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美網結束,談談愛看男網比賽的不成熟看法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就是喜歡看四大滿貫公開賽的男網賽

喜歡看網球比賽,起初是因華人張德培的崛起,接著認識了山普拉斯和阿格西,當時這三人的競爭也不亞於Big3,沒想到費德洛的橫空出世,很快終結了他們的時代,再加上紅土之王納達爾的拼勁,美澳兩國的頂尖好手難以與之匹敵,費納成為網壇的奇蹟後,誰會想到還有怪物般的約克維奇呢!

Big3的成功 歷經無數次的失敗才能嚐到成功的果實

男子網壇,真的好手如雲,Big3的成功,不是如大家想像般的容易。我從湊熱鬧的觀賞比賽中,明白人生的美妙,知道成功與失敗,都不是像表面的單純,這些最成功的網球好手,他們都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才能嚐到成功的果實,因此我們生活中不乏失敗的經歷,不需時時放大心裡的負面情緒,放下過去勇往前進,更美的風景自然會出現。

我們熟知的Big3,能在網球稱霸20多年,只要有關注他們的比賽,都知道他們和其他球員一樣,面臨了年紀漸長和受傷等困擾,但他們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一直締造佳績,讓人忘塵莫及,尤其三人處於同世代,還能一同創造紀錄,就更難能可貴了。

優雅單手反拍無人能及的費德洛

最早崛起的費德洛,他在溫網擊敗山普拉斯時,我就感到興奮萬分,因為當時山普拉斯的發球上網強勁,想在溫網或美網打敗他,真的寥寥無幾。費德洛打球優雅,單手反拍無人能及,再加上球技全面,預測能力佳,球賽的內容精彩,很快獲得了許多球迷的喜愛和支持。

專注敬業少動氣的紅土天王納達爾

紅土天王納達爾, 第一次看他在紅土球場擊敗美國好手羅迪克,為西班牙奪下台維斯冠軍時,就成為我心中的偶像了。納達爾最令我欽佩的是他的心理素質,他在比賽時,只有專注擊球, 認真的處理每顆球,很少動氣,非常敬業,讓人感受他對網球的熱情,只要上場就珍惜每次對決的機會,享受比賽的美好時光。

絕不服輸的怪物約克維奇

怪物約克維奇的球技,至今真的無法想到誰可以與之抗衡。年輕時的約克維奇,其實球技就與費納不相上下,早期他和費納多場的對決,常常為他抱不平,明明就可以突破,為何還是吃下敗戰,事後發現,應該是他個性和情緒的關係,讓他吃下了不少虧。約克維奇的成功,比前二者更辛苦,他的為人態度雖令人詬病,我也不是相當認同,但有時媒體真的給他很多不公允的報導,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下,約克維奇還能獨占鰲頭,他的堅持做自已和求勝的毅力就更令人尊敬了。

Big3的良性競爭

Big3的時代對決,雖然總是老面孔在爭冠,球迷還是非常樂見,因為他們的比賽,總是最精彩絕倫,看一場少一場,誰也不想放棄。這三人的世紀對決能延續許久,我個人覺得納達爾的功勞不小,因爲他的熱情和精神,感染其他兩人的熱忱和拼鬥力,三人就在這樣良性的競爭下,一直精進,我們才有幸可看到許多極致的網球對決。

網球新生代的希望~阿拉卡茲和梅爾維傑夫

年輕一代的阿卡拉茲和梅爾維傑夫,這二人的球技也是出神入化,不過蛻變後的約克維奇,兩人想要超越他,除了年輕體力佔優勢外,還得要磨練許久才能成氣候,所以若因幾次的失敗就失去信心與毅力,那要和約克維奇平起平坐是不可能的,因為約克維奇除了球技很厲害外,他是經過許多大風大浪,才能有當今的成就,不是可輕易取代的。現在的年輕一輩中,我覺得這二人是最有可能踏上巔峰的球員,希望他們會像Big3一樣堅持,一直保持對網球的熱情,不停的精進,從與約克維奇的對決中學習到更多的勝利方程式。

納達爾復出,2024的大滿貫賽將更有看頭

最近傳來了我的偶像納達爾,明年應該會如期復出並完成最後一年的退休比賽,期待他能健康完賽取得好成績,相信明年的大滿貫將會更有看頭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過好日子

喜歡看運動賽事,大都是男生的嗜好,也是許多女生很難理解的一件事。不過身為女生的我覺得看賽事,除了比賽的輸贏和運動技巧的展現外,最有趣的是可遇見不同的人生,每位運動員的背後,都有許多令人動容的故事,值得我們細細品味,尤其是職業運動員的成功非常艱辛,在激烈的競爭下如何保持競爭力,以及失敗後如何面對生活做出正確的抉擇,他們的人生事,與我們也沒有什麼不同,失敗是正常事,能夠擁有並享受當時的人生,才是最可貴的。雖然檯面上都是光鮮亮麗成功的人居多,想想若是沒有成千成萬失敗者的配合演出,精彩的戲碼也是無法上映的。欣賞緊張的運動賽事,讓我血脈賁張,也讓我更接地氣,接受生活的不完美。

每個人的生活,只是故事有些不同,都需經歷時間的考驗才懂得珍惜,慢慢長大後,越來越能接受自己,即使不完美,也要過好自己的生活。



23會員
53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