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三週:放射輕弩的時代來了?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打完雷神龍後,又開始了漫長的農MR的旅程,不過在農MR的同時,還是有很多可以試試看的要素。

重要調查任務

若多次與盟友一同執行盟友同行任務的話,玩家就會跟盟友建立深厚的友誼,在重要調查任務中一同出發狩獵。
在之前已經解完盟友有三個人,雖然每個人的狩獵風格都各有不同,但我想本質應該還是沒什麼太大差別的。
就先選選看菲歐莉尼和露琪卡吧!
然後就來打比較簡單的蠻顎龍和搔鳥試一下槍。
目前使用的雖然是迅龍輕弩,但迅龍輕弩的面板還是太低了。相較之下,爵銀龍輕弩的攻擊力比迅龍輕弩多了20,若是要打貫通速射的話,還是早點把爵銀龍輕弩給做出來才行。
實際上打蠻顎龍一發的傷害在13-19之間,這還只是在裝備還沒成型的情況下,打蠻顎龍這類型的2星任務已經綽綽有餘了!
大概4分鐘就結束了,很快啊!
至於搔鳥,由於搔鳥體型太小了,貫通彈比較難發揮最大的效益,還是用長槍戳死它好了。
NPC的真的比一些野團遇上的獵人還厲害,還懂得放大爆彈桶!
但我沒帶小爆彈桶,只好自己引爆了。
睡的真香啊......
之後爬MR時,應該會多解一些同行調查任務和重要調查任務,多人打多了也是會膩的。

爵銀龍輕弩

再來就是更新裝備了,雖然目前的爵銀龍輕弩只能強化到RARE9,但面板也是比迅龍輕弩強了。但不管怎麼樣,得先去農素材。
所以就來打爆鱗龍、金獅子、爵銀龍的組合!連續三連戰總是有風險的,但成功的之後所給予的報酬可說是非常豐厚啊!
馬雲說過:每一場的狩獵,都是一場全新的冒險。像這一場我就有了意外的發現,爆鱗龍的肉質好像有被改過了?印象種子彈類攻擊打頭或尾巴應該會跳惠心才對,但現在爆鱗龍的一般狀態不會跳會心特效了。
而在憤怒狀態下,也只有尾巴的肉質會變軟,可以觸發會心特效,瞄準頭部一樣不會觸發會心特效,肉質還是一樣硬。
看了之後打爆鱗龍得拿近戰武器打會比較好了。
再來是金獅子,體型其實與搔鳥差不多,但我想多人的金獅子用長槍打,除了追不到金獅子外,還會被人打斷腿,所以索性就繼續用輕弩打了。
當然金獅子是非常危險的,比如這個金色破壞死光。
還有金獅子非常難以辨認預備動作的衝刺攻擊,這兩招一定要閃掉!
然後對!我這兩招都沒閃掉,哭啊!
金獅子的動作比原先在進階的時候更快了,因此必須要更提前做反應。
不過光是金獅子就是這樣的話,那之後一定會出現的激昂金獅子......
最後就是爵銀龍了。
爵銀龍的肉質也不好處理,子彈只有頭部會觸發會心,不過因為爵銀龍的身軀也算龐大,從頭部開始射也是足夠了。
習慣了爵銀龍的動作,就真的不難了。
可以做啦,而且這把槍好帥,還有個四級洞,這一把真的很可以!
理想上速射貫通的最終配置會是長這樣,不過我的裝飾品真的還沒去進階刷完,所以這只是暫定的最終裝備,要實在還是太早了,只能用原先的配裝繼續頂,可以優先換的是天迴龍腳(有愛護腿),有著狂龍症1的會心加成,對於玩輕弩/重弩的玩家來說,已經是必備裝備了。
透過實戰,也發現護石不夠好沒超會心,以及缺乏攻擊技能的情況下,打剛纏獸是連10都不到。
而用原本的配裝+爵銀龍輕弩,最多可以打到17,對於打剛纏獸的肉質來講,是非常不錯的了。
打轟龍的效果也非常不錯,最多可以打到21。
但我中了轟龍的壓起身伎倆啦!
要記住,當轟龍進入憤怒狀態時,被轟龍打到,一定要躺地板!如果立即起身,會馬上挨第二下攻擊直接貓車!

更多的盟友任務

再來就是把3星、4星、5星一籮筐的盟友任務給打完啦!
有輕鬆解決的任務。
也有魔物大會串。
當然還有貓車時刻......
但這場貓車絕對不是普通的貓車!因為我這場不但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不吃貓飯,還在測試翔蟲技機關龍彈!
機關龍彈的話傷害其實還不俗,若有閒餘的洞的話,配上通常彈強化的威力會更強。
但是我為什麼敢在冰魚龍的吐息前裝機關龍彈啊啊啊啊!

放射彈的時代?

不過在實戰的過程中,我發現速射貫通方便是方便,還是有很多時候是射不到魔物的弱點的,能不能有個我不用瞄準也能射到魔物弱點的武器......
那就是放射彈輕弩了。放射彈有自動瞄準魔物弱點的特性,若有最基礎的會心率加成,放射彈就會變成不用特定別準,也能造成大傷害的武器!
而破曉的速射放射彈輕弩,是風神龍輕弩!
但現在缺風神龍的進階材料,這代表不是要打那一隻雷神龍,就要去打百龍夜行......
比起去打雷神龍三貓,還不如打風神龍百龍夜行穩穩刷過去,一場百龍夜行就可以開始做風神龍輕弩了。
再來是龍玉,不難,刷MR的風神龍就可以了,這次有貫通弩,可以打得很舒服,就只是要打幾場的問題。
1
2。
3......
4!我的龍玉在哪裡!?
喔我的天!打了第5次終於有寶玉了!
再來的強化階段根本不用擔心,打了5次風神龍還能沒素材嗎!?而且這個龍神玉還是緊急任務時掉的!
配裝的話會是這樣,由於放射彈吃散彈強化技能,所以基本上配裝思路與散彈配裝是差不多的,而妃蜘蛛的三件套,有散彈強化,有裝填速度,有彈丸節約,還有槍械改造,洞也還不錯,根本就是為了放射及散彈而生的裝備!
剩下兩件上,友愛護腿是為了那個狂龍化的20%會心率。冥淵龍手則是拿了伏魔響命的攻擊加成效果。
不過我不太喜歡伏魔響命技能,會持續失去血量,必須做高速切換才能回復血量的技能效果,所以會換個手部裝備,我的策略是求穩都比求快好。
把冥淵龍手換成怨虎龍手後的最終裝備會是這樣!
會心珠跟弱特珠......總有一天會去做的!總有一天!

放射輕弩實測

實測打雷狼龍!
結論就是:太,爽,了。
放射彈的傷害跟畢業裝的貫通彈比可能比較低,但20的傷害也是非常足夠了,而且這還是沒有特定去瞄準的狀態下!
就算是瞄準非常爛的肉質,子彈也會直接瞄準弱點部位攻擊!
另外這把風神龍輕弩更強大的地方在於還能打速射散彈!剛好這套放射彈裝備可以通用在散彈上,根本就是1+1大於100!
所以這把風神龍的輕弩的輸出概念在於,魔物好動的時候使用放射彈攻擊,魔物倒地時馬上切換成散彈造成大量輸出!
在打得不好的情況下也能7分鐘解決,不知道等那弱特跟超會心補上之後含能縮短多少時間!
打多人也非常舒服!若是打多人的鬥技場任務的話,真的是讓遊戲一點困難都沒有!之後刷MR就靠這個了!
在農裝備的同時,也終於來到MR50啦,究竟是要打哪一隻魔物......
結果真的是激昂金獅子!原本以為會是在之後新增內容才出,沒想到MR50就出現!
下一週的一開始,就是打激昂金獅子了!

第三週進度

MR30->放射輕弩構築完成->MR50準備挑戰激昂金獅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個人部落格:jellyhsu-acgm.com 文筆拙劣,但熱愛電影與ACG的遊戲玩家,正努力朝著遊戲製作者的道路前進。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