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士納達爾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很難真正被納達爾圈粉,也許是他一路走來的對手(真愛?)費德勒整個顏值與打球的美感都太過完美,相較之下粗獷的納達爾每次發球前的那幾秒總讓我感到不耐煩。
我只能說他也不是普通人,但無法成為我的神。
這回他傷後復出,雖然顏值和球風依然狂野,已經被稱為老將多年的他,再度在球場上帶著大大小小的傷,拼盡全力把年輕的美國對手逼出不甘心的眼淚,著實讓我敬佩。
俗諺說: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
但站了十年在等Big3下戲的人,很遺憾的,有些一直等到自己都退役了都還沒等到上台的機會。
從阿格西、山普拉斯之後,一路被Big4佔據的網壇,至今成為Big3,這兩年費德勒也因傷出場的少了,二十年來陸續等著Big3退役而遲遲等不到的後起之秀們,有些也都上岸不玩了,沒想到納達爾這一出場又是技壓群雄,連帶傷讓子都能一路打到八強,是多強大的意志、扎實的基本功、對網球的熱愛,才能克服的困難。
這已經不是天賦的才華,「所謂天才就是那些比你有能力又比你更努力萬倍的人」,Big3們就是活生生的鐵證。
他們早已名利雙收,可以退役的。
相較於某些靠天份自由自在打球的,不能說他是錯的,即使可惜,也是他的選擇,人各有志。只是對於其他人努力不懈才能登上殿堂,他似乎連基本的尊重都沒有,更遑論運動精神。
雖然最愛的還是無可超越的傳奇費德勒,但是今早因腰部撕裂傷決定退出四強的納達爾值得我記下一篇,他已是我心目中的傳奇。
獨佔的時代快結束了,但未來的球員大概很難有他們幾位這樣的風範和鬥志,可以再輪流稱霸網壇二十年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