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都已經到齊了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張曉風的散文集
一定是喜好文學的眾文青桌上少不了的啟蒙書
她的文字不犀利,不尖銳
但他的字字句句
有意無意的
總會流淌入心扉
關得再緊都鑽進骨裡
我想起北風和太陽的競賽
曉風老師的文筆就是太陽
和煦溫暖輕易的讓人卸下心防
正襟危坐飲下字裡行間滋味豐富的人生高湯
暌違已久的散文集
書名是其中一篇散文
說的是政治主權糾葛蒙古子民心聲
自己較有感覺的
是合輯二(一半兒春愁一半兒水)裡的"塵緣"
講的是她與父親此生的親子緣分
輕描淡寫
但字字擊中我心
是啊
生命奧妙之處即是來去之間
我們記得父母是怎麼呵護照顧陪伴我們成長的
親子間有數不盡的美好記憶
但我們慢慢忘記他們即將老去
終歸有朝撒手塵寰
化為輕煙
那時候的聲嘶力竭痛徹心扉
豈是普通平凡的我們可以承受?
鏡花水月,親情只是塵緣一場
若有來生也不復再續前緣
我們記得此生親愛的父母恩情
但是我們永遠無法忘卻失去父母悲慟
人生何其殘酷
曉風寫著:
我的父親呢?父親也被歸回到什麼地方去了嗎?那曾經劍眉星目的英颯男子,
如今安在?我所挽留不住的,只能任由永恆取回。
永恆,是用來安慰人心的,其實我們心知肚明,看不著摸不到了,就是滅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38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