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8天:各種魔物的初見殺!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繼續推MR4的主線!
這一次要達成的精選任務有2個,而指定的精選任務上有兩個我從沒有打過的魔物。一個是熔翁龍,是泥翁龍的亞種;另一個則是千刃龍了,由於我是MHW才進來的玩家,千刃龍還沒交手過。

熔翁龍—肉質決定了遊戲難易度

熔翁龍既然是泥翁龍的亞種,那熔翁龍的動作就都會與泥翁龍有類似之處。
像是會用他碩大的尾巴砸向獵人。
還有甩尾攻擊。
不過既然都叫熔翁龍了,它一定會依些操作熔岩的招數
召喚熔岩後,ˊ這幾塊熔岩不但會阻礙獵人前進,最後還會爆炸。
還有類似電龍的起飛->尾巴砸地面->爆炸動作套路。
不過由於熔翁龍的頭、腳、尾巴都成為了弱點,打點很多,所以熔翁龍其實相對泥翁龍來說絕對較為容易!
只要不要太皮,熔翁龍是能輕鬆解決的!

外強中乾的千刃龍?

接下來就是千刃龍啦,老實說千刃龍會做什麼,長怎麼樣我都不知道。
千刃龍的最煩的招式莫過於它的腳腳攻擊,因為這招只會讓人後仰,不會讓人被擊倒,所已在不知不覺中就會損失很多血量。
另一很有威脅的招就是他的空中俯衝攻擊,這招速度真的很快,來的迅雷不及掩耳!一沒準備好就要死了!
而且他還會補第二下俯衝攻擊!
因為千刃龍的這招有一下版本的跟兩下版本的,我根本還來不及要怎麼判斷只會撞一下還是會撞兩下,我就被千刃龍初見殺吃一貓了......
不過不久後我就知道怎麼判別了,若在千刃龍飛上天後有明顯的蓄力動作,那就只會有一下俯衝攻擊。反之,若飛到天上後立刻進行俯衝,代表馬上會接第二下。若要長槍進行應對,這時就先用強力防禦,消耗大量耐力直接吃兩下吧。
而且交戰的時間一久,就會發現千刃龍其實沒什麼招式,最多大概就5-6招,且都有明顯的動作提示,所以習慣了之後,除了因為千刃龍的大動作,需要不斷重新瞄準弱點部位外,招式其實都能輕鬆應對!
1貓解決!
回去之後看千刃龍裝備,這個千刃龍頭有給體術3,對於玩弓的玩家來說看起來很猛......

棘龍—飛龍種

接下來是要打緊急任務的棘龍了。
說道棘龍的初登場遊戲《魔物獵人Frontier Z》其實有機會成為我入坑《魔物獵人》系列的起源,不過因為當時的電腦太爛,沒辦法跑遊戲,所以只好作罷......
進入任務找它後,沒想到它竟然在睡覺!?
那正好,剛好可以打大傷害,看我的破天突刺......
硬啦!怎麼頭這麼硬!
而且這條龍吃了我的傷害還不醒,就直接轉過頭直接睡!這是對獵人的侮辱!
痛扁它好幾下之後,它終於醒了。不過我發現它全身的肉質都是差的,那這樣是要怎麼打!?
不過過了不久就會知道,在棘龍的身體被紅色之後,紅色部位就會變成弱點了。所以獵人該做的就是盡快讓棘龍變成這樣的狀態。
除此之外,棘龍就是像雌火龍一樣,非常單純的飛龍種了,只要不要吃到棘龍的毒,其他都能簡單應對!
也別忘了既然是飛龍種,就是要斷它尾巴!
嗯......總而言之難度大概就是雌火龍的等級。

黑蝕龍—強大的勁敵

不過沒想到在第二階段的緊急任務過後,還有第三階段的精選任務要選。
而黑蝕龍竟然在這個時候登場了!好帥!
今天打的都是沒有打過的龍,真的過癮!
黑蝕龍的特點就是會給予獵人「狂龍化」的效果了!雖然不知道實際會發生什麼,在狂龍化累積值滿之前沒有解除,應該是會大量扣血以及被附上很強的DEBUFF;而若要解除狂龍化,就必須不斷的攻擊魔物以解除狂龍化狀態。
若成功解除,就可以提升會心率,簡單來說風險越高,報酬越大吧。
並且在實際與黑蝕龍交戰後,也終於知道黑蝕龍為什麼難以處理的原因,就是來自於它吐出的紫藍色火焰,對於長槍來說算是個天敵,就算在防禦性能5之下的防禦,紫藍色火焰還是會讓獵人產生後仰動作,進而被黑蝕龍的追擊打到。
並且黑蝕龍的攻擊會讓場地出現紫色圓環,估計應該就是會加速狂龍化的累積。
並且黑蝕龍的紫藍火球不是直線前進,而是與電龍有著特殊的角度,是圓弧形的前進路徑!若不是直線的路徑的話,菜鳥如我是真的很難躲過,因為這招被多次擊飛。
原以為第一階段就夠誇張了,沒想到這傢伙還有二階!
二階黑蝕龍,不但會改變場地的色調,攻擊也變得更加的恐怖。
尤其是黑蝕龍的紫藍火球攻擊,除了砸向獵人,還會朝左右橫向各爆發兩顆火球。想要對這招進行防禦,一定要站在第一顆火球的正中間,若有偏差,就會被第一顆火球產生的擊退效果,繼續吃到第二顆和第三顆火球!消耗大量的耐力對於長槍來說實在吃不消!
而它巨大的翅膀也是它的武器!除了不斷左右揮舞翅膀外,還有大絕招—兩隻翅膀一起插進目標所處的位置。還好這一下瞄準的是貓,不然若是我可能一下就升天了......
黑蝕龍多變又強大的攻擊真的很難打。這一場我打得是真的很小心,因為我知道只要隨便一下,我就要被帶回營地。
也花了12分鐘才成功將黑蝕龍斷尾。之後還因為水喝到沒了,被迫回營遞補水,不然沒水我就真的要升天了。
最後整整花了25分鐘才打倒它。
黑蝕龍,真是強敵!
看了看黑蝕龍的裝備,黑蝕龍胸竟然也有給到體術3!難道現在裝備有體術3已經是標準配備了嗎?
而轉禍為福基本上就是狂龍化的捏他了。
今天連續打了4隻沒有打過的魔物。剩下1個精選任務,估計就會進入最後的緊急任務,打爵銀龍了~

第7天->第8天的進度

第二階段MR4精選完成->第二階段MR4緊急任務完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個人部落格:jellyhsu-acgm.com 文筆拙劣,但熱愛電影與ACG的遊戲玩家,正努力朝著遊戲製作者的道路前進。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