是天鱗!

不過這次出天鱗了!
看到這些掉落素材,我想到一件卡普空在魔物獵人IP上非常了不起的事情,那就是卡普空很懂得「資源再利用」,不管是魔物還是素材,在模型上和ICON上都是一脈傳承。
天鱗很早就有了,ICON只要換個顏色就可以套用在另一隻龍的天鱗上,所有魔物在魔物獵人18年的歷史中早就累積上百種,只要在每一代分配每種魔物的出場種類,並加上一些魔物的新動作就能重新上陣。最後把這些省下來成本轉而去全力製作新的魔物或者新的玩法,讓每一次魔物獵人的新作都不會讓人覺得喪失心意,真的很厲害。

毒妖鳥

最後來打個毒妖鳥收尾吧!
毒妖鳥是我覺得少數在崛起比MHW更強的魔物,增加了很多新動作,整體速度變快且好動,龍吼會讓人中斷動作,吐出的毒也不好閃躲且容易不小心踏入毒圈中。比起在MHW任人宰割的情況,毒妖鳥終於展現了他的勇猛。
新招式:會開始往四周亂跑,並且到處丟毒,最後會伸長舌頭攻擊玩家。
不過毒妖鳥的肉質幾乎沒有一處不是軟的,還是可以輕鬆處理掉~
下次就是打也是老朋友蠻顎龍了~

第2天->第3天的進度

完成盟友同行任務、雌火龍和毒妖鳥精選任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個人部落格:jellyhsu-acgm.com 文筆拙劣,但熱愛電影與ACG的遊戲玩家,正努力朝著遊戲製作者的道路前進。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