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g有話想說|S1EP47 聽見歌・再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0:00 片頭
01:04 跟著Alang說族語
02:46 Alang有話想說
02:52 回覆Alang Star
04:48 電影簡介
05:07 觀後心得
09:21 Alang聽你說

P: Kana ita mnswayi embiyax namu hug? Yaku o Putang Nuku.
我是來自花蓮縣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跟著Alang說族語(01:04)

「Yaku」是用來表示「我」的意思。
如果你想對自己說「我很棒」的話,你可以這樣說
Aji ku kangtang ka yaku o.(我很棒)
|練習看看吧|
Aji ku kangtang ka yaku o.(
我很棒)
※如果想搭配圖片練習的話,可以去IG跟FB的粉專,看看喔👀

如果剛剛的教學對你來說有點困難的話
歡迎來找以下這些資源,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
✔ 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
✔ 學習族語技巧的講座
✔ 免費雙月刊一對一線上教學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可以找到所有連結嘍!

Alang有話想說(02:46)

P: 大家好我是Putang,今天要分享的電影是「聽見歌・再唱」。

上禮拜我有在IG限動問大家,最近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是?為什麼常說這句話呢?那我們就趕快來聽聽看Alang Star們是怎麼說的吧~

回覆AlangStar(02:52)

有 Alang Star 說,我很棒,記得好好休息。
有 Alang Star 說,忍住。

電影簡介(04:48)

這部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的,主要是在講述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合唱團指揮馬彼得的故事。

觀後心得(05:07)

這部電影我是跟家人去電影院看的,因為要準備這集的分享所以我前幾天又重看了一次。其實我每次在準備「讓眼睛來說」系列的時候,我都會再重新看一次我要分享的電影或影片。因為其實不同時段的你,在看同一件事情時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我看第二次之後,還是被這句台詞戳中餒!
我不知道我做了會怎樣,可是我已經很清楚知道,
如果我不做的話會怎麼樣。
因為我以前很愛給自己設很多限制,在還沒嘗試之前就覺得自己不行。這幾年我學會放下自我限制後,選擇先做再說。才讓我慢慢體會到,勇敢並不是什麼都不怕,而是就算會怕還是選擇勇於面對。當你願意先去做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很多事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印象深刻的部分有兩個,第一個是小朋友們第一次去比賽的時候,他們看到其他團的小朋友都好厲害,所以感到很自卑。當我們看到很多優秀的同學、同事的時候,多多少少還是會感到自卑吧!當然我自己也不例外,如果換作是我也會感到自卑。
但今年我一直在練習一件事情,就是把目光放回到自己身上。為什麼我要練習把目光放回到自己身上呢?因為從今年年初去台北分享的那次經驗中,我學到如果你總是把目光放在別人身上,拿自己跟別人比的時候,當然會覺得自己什麼都比不上。因為每個人的起點都不同,生命經歷也不一樣,所以真的沒必要去跟別人比。當你把目光放回自己身上的時候,你會慢慢發現那些以前你看不到的優點。你會發現其實你一直在進步,當然前提是你真的有在努力付出。
第二個印象深刻的是,小朋友們在體育老師家外面,輪流叫老師上學的那段,還有小朋友們在台上聽到掌聲時笑得很開心的那段。我覺得不只是孩子,而是每個人都是很需要被適時的鼓勵,我相信沒有人不喜歡被稱讚吧!雖然有時候我們聽到別人稱讚自己時,會謙虛的說沒有啦!沒有啦!但心裡其實已經在放煙火了齁,是不是被我猜中了!所以有時候別對自己太苛刻,要適時的給予自己鼓勵。請記得告訴自己,我本來就很棒。如果你今天還沒對自己說這句話的話,請記得一定要對自己說喔!
最後我真的很想說,當我聽到小朋友們唱族語歌的時候,我真的好感動喔~好啦!我的分享就先到這裡,不然我等下就把劇情講完了。如果你有看過這部電影的話,記得跟我分享心得喔!如果你還沒看過的話,推薦你有空的時候,一定要去看看!

希望這一集分享的內容,你會喜歡。
如果你聽完這集的節目之後,想跟我分享心得的話,
歡迎到YT頻道或是IG跟FB的粉專留言喔!
如果你是屬於那種有很多話想說的Alang Star的話,也可以直接傳Email給我。
[email protected],那今天分享的就到這裡搂~

Alang聽你說(09:21)

上禮拜我有在IG分享兩個Spotify的播放清單,分別是Uyas TrukuUyas seejiq tnpusu taywang 。如果你上次來不及收藏的話,可以到節目資訊欄點連結喔!如果你想成為協作者的話,可以到IG私訊我,我會告訴你如何成為協作者。
我最近過得蠻充實的,因為七月被我排得滿滿的。偷偷告訴你,其實我正在準備8月要給你的小驚喜,可以先期待一下!你應該也已經放暑假了吧! 暑假期間你有想好要做甚麼了嗎? 如果還沒的話也沒關係,其實我也是邊做邊規劃。
對了,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linktr.ee/Putang」這個連結裡的內容有更新。我有更新兩個地方,首先是「太魯閣族語一對一諮詢」,這個諮詢有分成30分鐘跟1個小時。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先預約30分鐘的諮詢,因為1小時是給有購買「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的學員才能預約的,若不是學員的話會被取消預約的請見諒。諮詢的內容其實都差不多, 可詢問發音、單字、句子的念法。
再來是「填寫真心話領取小禮物」已經更新到第4彈了,如果你還沒填寫真心話表單的話,趕快去點連結,告訴我你的真心話吧! 這次的小禮物有【雙月刊第5期04月試讀版】,這個禮物非常適合喜歡學習太魯閣族語的你。另一個是蠻特別的【神秘禮物】,這個禮物非常適合喜歡收聽原住民podcast的你。
以上就是「linktr.ee/Putang」這個連結裡更新的內容。有空的話,可以動動你的小手去看看喔!在這裡也想感謝一直收聽到現在的你,謝謝你的收聽&支持。祝你有一個美好的暑假,不論是出外打工的AlangStar,還是出去玩的AlangStar,都要注意安全喔!

感謝一直收聽到現在的你,謝謝你的收聽&支持🙏
如果你已經聽節目有一段時間的話,我想邀請你幫我填寫真心話表單!
只要到「
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相關連結嘍!

最後如果不想錯過節目最新一集的話,
可以訂閱Putang的Youtube頻道,
或者是追蹤Alang有話想說的FB跟IG粉專喔。
大家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內容,我是Putang。
下週六同一時間,別忘了收聽喔!
Swayay ta han(掰掰)
⬇本集相關資訊連結⬇
-----------------------------
🔗 Uyas Truku
🔗
Uyas seejiq tnpusu taywa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45內容數
分享Alang有話想說的節目逐字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lan Wake 2 - Want A Spiral? | 遊戲英文短評  Alan Wake 2, the long-awaited sequel of the critically acclaimed survival horror game "Alan Wake", looks into the unfinished business.
Thumbnail
avatar
黑米BR
2024-02-15
Alan Walker, Putri Ariani & Peder Elias - Who I am 【英文歌曲翻譯】Alan Walker, Peder Elias, Putri Ariani於2024-01-04推出全新歌曲
Thumbnail
avatar
jonason.li
2024-01-08
影劇心得│富都青年(Abang Adik):你有發展未來的機會,我沒有《富都青年》只得到金馬獎一座獎座,卻受到台灣媒體極大關注,以小眾議題的馬來西亞電影來說,可謂現象級電影也不為過。王禮霖帶領馬來西亞團隊,結合個人的生命體驗、視學美學與人文關懷,以新導演之姿交出《富都青年》這般優秀的成績單實屬不易。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3-12-10
(不專業影評)富都青年Abang Adik觀後感(有雷)當你在為了某些東西爭取... 當候選人在為了特定權力攻擊... 當國家在為了更多領土打仗... 有沒有想過... 其實有些人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這世界跟我想像的不同
2023-12-07
☀️ Heptabase 創辦人 Alan 線上訪談☀️重要訊息☀️ Heptabase創辦人線上訪談活動 🔗🔗報名表單:https://creative-jammers.formaloo.net/heptabase 也可以邀請您有興趣的親友
Thumbnail
avatar
Fred Lai
2023-02-13
VR: 紅衣小女孩:魔神仔 / The Tag Along VRVR360是否能複製VR鬼屋遊戲的效果,給予欣賞者比看鬼片更為真實驚恐的沉浸體驗?尚待觀察;由《紅衣小女孩:魔神仔》VR與《紅衣小女孩》系列電影相較,顯然電影的驚悚效果大勝VR。
Thumbnail
avatar
sacrifice 生贄
2022-01-15
專訪: 艾倫•曼肯Alan Menken艾倫曼肯Alan Menken,這位總共榮獲8座奧斯卡獎,也是現今唯一的EGOT (Emmy, Grammy, Oscar, Tony Awards) 大滿貫得主。1989年,他以《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開啟迪士尼動畫嶄新的里程碑,他以古典童話為基礎,依循迪士尼動畫傳統
Thumbnail
avatar
馬傳媒
2021-07-30
Metropolis, Alan Schaller眼中疏離的大都會剛開始接觸到Alan Schaller的攝影作品,是追蹤Instagram上的街拍相關的hashtag後所推送的。他的攝影風格相當洗鍊,令人目不轉睛,黑白的攝影總是令人不自覺地感受到光影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男子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